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宜人贷CEO方以涵:金融科技公司需经历时间考验

《职业经理人周刊》

7月17日,朗迪金融科技峰会在上海举行。宜人贷CEO方以涵受邀出席,分享了“金融科技在中国发展的关键”的主题演讲。

方以涵在演讲中提出,时间是金融科技的朋友。互联网讲究“唯快不破”和“用户思维”,产品服务要迅速落地,追求高效、便捷的用户体验,而金融是非常严肃审慎的事情,对数据的真实性和细致程度有要求,金融的有效性需要时间验证,追求长期可持续的稳定发展。

因此,金融科技的商业模式需要时间来验证其有效性。线上 小额信贷的周期一般在1年~4年左右,需要充分的历史周期,才能看到资产在不同阶段的完整表现。金融科技平台需要足够长的时间,深入挖掘目标人群的信用特 征,获取充分的、丰富的、多元化的数据,才能更加高效地获取优质的用户,不断优化产品服务,提升风控水平。

宜信历经10年,成功服务了数百万名用户,为宜人贷提供 了非常珍贵的信用数据参考和风控经验。而宜人贷经历了2012年2月上线之初的短暂试错,迅速找准定位,服务白领精英人群,并基于用户移动互联网使用习 惯,在2013年推出首个在手机上实现借款全流程操作的宜人贷借款APP,在2014年推出首个基于大数据风控模型的极速模式,在2016年推出借款公积 金模式,已经专注在线个人信贷服务超过4年,积累了大量的线上数据和客户。这种通过时间积累的深厚金融底蕴和引领的技术水平是宜人贷的核心竞争力之一。

另一方面,很多平台都在主推短期高收益的互联网理财项目,这样确实可以在很快的时间内,迅速吸引用户,做大交易规模。很多用户认为,投资短期项目就可以更灵活地退出,以防平台出问题。这种缺乏信任的关系,并不会长久。

而宜人贷平台的投资期限普遍在1年以上,因为宜 人贷不希望与用户之间仅仅是短暂的交易关系,不希望用户对宜人贷的选择是出于投机,而是出于对宜人贷优质资产、风控水平的认可,是在健康的理财观念和风险 意识下做出的合理的资产配置。宜人贷希望和用户建立长期、稳定的信任,为用户带来长期价值。

截止到2016年3月31日,宜人贷已经帮助近30万名借款人解决资金需求,累计服务近60万名出借人,累计促进借款金额超过150亿元。
来源:中原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