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FO 商业评论
用云计算重构CFO的管理世界
 “小咖秀”的App,开发第一版仅花了2天时间。而它从默默无闻到成功登上App store总榜第一名,也仅仅用了2个多月。这并不是个例。目前越来越多的创客者开始采用云计算实现从“0”到“1”的突破。仅阿里云计算平台,就支持了小咖秀、脸萌、唱吧、超级课程表、Face++、魔漫相机等众多应用短时间内在网络迅速走红。据相关数据显示,企业选择采用公共云平台后,计算成本降低了70%,创新效率上升了高达300%。利用云的方式,创业者不仅降低了投资风险和试错成本,更能成功抓住创业“窗口期”。
时间是最大的成本,每一秒都是机会
把服务器当作一个成本去看待——做好预算、拨出钱、买来机器、装好软件。年复一年,傻大黑粗的服务器自然而然就是一个成本中心了,从财务角度来看也是如此,不断折旧、不断呼叫供应商更换部件。可其实我们要的是计算能力,而不是那些看得见的硬件。
云计算刚好就是一种返璞归真的过程。它把原先要买的硬件归真为计算资源,要多少用多少,随时随地增加或者减少。而企业只要安心做好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就好了。从自己去购买抽水机和蓄水桶到直接使用自来水,这就是云计算与传统IT的差别。
在选择云计算服务的时候,一类企业专注于对比自己购买服务器和云计算的费用差别;另一类则在不同云计算厂商中以价格来遴选。这其实是同一类思维,都是对的,但都是不健康和不全面的。
购买服务器的费用是算得出来的,也是可以对比的。但是运维人员的投入(而且是逐年提高)与云计算逐年降低的花费之间的趋势关联,真正能看到的人却不多。更何况,云计算因为其弹性,抛开这点谈成本就是毫无预见性。在当前的高强度竞争环境下,要么快速崛起,要么很快落寞,无论何种对资源的需求都是弹性的。 …… [阅读全文]
 
CFO 焦点企业
从独角兽到独角尸 这7家公司是如何从神坛上陨落的
挥别被称为“竞技大年、路跑热年”的2015后,欧锦赛也如火如荼展开。刚刚结束的1/4决赛,葡萄牙、威尔士、德国和法国厮杀出四强,将在通往决赛的道路上追逐冠军。由于时差原因,中国的球迷们观看赛事直播必须付出熬夜的代价,所以公交地铁车厢里播出的精彩花絮对广大球迷来说绝对是一个不小的福利,相信在这段时间没有任何内容能比在次日出行路上让球迷们弥补头天晚上错过的精彩更加吸引眼球。事实也证明了这一点,据华视传媒相关负责人介绍,“欧锦赛节目播出的时候,广大乘客的注意力都迅速从手机回到了车厢的电视频幕上……即将到来的奥运会精彩花絮也会在华视公交地铁移动电视上播出。” 此番话透露出华视传媒在体育产业上的野心。对于华视传媒来说,对大型体育赛事资源的整合营销已非首次尝试,而对于近两年被视为千亿蓝海的体育IP如何变现的问题,华视传媒CEO李利民有自己独到的见解。 超级IP就是黄金地皮 “IP是一个大概念,就像地皮对房地产一样,超级的IP就是黄金地段。” 这一点再没有谁能比身兼新媒体领军人物,专业体育人士和资深地产界人士的李利民更有发言权。李利民对体育行业的商业开发有着一种天然地敏锐,也正因为如此,华视传媒在体育IP上的布局,比国内其他同业来说,明显快人一步。 据相关报告“上帝若要让其灭亡,必先让其疯狂。”这句话用于资本催化的江湖之中,似乎更显现的淋漓尽致。

投资中国网今日汇集一批企业,它们无疑曾被资本追捧,如今却身价陨落大半,有的遭遇多次倒手,有的已使高位接盘的机构浮亏。即便是当年身在其中的投资人,对于过往跌宕,或致褒贬,或谈反思。

薛蛮子言8848:是当时的“愚昧无知、不肯坚持”让其盛世落败。雷军谈及凡客,从“最成功的投资”到“我这辈子最倒霉的事就是投凡客”,态度已然180度反转。

时局更替、物是人非。

今天的豌豆荚、1号店,曾经的凡客、当当网,经历资本高涨低落,它们到底价值几何,时间撕开面纱、给出答案。 …… …… [阅读全文]
 
CFO 职场观察
从宝洁空降京东,一年即被调离市场部,熊青云们为什么很难成功?
这两天我的朋友圈突然又被一则消息刷屏了,说的是从宝洁空降京东的熊青云被调离了市场部。官方声明含糊其辞,但明眼人都说这是不行了。
熊青云的名字上一次出现在朋友圈是在她的离职信里。我向来讨厌心灵鸡汤之类的东西,加上那篇文章很标题党(类似于宝洁美女高管谈人生之类的),压根就没好好读。这次的新闻顺带又贴了一次,我倒是仔细看了。看完感觉是:熊女士没想清楚。
 
熊女士在那封信里说,宝洁是靠一个强大系统运作的,但是市场人的“直觉”更重要。“因为他们的直觉能让公司看到数据看不到的东西——那些深藏在消费者心里的东西。”
 
话说得似乎很有道理,但我细细咀嚼,觉得熊女士在宝洁身居高位,是系统的受益者,就不要再奢望能有直觉了。这两件事是根本冲突的:你要么靠系统胜,要么靠直觉胜。鱼和熊掌兼得是太贪婪的想法。 …… [阅读全文]
猎头MBA职场:你的这些工作压力,都需要对症下药
压力是生活还是工作都无法避免的,个体会对外界的强烈刺激产生一定的反应,这也是组织行为的一个基本要素。当企业职员遇到压力,往往会感到惊慌、不知所措和无助。例如,突然被老板要求在非常短时间内上交一份详细的市场评估报告,大部分职员的第一反应也许是:“这能来得及完成吗?”


其实这是个体非常正常的反应,如果企业员工感受到强大的压力,又是可能会觉得无法应对或者无从入手,从而不会认真尝试其作出反应。

在绝大多数例子中,经过一段短暂的警戒过程,个体会主动聚集起一些力量去抵抗压力带来的消极作用。一般在进行压力分析的时候,会将个体分为A型人格和B型人格: …… [阅读全文]
 
CFO 焦点人物
高特佳投资集团首席战略官曾小军:并购成为传统医药领域主流
    医改的深入推进,政策的利好,极大地刺激着医疗健康领域的投资。数据显示,2015年,医药健康产业PE/VC融资案例数134起,融资规模比上年增加51%,达到了34.72亿。同时医疗健康产业并购也是愈演愈烈,2015年国内医疗健康行业宣布的并购交易623起,同比增加了30.06%。

前不久,东诚药业、华神集团、天药股份等企业集中出手,并购整合了产业链上的优势药企。“在传统制药行业当中,市场发展到一定阶段,一定会形成二八定律,大鱼吃小鱼,快鱼吃慢鱼,企业开始并购,可能一开始在国内,再逐渐发展到国外。”高特佳投资集团首席战略官、执行合伙人曾小军6月29日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专访时表示。 …… [阅读全文]
CF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