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乐居CEO贺寅宇:乐居服务将更移动化 各行业都需要网红

《职业经理人周刊》

新浪乐居讯 得移动者得天下,这是对当前各行业发展的最精辟的概括。

乐居一直是移动互联网的创新者、领先者。在过去的三年中,乐居一直致力于移动互联网的布局。今年,乐居移动购房节已来到第三届。据了解,本次购房节乐居将带来的是包括VR、视频直播等在内的整合性产品。

接下来,乐居在移动互联网方面还会有哪些不一样的尝试?在如今异常火爆的视频直播和网红问题上,有着怎样的见解和实践?


问:在“得移动者得天下”时代,贺总您觉得移动时代什么最重要?移动产品会有怎样的趋势?

贺寅宇:移动互联网和传统互联网有3个最大的区别:本地化、移动化、社交化。乐居在移动互联网上未来需要着重于4点:信息流化、图片化、视频化、直播。

我认为,直播是一种现象级的产品,在移动时代会改变媒体传播方式。围绕直播会有很多的争论,需要我们一起探索。比如直播要以内容为主还是社交为主。如今不同的行业不一样,比如说游戏更侧重于内容。秀场更多的是社交为核心。

问:乐居一直是移动互联网的创新者、领先者,请您谈谈乐居在移动方面还有哪些布局?

贺寅宇:乐居在移动互联网行业布局的策略和一般行业不一样。前三年时间,乐居着重于平台的布局。过去三年,乐居已经完成了一个漏斗形的平台布局。

3年前我们布局了微信和微博,这是碎片化信息平台的入口。直到今天,碎片化信息的流量依旧占据了半片江山;去年,乐居花大力气布局了触屏,通过一个浏览器可以接入,以H5为核心;今年推出app策略,推出了乐居买房,app是乐居倒金字塔架构的最后,能够为所有用户提供黏着的服务。

接下来,乐居在服务上更加往移动化靠,比如航拍。比如VR,较之前楼盘展示又上升了一步。以后还会有AR,虚拟的VR,更加增强现实的表现方式。直播会是平台型的产品。直播对于乐居来说是一个大的机会,把已有的内容和服务重新按照社交的方式组织。

问:当前,视频直播异常火爆,网红也不断涌现,您怎么看待网红现象和网红经济?

贺寅宇:首先从行业来讲,需要有网红。有网红才会有关注度,有关注度才会促使行业更加好的发展。

第二,现在的直播,让我感觉与以往非常不一样,现在的直播和原来的视频聊天室有点相似,但是这种视频聊天室的方式却使得我们内容的创造者和受众是实时的沟通和交流,同时还有道具等等,使得接力方式也会与原来不太一样。

第三,随着直播的发生,未来直播与商业的联系也会越来越紧密;事实上,今天我们已经看到了,比如淘宝的直播,是用于购物。所以,网红是从一种现象开始,现在已经到了往各个垂直行业深度发展的阶段。我想,任何一个行业都需要网红,只是大家对网红的定义可能不太一样,今天可能是美女、帅哥,但是明天,就有可能是专家。所以,直播是提供了一个社交化传播的平台;行业需要网红,网红对这个行业也将会起到健康的发展。

问:最近三年,乐居每年夏天都会举办移动购房节,请问今年的移动购房节有何特色和创新?会给开发商、购房者带来什么?


贺寅宇:今年的移动购房节联合集团全平台共同打造,包括二手房、家居、抢工长等。此外,这次购房节还植入了大量VR、航拍、游戏、直播等内容,和以往相比将会更好玩。希望通过移动购房节,来帮助购房者找到心仪的房子,也为开发商更好的销售房子助力。

来源:新浪房产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