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MO 商业评论
新媒体环境下,营销得有新玩法
7月还刚过半,朋友圈里发生了几件大事。
第一件事:7月1日,《关于移动游戏出版服务管理的通知》正式生效。游戏甚至Html5游戏上线前也需要申请游戏版号,这就意味着“围住神经猫”这类H5游戏再想两三天内引爆将不可能,游戏行业原来“裸奔”上线的好日子到头了,而另一端地推吧的执行小分队穿着印有《大话西游》的文化衫奔走在大街小巷。
第二件事:7月8日,航班管家发起的《我买好了30张机票在机场等你:4小时后逃离北上广》活动刚开始还是被人拍案叫绝。紧接着越来越多的网友开始质疑这次活动,负面声音迅速盖过褒奖的。
第三件事:7月8日,上映的《大鱼海棠》尽管在微博话题里截获27.8亿阅读,却赢了票房却输了口碑。“去年《大圣归来》积攒下来的对国产动漫的信心,被《大鱼海棠》一次性败光了”,还被质疑是“情怀炒作”。
第四件事:7月12日,papi酱在美拍等八大平台同步直播,尽管在线人数破2000万,但这次直播效果显然没有达到预期,关于“互动少,内容性太弱”,“papi酱太紧张”等各类吐槽充斥网络,此前“Papi酱”系列视频已被勒令整改。而另一端美拍土生土长的“艾克里里”们被各种追捧。
什么?网友失控?传播主体之前的营销手法集体失灵?这些看似机缘巧合的营销传播之怪现状却隐藏着更大的传播危机。

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这几个大坑里


这些营销传播事件尽管剧情各异,但结局极其相似,虽然手游是政策绊了脚,后三者则集中表现为舆论失控,但底层却是他们犯了同样的错误,掉进了营销传播中最常见的陷阱里。 …… [阅读全文]
 
CMO 焦点企业
全聚德:老管理班子全面辞职 或有大动作
    7月10日晚,烤鸭第一股“全聚德”连续发出5份公告称,董事会收到王志强、邢颖、施炳丰、张冬梅因工作变动原因,分别辞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董事会秘书、董事会董事职位的申请。

对于全聚德管理层“集体”辞职,有分析师告诉《国际金融报》记者,此番人事变动,最大可能是全聚德母公司——北京首旅集团近日针对麦当劳中国特许经营权的收购,从而作出的重大调整。对此说法,全聚德证券部工作人员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否认。

记者注意到,上述全聚德董事长、总经理、董秘,还有曾担任首旅集团计财部总经理的董事辞职后,之后会否另有任用,全聚德在公告里未提。

不过,本报近日报道称,三胞集团正与首旅集团联合参与麦当劳中国业务的竞购,而首旅集团正是全聚德的大股东。 …… [阅读全文]
 
CMO 职场观察
猎头分析:职业经理人的权力边界
  为了做事,职业经理人总是需要破旧立新,但不能引起权力冲突。哪怕遭到分权,也尽可能不要正面争权。设身处地,识“时务”,让权力主动来找你才是上策。
  职业经理人的权力有哪些?许多职业经理人即便从业多年,也很难搞清楚这个问题。2015年12月30日,一封疑似拉勾网副总裁文双所发的内部信在网上流传。该信显示,文双因不满公司暴力裁员向公司提交了辞职信,原因是他不在公司期间,公司财务部门得到老板授权,不顾其人事权,也没有过问其意见,开除多名员工。
  文双的问题,实际就是一个职业经理人权力边界问题。对于经理人来说,所处的环境是决定其权力边界的关键因素。不同背景下,老板对职业经理人的诉求是不一样的,与之对应,职业经理人获得的权力、用权的方式也是不一样的。 …… [阅读全文]
职业经理人生存状况令人担忧
当以王石为首的万科管理层被两大股东前后“认定”为“内部控制人”,否定万科的成长模式,以及到后来的宝能提请万科召开临时股东大会罢免包括王石在内的12名高管,对高管层进行不折不扣的血洗。

  这一连串的事件,让笔者背后凉飕飕,心有戚戚焉,不能不为我国的职业经理人生存状况担忧,虽然最近宝能有所改口,不再坚持“一刀切”。但这股戾气的背后原因到底是什么?仍然需要寄望中国企业健康成长,寄望上市公司健康成长的有关各方认真研究,找到洞中肯綮之法。

  万科之事尚处在扑朔迷离中,悬在万科高管头上的那把刀仍在半空没有落下。

  如果说万科之所以有今天,是因为万科大股东一直持股很少埋下了风险的种子,那么另一件事就难以找到熨帖的答案了。 …… [阅读全文]
 
CMO 焦点人物
茅台酒股份公司副总经理张家齐:离开环境就没有茅台
    茅台作为名酒品牌在中国几乎家喻户晓。从赤水河畔的茅台镇走出来的“贵州土酒”能成为一个中国符号光彩夺目,除了当地人的智慧以外,这片乡土与它多样化的微生物,也赋予茅台酒全球独一无二的基因气质。

7月9日,在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6年年会中进行的生物多样性与绿色发展论坛,茅台酒股份公司副总经理张家齐分享了茅台酒厂与当地政府保护生态环境,维护生物多样性做出的尝试。

张家齐表示,茅台酒的生产最需要优良的环境,酿造依赖于得天独厚的环境,特别是不可复制的微生物环境。

据悉,茅台镇一带主要为侏罗白垩系紫色沙页岩和砾岩,形成于7000万年以前,受海拔高度和岩石风化后成土母质的影响,茅台地区紫红色土广泛发育,构成“红谷”景观。

地处中国西南部的贵州境内河流众多,而最有名的莫过于赤水河,其有着红军四渡赤水的传奇,有生态河、美景河、美酒河和英雄河的美誉,更是长江上游珍稀特有鱼类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范围,还有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的丹霞地貌。 …… [阅读全文]
CM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