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斯伦贝谢CEO:原油市场已经见底

《职业经理人周刊》

全球最大的油田服务公司认为,原油市场已经见底。

“在第二季度中,在公司旗下的大多数全球业务中,市场状况都进一步恶化,但尽管继续面临着逆风,现在看来我们还是已经触及了周期底部。”斯伦贝谢(Schlumberger)首席执行官吉布斯贾德(Paal Kibsgaard)在该公司周四发布的财报中说道。

在此以前,全球第二大油田服务公司哈里伯顿(Halliburton)也认为原油市场已经见底,该公司首席执行官戴维·雷撒尔(Dave Lesar)在周三公布的财报中说道,他认为“北美市场已经转向”。

从2014年中期开始的原油市场崩盘是数十年以来最严重的一次,其结果是迫使石油公司寻找保持现金流和保持盈利的方法,如裁减员工和关闭原油钻探平台等。但今年以来,原油价格已经累计上涨了22%左右,而在供应中断的形势下,油价一度上涨至接近于周期低点两倍的水平。

为 了在市场颓势中生存下来,斯伦贝谢已经下调了向其客户出售原油的价格,并主要将其资本配置到回报最高的资产中去。该公司还已经通过裁员措施削减了成本,在 周四宣布进一步裁减1.6万名员工。这些措施再加上原油价格的回升,使得该公司相信其将可经受住“市场在整个2016年中表现疲弱”的考验。

另外,原油价格的上涨还使得斯伦贝谢有机会与原油出口商就一些合同展开谈判,这可能会在未来给该公司带来财务支持。

斯伦贝谢公布的财报显示,该公司第二季度每股亏损为1.56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盈利;营收同比下降20%,至71.6亿美元,但仍略微超出分析师平均预期的71.5亿美元。

来源:BI中文站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