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MO 商业评论
病毒视频究竟能为企业带来什么?
随着新媒体的崛起,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意识到病毒视频广告所蕴藏的巨大潜力,各种各样的宣传短视频铺天盖地地出现,到底是多么好的效果才能让那么多品牌趋之若鹜,那么,就一起来找找原因吧。

首先看看究竟什么是病毒视频顾名思义,拥有着如同病毒一样能够在短期内广泛传播的视频被称之为病毒视频,引用百度百科对它的解释,这类视频大致可以分为两种:
其一是原生态的、草根的,偶然获得了大量的关注与转载形成了病毒式的传播;
其二是商业短片通过富有创意的包装,引起观众情感上共鸣,从而获得了病毒式的传播,这种是广告主有意识的创造与策划出来的。
说起病毒视频最近比较火的要数前不久在朋友圈疯传的那则SK-II的“她最后去了相亲角”
但是今天我们不打算分析它会火的原因,也不打算分析这个视频是否存在性别歧视。我们开始去琢磨:在弄哭了一大片网友后,这则视频到底给它的品牌主SK-II带来了多大的效果?

这是这则视频转播5天的部分数据统计,从传播效果来看,在当下网民们越来越刁的胃口之下,能够用短短5天就拿到这样一份数据报告,它确实是成功的。关键是很多公众大号也在自发地进行传播,进一步为品牌的曝光作出了贡献。
下面我们就来一条一条地分析这些病毒视频究竟能为品牌带来哪些价值
一品牌声量的提升
通过在视频内部植入或像SK-II一样只是在视频最后亮相一下,都能给品牌带来比较可观的声量提升。

来看看这段时间SK-II的品牌搜索指数的变化,通过百度指数的数据可以明显看到SK-II今年前3个月持续的低迷之后,由于这波视频的传播而带来的品牌检索量的提升。 二产品销量的提升 …… [阅读全文]
 
CMO 焦点企业
宝洁中国陷困局:高层频遭中企挖角 出售子品牌自救
    全球最大的日用品公司宝洁,在中国正在遭遇前所未有的困扰。

换帅、裁员、瘦身、削减广告预算,宝洁不遗余力地力挽颓势,然而在中国市场的业绩仍未见进展: 2016财年三季度业绩显示,其在中国市场的有机销售仅增长1%。在全球的销售则更加惨淡:宝洁公司净营业额已从542亿美元下跌至492亿美元,同比下跌9%。

与此同时,宝洁也频频传出高层被中国企业挖角,市场份额一直被竞争对手侵蚀的消息。

事到如今,宝洁CEO大卫·泰勒,终于开始承认错误:宝洁一直把中国当成一个发展中市场,而实际上中国已成为全世界消费者最挑剔的市场。 …… …… [阅读全文]
 
CMO 职场观察
猎头MBA职场:你的这些工作压力,都需要对症下药
压力是生活还是工作都无法避免的,个体会对外界的强烈刺激产生一定的反应,这也是组织行为的一个基本要素。当企业职员遇到压力,往往会感到惊慌、不知所措和无助。例如,突然被老板要求在非常短时间内上交一份详细的市场评估报告,大部分职员的第一反应也许是:“这能来得及完成吗?”


其实这是个体非常正常的反应,如果企业员工感受到强大的压力,又是可能会觉得无法应对或者无从入手,从而不会认真尝试其作出反应。

在绝大多数例子中,经过一段短暂的警戒过程,个体会主动聚集起一些力量去抵抗压力带来的消极作用。一般在进行压力分析的时候,会将个体分为A型人格和B型人格:

A型人格的个体具有高度竞争性,对工作极度投入,也有很强的时间紧迫感。他们往往是有进取心的、不耐烦的和高度工作导向的。他们拥有丰富的驱动力,希望尽可能快速地实现尽可能多的成就。 …… [阅读全文]
猎头职场:VC行业里的心酸 你不懂
    H君所在机构从天使轮进入,到现在的A+轮阶段,也就不到4年时间,这些创业公司的估值都差不多翻了五六倍,他们的股权价值也是水涨船高。但有天,他打电话跟我诉苦道,“北漂了这么多年,买房还是遥遥无期。” 由于职业关系, 我接触到很多的VC从业者,好友H君便是其中一位。 H君,高高帅帅,媳妇也漂亮,俩人都是名牌大学高材生,大学同学。
    他现在供职于北京东直门附近的一家小型VC,专门从事消费方向的早期投资。
平常工作也不是很繁重,主要工作就是参加一些路演,收集一些创业者的BP拿回公司研究,希望能从中淘到一些有价值的项目。
入行5年,H君团队也投了几个不错的明星项目。 …… [阅读全文]
 
CMO 焦点人物
麦当劳CEO独白:我们的模式经得起考验,但我还是按下了重启按钮
    大家都知道,麦当劳国际总部去年换了首席执行官——Steve Easterbrook出现在大家的视野。在这个男人的治理下,麦当劳大幅度调整架构,股价摆脱了颓势飞涨到每股120美元,又公开在中国寻找战略投资者.......到底一连串让人眼花缭乱的密集出手背后,他是怎么想的呢?

记者注意到,就在上个月,这位上任已经满一年的麦当劳新帅参加了伯恩斯坦战略决策年会,并发表了讲话,亲解“出招”背后的心路历程,也谈及对中国市场最新规划的看法。今晚,咱们就一起来听听他的说辞。以下,是Steve Easterbrook的谈话摘要:

时至今天,我已经当了15个月的麦当劳CEO。麦当劳这个标志性的品牌显然是我们的一大优势,它如果不是全球最容易辨认、最有价值的品牌,也肯定是其中之一。我们的体量和规模,让我们在全球1.2万亿的外出非正式就餐市场里轻易地成为一个巨头,这个市场高度分散。 …… [阅读全文]
CM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