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FO 商业评论
海外投资现2.0时代境外置产靠谱吗?

中国民间海外投资模式正转向“2.0”时代,投资主体开始从私企为主,变为企业与家庭投资的双轮驱动。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7月15日报道,美国企业研究所的一项最新调查显示,截至6月份,中国企业投资了近290亿美元,且中国私企的海外投资额首次超过国企。

中国私人财产的全球性流动日趋活跃,无论是企业还是家庭,中国投资潮水般涌入海外。概括地说,当前加速资产外流的因素主要有:一是国内经济下行,结构调整和改革压力依然很大;二是中国负利率时代来临,国内高净值投资者的钱“无处可放”;三是人民币汇率贬值的市场预期仍较大;四是中美利差明显收窄。由于通胀低迷和廉价资本充斥,中美十年前国债收益率不断走低。

在全球范围内进行资产配置日益迫切,中国民间的海外投资规模不断提升。与过往相比,中国民间海外投资模式正从“1.0”时代转向“2.0”,即海外投资主体从私营企业为主,变为企业与家庭投资的双轮驱动,并且二者的投资目的地均逐步聚焦于美国、欧洲、澳洲等更为发达的国家和地区。

在经历多年受挫折戟后,中国私企的海外投资正在经历升级转型——目标领域从传统能源行业转向技术、服务和消费等行业。中国私企的出海日趋成熟,而家庭投资则尚处于起步阶段。越来越多的家庭开始关注资产的全球化配置,房产和移民投资成为海外资产配置的主流选择。2015年海外房地产投资金额达到300亿美元。虽然海外资产配置势不可挡,但对于家庭投资而言,房地产风险也不容小觑,要在陌生的海外市场获得稳健的收益并非易事。 …… [阅读全文]
 
CFO 焦点企业
中泰桥梁高层集体换血 董事长陈禹等四高管齐辞职
    7月22日晚间,中泰桥梁发布公告称,鉴于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已完成股份登记并上市,公司股权结构发生较大变化,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已变更。2016 年 7 月 22 日,公司董事长陈禹先生向公司申请辞去董事、董事长及董事会专门委员会职务,董事张耀先生向公司申请辞去董事及董事会专门委员会职务,董事任戴明先生向公司申请辞去董事职务。
中泰桥梁 19.31 -3.50%

中泰桥梁表示,上述董事的辞职将导致公司董事会成员低于法定人数,为此,上述董事的辞职应当在下任董事填补因其辞职产生的空缺后方能生效。在辞职报告尚未生效之前,上述董事仍应当按照有关法律、行政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继续履行职责。上述董事辞职生效后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 [阅读全文]
 
CFO 职场观察
猎头:国有企业建立职业经理人制度的若干问题
    职业经理人任期制,打破现在国有企业的退休制作为企业经营领导人员退出机制的管理制度,赋予职业经理人一种全新的观念和意识,以时间划线来决定其升降去留,打破经营管理者不犯错误不"下"、不到年龄不退的传统观念。契约化和任期制紧密结合,使得企业领导人员能够实现优化配置,使职业经理人明确责任、目标、权利、义务,能够使职业经理人稳定任职预期,企业领导人员更替法制化和规范化。

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的《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指导意见》把推行职业经理人制度作为新时期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重大政策措施,指出:“推行职业经理人制度,实行内部培养和外部引进相结合,畅通现有经营管理者与职业经理人身份转换通道,董事会按市场化方式选聘和管理职业经理人,合理增加市场化选聘比例,加快建立退出机制”。当前,央企和一些地方国企正在推行建立职业经理人制度的试点。国有企业建立职业经理人制度具有特殊性,必须具备一定的条件,有必要进一步探索。 …… [阅读全文]
猎头支招:年薪从10万跳至50万的捷径

同样是年薪10万元左右的起步,然而短短三五年的时间过去之后,有的人从年薪10万元攀升到50万元,而有的人却仍在10万元左右徘徊不前。这其中,猎头的作用是功不可没的。不过,为什么猎头选择了其中一部分人,而没有选择其他人,且看资深猎头顾问Mary如何支招。
1、把自己培养成“猎物”
Mary说,10万元到50万元的跨越,不像8万元上升到10万元、12万元那样,这是一个一般经理人向职业经理人的跨越,对大多数人而言难度都是很大的,这需要一个人精心的准备和计划,不是说在工作中兢兢业业、顺其自然就能达到的。这其中的关键环节,是一个职业人要有明确的发展计划,在工作中时时刻刻都在问自己3个问题:
■你未来的发展计划什么? …… [阅读全文]
 
CFO 焦点人物
理财范CEO申磊:互联网金融的出路不只有金融科技
    一度被认为是互联网金融的新突破的金融科技,如今却越来越多的被质疑为炒作。那么,除了金融科技,互联网金融还有什么路可走?

我 认为,互联网金融之所以受到各方追捧,不仅在于其利用互联网技术促进了现有金融服务的变革,最根本的原因在于这种新模式可以更加有效率、低成本地服务中小 微企业,从这一核心出发,结合中国供给侧改革背景,互联网金融与产业化的结合是大势所趋,产业金融将成为互联网金融之后的新蓝海。

什么是产业金融

综合百科的定义,所谓产业金融,是一个产业发展的金融整体解决方案。 …… [阅读全文]
CF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