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斯人将去其言真,菲拉格慕CEO:奢侈品业衰退根本停不下来

《职业经理人周刊》

斯人将去其言真,菲拉格慕<a href=CEO:奢侈品业衰退根本停不下来" src="http://img.ef360.com/EditManager/File/news/201606/201606210933466265_600x313.jpg" style="height:313px;width:600px;" />

斯人将去,其言也真。此前一直号称品牌恢复的Salvatore Ferragamo SpA (SFER.MI) 菲拉格慕首席执行官Michele Norsa在即将离职时终于开始说真话了,在米兰男装周Salvatore Ferragamo Menswear Spring/Summer 2017春夏男装发布会上,他表示,奢侈品行业的衰退趋势根本停不下来。

在2月底,Michele Norsa 还曾惊叹中国人在韩国、日本、澳大利亚、美国西海岸、欧洲等地区大手花钱造就了集团一个“excellent”的2月。由于中国人这种强大的“移动”集团全球商店度过了“非凡”的10天,他甚至对中国人在全世界花钱和惊人的购买力表示感谢。

不过,3月中旬Salvatore Ferragamo SpA菲拉格慕更新的业绩显示,集团1、2月销售下跌3%,其5月份发布的一季度业绩亦显示,2016年1-3月该集团年收入固定汇率计下跌2.4%。而在季报发布前两周,公司更是宣布Michele Norsa将下台的消息。

在周日的发布会上,即将卸任的Michele Norsa表示,奢侈品行业现在必须关注风险管理了,增长不会再如中国和新兴市场到处是机会的年代了。

奢侈品过去2013年之前的黄金十年是由中国的经济高速增长以及带动的强劲消费需求推动,但是过去3年,奢侈品行业的大衰退同样是由中国消费者造成,不过这一次则是中国经济增长放缓、反腐等诸多综合因素。从可以预期的未来,奢侈品市场的最后一块燃料剂已经只剩下微弱火焰。

Michele Norsa 表示,相对于销售增长,Salvatore Ferragamo SpA菲拉格慕将更关注其盈利能力,因为销售更加难以预测。

由于亚洲地区、欧洲和北美三大市场销售全线倒退以及日本增长急速放缓,意大利奢侈品集团Salvatore Ferragamo SpA 菲拉格慕一季度收入录得1.8%的收入跌幅,从去年同期的3.273亿欧元减少至3.215亿欧元,略逊市场期望的3.26亿欧元。

占比达36%的最大市场亚太地区中的中国内地和港澳均恶化,其中中国内地零售渠道收入下滑6%,集团表示这与去年同期录得22%增长的高基数有关,这样的跌幅与去年四季度1%的增长相比也是显著退步。

固定汇率计欧洲和北美收入分别按年下跌4.2%和3.8%,欧洲表现自然与旅游客流挂钩,北美零售渠道的增长被批发的萎缩所抵销。另外日本受累于日元兑人民币升值和中国增长放缓导致中国游客减少,收入增速从四季度的13%骤降至仅0.3%。Michele Norsa 指出从当前旅客流动的情况来看,南韩、澳洲和墨西哥都是倍受青睐的目的地,而泰国也有冒起的潜力,集团将会继续观望这些市场的发展。

在收入低迷的情况下,一季度Salvatore Ferragamo SpA 菲拉格慕集团各项盈利指标都有进步,核心利润EBITDA 录得5.3%的增长,从去年同期的6108万欧元增至6433万欧元,EBITDA 利润率也提升130个基点至20.0%,净利润更大幅上涨10.2%至3,437万欧元。

Michele Norsa 于2006年加入Salvatore Ferragamo SpA 菲拉格慕,经历了奢侈品行业最好的时光,带领该意大利品牌一路向前,并于2011年上市。不过2013年市场急转直下,行业多数CEO 都难逃离职命运,但是Michele Norsa 的离职仍令行业震惊,不仅仅是因为其杰出的履历,该公司3月底的财报会议上,Michele Norsa 和Salvatore Ferragamo SpA 菲拉格慕在财报会议上并未展现任何“散伙”征兆。

Salvatore Ferragamo SpA 菲拉格慕集团已经宣布聘请国内轻奢皮具品牌Furla SpA 芙拉的功勋首席执行官Eraldo Poletto 作为现任Michele Norsa 的接任人。Eraldo Poletto 将于8月2日正式入职Salvatore Ferragamo SpA 菲拉格慕。

来源:华衣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