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周末理财

英国脱欧公投 对老百姓投资理财有什么影响

《职业经理人周刊》
英国脱欧公投 对老百姓投资理财有什么影响

2016年6月23日,英国脱欧公投将开始,英国“留还是不留”,结果将对我国的金融市场产生影响。那么,对于普通老百姓来说,将会对投资理财产生哪些影响呢?

股市

英国退欧首先会通过汇率渠道来影响A股。如果公投决定退欧,英镑和欧元的汇率就会贬值,美元升值,进而带动人民币兑美元贬值。在人民币贬值的预 期下,资本外逃,投资者对A股市场的资产配置可能会推迟或者减少,都会形成不利的因素。从板块来看,持有欧元资产和英镑资产的外贸企业、银行业受到的影响较大。

中信建投证券分析称,英国脱欧公投结果将直接决定短期资本市场的走势。如果公投决定留欧,对全球风险偏好将起到提振作用,预计能给A股带来5%-10%的涨幅。

前海开源基金执行总经理杨德龙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无论英国是否选择“脱欧”,其对中国经济的影响都非常间接。对A股市场的影响同样非常小,即使有影响,也是投资者情绪的一个短期波动。

贵金属

受避险情绪影响,黄金近期走势不错。华泰证券(601688,股吧)认为,在英国退欧成真的前提下,7至9月国际经济、政治局势的震荡将增加,投资者风险偏好将下降,黄金仍存在进一步投资机会,看好金价至少上破1300美元(当年在1400多美元抄底黄金的中国大妈有望解套了~)。

网易贵金属首席分析师高思远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从目前金银的走势来看,其上涨趋势并未改变,短期的回落并不影响金银长期的牛市步伐。此外,作为全球最大的黄金ETF基金——美国SPDR GOLD Trust 基金公司的黄金ETF持仓量仍在加仓之中,很显然对于全球机构而言,金银的牛市并不会因为英国“脱欧”与否而就此改变。

外汇市场

如果英国公投决定退欧,全球主要央行和分析师都预计金融市场会波动。德国商业银行预计,英国退欧的投票结果会触发央行联手干预汇市。英国退欧将使得投资者涌向美元,导致美元汇率走高,从而对人民币汇率构成下行压力。

业内人士表示,英国退欧公投的不确定性提高了未来美元指数的波动性,在人民币参考一篮子保持基本稳定的机制下,美元指数波动性提高,从而提高了美元兑人民币的波动性。

境外消费

就在上月,由于英国退欧忧虑,英镑兑美元一度出现了六连跌局面,而过去一周,随着留欧支持率再次取得领先优势,英镑兑美元则出现了连续上涨。

“以2万美元的境外消费为例,在过去一年里,市民在美元指数最强势之时和最弱势之时赴美购物或是美淘,人民币还款差额最高可相差8000余元, 而同样2万欧元,折合成人民币消费成本最高可差1.6万元。”建行宁波市分行国际金融理财师许君波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他认为,英国一旦退欧,对于欧盟而 言,欧洲第二大经济实体的离开对于欧盟是个沉重打击,其影响同时将波及全球,风险资产都将遭到不同幅度抛售,英镑很可能会出现贬值态势。不过,英国留欧仍 然是大概率事件,一旦24日的公投结果印证这一预测,英镑将会出现恢复性反弹,对此,无论留学者还是出境旅游、购物者需心中有数。

来源:融360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