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商业评论

创业公司CEO如何管人事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创业公司CEO很多都没有管理大团队经验,不知如何提高领导力,其实领导力就是两件事:一个是管人,一个是管事。管理任何公司,管人是非常重要的,就是你对团队中每个人的关注,都是非常非常重要的。

绝大部分的创业者在事上花的时间最多,永远在救火,永远在解决问题。产品有Bug,系统不够稳定,营销不够牛,作为CEO都自己上,跟团队开会讨论的全是问题。但是我的建议是CEO要多花时间在人和战略上面,要占50%的精力,而不是主要陷入事情本身,这是我自己第二次创业的经验。

要找到合适的人

首先,在人上面。一个是找人,找到合适的人。很多人在找人上不太愿意花功夫,通过猎头找几个人,三四个候选人里面选一个,但最后发现在创业公司里面,组织结构非常扁平化,人非常少,能不能胜任工作,取决于CEO在找这人上面花多少功夫。如果用一两周时间把这个人找来,后面要花几个月去改造,不断地跟在他后面看做得怎么样,不断提改进意见。这个人其实是不合适的。如果你找到一个合适的人,应该是双方在大方向上就能把这个事搞定。

另外,千万别说找人就仅仅通过HR发几个候选人简历,当中挑一个,尤其是总监级别以上的人,这个人负责公司这个部门或者是这个事本身。这个人弱,他招聘的人就会超级弱,找的人超级弱早期会陷入什么?对于公司发展来说很不利。

多花时间定战略

人的问题解决了,公司发展如果还不行,那一定是公司战略出了问题。

就像你选择创业方向,创业耗了五年时间,最后发现方向错了。既然这样,为什么不先在战略框架上多下点功夫呢?

所以优秀的创业者需要在战略上面花非常多的时间。CEO要想今年公司的战略,以什么样的策略去做,财务规划又是什么,这些都要花很多时间。如果CEO发现70%的时间花在做事情上,只能说明你的团队不够强。

来源:海峡导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