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HO 商业评论
大数据时代,看“别人家的公司”是如何招聘的
  如你所知,最近些年,当媒体在描述某位大佬的时间分配时,花多长时间用于招聘是个日趋代表正确的决策:乔帮主说四分之一时间在招聘;雷军也表示80%时间曾用于招聘;谷歌首席人才官拉斯洛·博克在著作《重新定义团队》中则写道:他们把人力资源费用集中用在招聘而非培训上,因为一个最优的人才能胜过300个普通人;张瑞敏甚至一言概括为:“企业即人,人即企业”。
一切都指向一点:相比资本,“人”才是互联网时代企业的最大变量,连接的多样性正将人与企业的关系从“雇佣”逐渐推向“共振”。
嗯,与工业时代资本之于资源分配的地位高企不同,人与公司的位置正在发生某种反转,正如吴军先生所言:“19 世纪中期的范德比尔特和 19 世纪末 20 世纪初的 JP 摩根,他们通过运用资本整合了铁路运输、钢铁产业,以及新兴的电力工业,从很大程度上掌握了当时美国的经济命脉。但今天如果谁还试图这么做就是刻舟求剑了。因为今天全世界最值钱的,最创造价值的企业都是轻资产的——企业的价值体现在它所拥有的人。盖茨曾经讲,即使微软全部的大楼和看得见的资产都被拿走或者毁掉,只要人在,很快就能东山再起。”
从这个意义上,“19世纪属于帝国,20世纪属于大公司,那么21世纪属于个人”这句话无疑是对的——关键在于,如何找到这些优秀的“个人”,与之形成联盟关系。
事实上,将这种找寻搁置在全球化融合的背景之下则更具意义,看看那些官方热门词汇,“一带一路”,“走出去”,“引进来”,无一不在涂抹商业语境中的国境线,正因如此,在全球格局下招揽人才,称得上是任何一家有野心的企业的必选项。 ……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企业
民营体检三巨头反垄断纠葛:爱康国宾与美年健康的“爱恨情仇
26日,上市公司美年大健康产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年健康)的子公司美年大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年大健康)收到了一份来自商务部反垄断局的《涉嫌未依法申报经营者集中立案调查通知》(以下简称《立案调查通知》)。
这已经不是美年健康第一次“招惹”上有关反垄断领域的举报。曾经国内民营体检的三巨头美年大健康、慈铭体检和爱康国宾之间的“激烈战争”仍在继续。
美年大健康董事长办公室副主任徐欣对经济导报记者表示,公司将按照《立案调查通知》的要求主动积极配合,此事不会对目前正在进行的收购产生本质性影响。导报记者了解到,此次商务部涉嫌未依法申报经营者集中的调查涉及美年大健康、上海天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和上海维途投资中心三家公司。“美年健康已在3月底对经营者集中进行了申报,未及时申报经营者集中的是上海天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徐欣如是说。
是否构成垄断仍存疑
今年3月,爱康国宾曾向商务部实名举报美年健康涉嫌违反《反垄断法》。而此次美年健康遭遇商务部立案调查与上述事件有关。…… [阅读全文]
 
CHO 职场观察
教你做个好老板:如何处理员工的“心理逆潮”?
    最近,又有一只神曲成功刷屏。

无数的上班族,都在自己的朋友圈里转发《感觉身体被掏空》。无论是歌词里那些"十八天没有卸妆,月抛带了两年半"的共鸣,还是面对老板要求加班时"辞职然后拉黑他"、"不要加班"的呐喊,都是打工仔们的心声宣泄。

那么问题来了,作为老板,你应该如何看待和应对这样的"心理逆潮"?是铁腕整肃,还是安抚怀柔? …… [阅读全文]
猎头支招:年薪从10万跳至50万的捷径

同样是年薪10万元左右的起步,然而短短三五年的时间过去之后,有的人从年薪10万元攀升到50万元,而有的人却仍在10万元左右徘徊不前。这其中,猎头的作用是功不可没的。不过,为什么猎头选择了其中一部分人,而没有选择其他人,且看资深猎头顾问Mary如何支招。
1、把自己培养成“猎物”
Mary说,10万元到50万元的跨越,不像8万元上升到10万元、12万元那样,这是一个一般经理人向职业经理人的跨越,对大多数人而言难度都是很大的,这需要一个人精心的准备和计划,不是说在工作中兢兢业业、顺其自然就能达到的。这其中的关键环节,是一个职业人要有明确的发展计划,在工作中时时刻刻都在问自己3个问题:
■你未来的发展计划什么? ……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人物
阿迪达斯CEO:亚洲生产优势正逐渐减弱,鞋类生产将回归欧美
    德国知名体育用品制造商阿迪达斯正在试图转变其传统的商业模式。今后,机器人制造和3D打印制 造将成为阿迪达斯球鞋的主要生产方式。日前,该公司CEO赫尔伯特·海纳(Herbert Hainer)接受了记者采访,他强调称“面对不断增长的市场需求,我们将利用机器人来进行生产,生产线将回归欧美等消费地”。此外,他还暗示阿迪达斯可 能会于2020年之前在日本开设工厂。未来,阿迪达斯将利用数字技术扩大新业务规模,例如通过运动app为客户提供健康管理服务等,以对抗行业首位的美国 耐克公司。

阿迪达斯5月下旬提出在全球范围内推进全自动机械生产的“快速工厂(Speedfactory)”计划。该计划将于2017年下半年在德国实施,并于2018年在美国实施。

赫尔伯特·海纳回顾了在过去30年鞋类生产的历史,制鞋厂曾经撤出欧洲,向韩国、中国和越南等劳动力成本低廉的亚洲国家转移,他强调“目前,即使是在人工费较高的德国,也能以较少的人员实现机器人24小时不间断生产了。亚洲的生产优势正在逐渐减弱”。 …… [阅读全文]
CH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