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完美世界CEO萧泓:用全球化视野争做转型排头兵

《职业经理人周刊》

财经6月27日讯(记者张恒) 6月26日至28日,2016夏季达沃斯论坛在中国天津举行,论坛期间,作为企业代表的完美世界CEO萧泓接受了中国网财经独家专访。

来到2016年达沃斯的首日,萧泓像一个天文爱好者突然发现一片极美的星空一样:“达沃斯作为一个重大的国际平台,我看到很多世界级的新概念和思路在这个平台流动,我必须抓住它们。”

做经济转型浪潮中的排头兵

对于本次论坛的主题“第四次工业革命——转型的力量”,萧泓对中国网财经记者表示:“‘转’型的题中之义更多的应该是传统企业的转型,完美世界作为一家互联网公司要成为引领这一轮经济转型浪潮的排头兵。”

        萧泓认为,前三次工业革命中国作为被革命的对象而落后于世界,目前中国经济转型在世界经济格局中的作用愈发重要,这就使得中国的企业与世界上很多发达国际的企业站在了同一条起跑线上。因此,中国的企业应该积极参与甚至引领这样一次变革。

萧泓在采访中表现出非常强烈的分享欲望,这也与他作为一个企业家,对于目前中国经济转型的理解相关。“我希望中国想我这样的企业越来越多,积极表达自己的想法和诉求,从而能够在世界范围内的思想池子中产生影响。”萧泓认为所处行业的天然优势,已经让公司站在中国经济转型的终点,他觉得自己应该从国际舞台上来寻找自己的竞争对手,比如好莱坞。

上述想法也体现在完美世界全球化战略当中。完美世界的全球化早在几年就开始布局,在这一过程当中,萧泓也借鉴了其他跨国公司在中国和亚洲的发展经验,他发现把其他市场的游戏规则套用在中国市场是存在问题的,于是全球化过程中的本地化,成为萧泓思考更多的问题。

“在通过游戏的内容和形式把中国文化和企业精神带向世界的同时,积极地去用本土化思维来与其他国家进行沟通,这样思想文化的交流与碰撞才能让中国企业在表达自身同时,又能在国际舞台上站稳脚跟的关键,”萧泓的语气中充满自信:“当然,我们不仅仅只有游戏”。

影游联动+VR布局

今年,完美环球作为一家影视娱乐公司收购完美世界,实现了二者的合并。完成收购后的完美环球2016年一季度实现净利2000万元,同比涨逾240%。除了财务数据的亮眼外,萧泓一直构想的真正意义上的影游联动也实现了无缝对接。

虽然影游联动已经不是一个新概念,但萧泓仍然认为大有可为。“真正的影游联动是应该围绕着IP做产品,无论是内容的制作上,还是后期营销方面都需要电影和游戏有个非常紧密的联系。”

除了影游联动,本届夏季达沃斯上热门名词VR也是目前萧泓所专注的领域。“虽然从技术的角度,VR的发展可能还需要一段时间的发展,但我个人认为VR一定是娱乐领域未来发展重要方向,”萧泓如是评价VR。

萧泓表示,目前完美世界的几个团队已经在尝试性地做一VR的内容产品,并且已经有项目落地。一款名为“深海迷航”的VR游戏已经捆绑在Oculus的一款设备上。值得一提是,这家VR硬件生产商在今年以20亿美元被Facebook收购。

对于公司目前在VR领域的定位,萧泓认为完美世界在VR内容制作方面有优势的公司,硬件领域并非长项,因此并不会贸然进入,毕竟专业的事情还是需要专业的人来做。

来源:中国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