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钱景财富CEO赵荣春:资产配置的时代已经来临

《职业经理人周刊》

2016年6月26日,由钱景财富举办的第四届钱景财富盛典·2016在京举办,本次活动大会邀请了著名经济学家、原国家统计局局长邱晓华、钱景财富CEO赵荣春、元福源总经理兼投资总监徐向华等诸多业内专家和投资大佬出席。大会以“大势观澜,发掘投资新机遇”为主题,探讨了当下中国宏观经济的发展态势,以及最具价值的投资领域与机会,自上而下,以求真务实的态度为投资者奉献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大会。 

以下为钱景财富CEO赵荣春在本次活动上的发言节选:

我首先介绍一下钱景的业务,主要分为三块:第一块是财富管理业务,为高净值人群提供公募基金、私募基金、信托、保险等业务,基本上投资门槛是100万起点的,目前我们服务的客户有三万名,今年以来,我们的资产管理规模超300亿元。

第二块是私募基金管理业务,在2014年年底的时候,我们进行了基金的备案,拿到了私募基金管理人牌照,目前这个业务我们大概有5亿元的资产管理规模,刚刚起步。

第三块业务是我们的互联网理财业务。钱景私人理财APP专注于智能投顾,钱景基金提供一站式购买服务,钱景家财猫提供固定收益和货币基金理财,钱景网和第一信托网,为投资者提供理财咨询和资产配置服务。

中国富人的全球资产配置策略

第一,高净值人士对市场波动仍然保持乐观。国内股市波动、利率下调、人民币汇率和房地产走势是2015年高净值人士调整资产配置的四个主要动因。从目前来看,绝大部分高净值人士仍对中国经济的未来发展和自身能力充满信心。

第二,绝大部分的高净值人群对2015年的投资回报率较为满意。2015年4月20日,沪市单日成交额突破一万亿元,创下历史单日成交最高额,在改革红利预期、流动性充裕、杠杆资金、程序化交易等因素交织影响下,2015年股市经历激烈波动,上证综指数所内震幅高达2300点。数据显示,超过70%的高净值客户于2015年实现投资盈利。

第三,经济换档期,机会在哪里?长期以来,中国的投资者已经习惯了与经济高速发展同步的高收益。在降息和经济增速放缓的背景下,各类产品收益率均大幅下降,市场缺乏优质资产机会。高净值客户对股票、PE/VC、海外资产和黄金有更大兴趣。

第四,全球范围内寻求投资机会。中国基金业协会的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公募QDII基金规模从2014年底的487亿元增加到663亿元,增幅达到36%。“人民币值波动”是其进行境外资产配置的主要原因。未来国内外资产收益率差距的收窄甚至倒挂,高净值个人将会在全球范围内寻找优质的投资机会。

第五,房地产告别高增长。根据中国社科院和西南财经大学中国家庭金融调查(CHFS)统计,中国当前近200万亿元的家庭资产配置中,畸形存在于房地产之中。个人投资者对房地产投资的热情或将持续消减,金融资产的配置需求相应增加,这个也会触动高净值人群重新进行资产配置的选择。

第六,中国个人境外资产配置比例远低于其他国家。人民币升值预期减弱,国内资产收益率下降,境外投资价值逐渐凸显。高净值人士通过技术合作、海外融资、境外投资等融入全球经济体,财富由境内向全球拓展配置。

第七,境外投资动因增多。我们知道,大部分中国人的境外投资起步于房地产,境外投资的配置将从房产转为更加多元化的组合。固家收益产品、海外股票、基金、保险等金融资产也会受到高净值客户的广泛关注。

2016年三季度资产配置策略

宏观:经济L型

从经济的长期增长角度来看:资本边际效用递减、人口红利拐点出现、技术进步需缓慢积累等待暴发点。宏观上面经济会进行供给侧改革,而长期确立一个L型的走势的趋势已经是比较确定的。

固收:警惕信用风险

从固定收益的角度来讲,目前来看债务的投资风险其实越来越积累,大家对信用风险越来越提高这样的警惕程度越来越高,所以大家在做固定收益的产品当中要多一分警惕和小心。

股市:结构性行情开启

近期高层不断释放政策信号,确认宏观经济L走势,基本已经宣布股灾模式整体性的终结。虽没有明显上涨动能,但流动性危机已经解除,鲜见“千股跌停”。结构型行情下需要热点主题,而反复强调的供给侧改革则为结构性行情提供了沃土,使得市场在震荡的过程中不乏热点。经济L底因为这货币政策不会走入实际紧缩,人民币汇率将保持双向波动,但经济基本面和公司盈利面的明确反转需要时间和空间来反复夯实。所以市场将从“诗和远方”的风格向注重业绩安全边际和盈利兑现转变。

对冲基金:仍值得配置

对冲基金领域其实从去年股灾以来,尤其是股指期货受到限制以后,今年在对冲基金这个领域里面CTA期货交易基金他们还是有很好的收益的,源于前一段时间我们大宗商品有一波行情。

PE/VC:关注医疗健康等领域

新兴产业经济仍然在蓬勃发展,也是当前的投资机会所在。在这个过程中,风险投资和私募股权投资(VC/PE)将起到重要作用,被视为连接虚拟经济与实体经济的“旋转门”。同时,中国资本市场的改革趋势会驱动新一轮牛市,为PE 的有效退出创造良好基础。

随着居民财富的日益增多及消费升级趋势的确立,所以我们更多的关注医疗、健康等等,还包括最近比较火的电影市场。

海外市场:成为投资热点

海外投资越来越敏感,最近的热点是英国脱欧,其实对于美元的升值,人民币的的走向会产生深远的影响,所以配置海外的资产其实是一个很热的话题。

我们大概说了一下未来其实大家可以配置的资产,比较多的是股票、公募基金、PE/VC等等这样的一些领域。更多的我想说的在这些领域里面大家还是做一些均衡配置,我们过去那种依靠一种产品某一款能够打天下的时代已经过去了,未来更多的大家进行均衡配置,更多的考虑自己的风险和承受能力以及自己的投资偏好来进行自己的资产配置,这个才是未来可以预期的投资方式。

来源:凤凰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