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制造加工 行业动态
通用航空:下一个风口?
鉴于国内经济增速放缓,通用航空产业作为新的投资热点和经济增长点,将带动大量关联产业的发展,这也很可能成为促成通用航空业超常发展的一个倒逼因素。通用航空已经逼近风口,中国经济中一个属于通用航空的时代或许很快就要来临了。
在房地产业已危机四起四面楚歌、汽车工业产能严重饱和的今天,谁会成为中国经济的下一个“救世主”?或者说,中国经济未来的重要支柱?
如果说此前还不太明朗的话,2016年开年之后,无论是看得见的手,还是看不见的手,政策与市场都同时指向一个板块——通用航空。
2016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也被认为是通用航空改革元年。
“放开一片天空,打开一个产业”,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民航大学副校长吴仁彪的提议,成为市场对于通用航空产业充满期待的直接反应。通用航空是目前中国唯一一个规模不到美国同行业1%的行业,也是最后一个没有开放和开发的产业。
民间有强烈发展通用航空的需求,政府也已经做好了迎接这一产业大发展的准备。中国民航局局长冯正霖回应说:“民航局将做好顶层设计,配合推进低空空域改革,制定出台通用航空‘十三五’规划。‘十三五’期间,通用机场将达到500个以上。未来有条件要继续推动通用机场‘县县通’。”
5月17日,国务院正式发布《关于促进通用航空业发展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提出,到2020年,建成500个以上通用机场,基本实现地级以上城市拥有通用机场或兼顾通用航空服务的运输机场,覆盖农产品(000061,股吧)主产区、主要林区、50%以上的5A级旅游景区。通用航空器达到5000架以上,年飞行量200万小时以上,培育一批具有市场竞争力的通用航空企业。通用航空器研发制造水平和自主化率有较大提升,国产通用航空器在通用航空机队中的比例明显提高。通用航空业经济规模超过1万亿元,初步形成安全、有序、协调的发展格局。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行业精英
more
易车董事长兼CEO李斌:从用户需求和体验展望汽车未来
6月21日,易车公司董事长兼CEO,蔚来汽车创始人、董事长李斌出席2016(第十五届)中国互联网大会开幕论坛,并发表题为《移动互联网与汽车的未来》的主题演讲。李斌就移动互联网大潮下,未来汽车产业的生产制造、用户体验、品牌服务等发展变革方向分享了自己的洞见,并与现场行业领导、嘉宾、媒体进行了
深入交
作为中国互联网业界最具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年度盛会,2016中国互联网大会以“繁荣网络经济建设网络强国”为主题,聚焦“分享、融创、协同、生态”四个关键词。与会的众多中外网络专家学者、互联网企业高层共商我国网络经济发展,为建设网络强国献智献力。
作为易车和蔚来汽车的创始人,李斌深谙汽车互联网发展之道。十六年间,他带领易车扎根汽车互联网行业,专注用户需求持续创新,为上游厂商提供完善的互联网营销和电子商务解决方案,为用户提供了涵盖选车、买车、用车、换车等消费全周期的一站式汽车生活解决方案,成为中国汽车互联网行业的领先企业。
“如果只把手机当成一个通话工具,永远不会有智能手机的出现,手机行业的改变就是从重新定义手机的用户体验开始的。”他以智能手机为列说明,考察汽车行业未来发展变革应从用户需求和体验的角度出发。他认为,“重新定义汽车的用户体验才能重新定义未来汽车,我们需要更多的从用户需求、用户体验的角度去展望未来汽车的发展。”
在此基础上,李斌从四个角度展望了未来汽车用户体验的变化趋势:无人驾驶;电动汽车重新定义能量获取体验;服务的体验;汽车品牌为用户提供的附加值。李斌指出,随着移动互联网的普及,未来,汽车品牌和用户的交流会趋于零成本,汽车品牌将更多专注于研发和用户体验,用户也会深度参与企业的运营,更多的企业将成为用户企业。能够给用户提供全程无忧的愉悦体验将是未来汽车品牌竞争的方向。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行业 职场观察
数字时代的管理误区:“随时候命”只会让工作质量越来越低
你还记得上一次心无旁骛地工作是在多久之前吗?智能手机的普及程度越来越高,我们的注意力也被切割得体无完肤。各种各样的信息总会在我们毫无准备的时候来袭,社交媒体的兴起更是让我们每天都在上面沉浸数小时之久。我们俨然进入了一种需要“随时候命”的状态,永无止境的信息交换让我们所承受的压力越来越大,而效率却越来越低下。
每天晚上我们都要抱着手机入眠,隔天起来第一时间依然是查看手机上的信息。微信和 QQ 这类科技产品的兴起已经让工作和休息时间的界限日渐模糊,8 小时工作制所能保障的仅仅是我们的肉体能够在规定时间离开办公室。我们已经患上了严重的信息焦虑症,每隔 3 分钟不查看手机信息就会出现焦虑的感觉。与此同时,我们的专注力正日渐下降,工作和生活的质量也因此而受到影响。 …… [阅读全文]
八千字长文揭秘最真实的“宝洁系”,还原宝洁人出走的真相
出走的宝洁人,进击的电商人,“宝洁系”在电商。
互联网时代的商业世界,喜欢用“系”这个词,去快速定位一个人或组织。
虽然简单粗暴,却又无比形象——系,决定了你的标签、地位,以及投资界经常挂在嘴边的“想象空间”。 “阿里系”与“宝洁系”显然在商业社会中意义大不同,前者一直被认为是互联网电商行业的领军系,后者则被认为是传统大众消费品行业的领军系。
而从2008年起,宝洁系人才纷纷进军电商行业,和以阿里系为首的电商企业,出现交融之势。媒体自然不会放过这一商业世界最壮观的“交融”现象,记者与行内分析家们摩拳擦掌、蠢蠢欲动,试图挖掘类似“宝洁系在电商行业之殇与美”的话题等。不过,这些文章和分析最后都流于表面——或者变成了纯粹YY八卦文,或者是宝洁系自说自话的PR文,或者变成了对宝洁的声讨吐槽文,无助于读者去洞悉商业社会本质与趋势。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焦点企业
川航接收首架配备罗克韦尔柯林斯娱乐系统座椅的飞机
核心提示: 广播式PAVES机上娱乐系统采用了与座椅式PAVES机上娱乐系统相同的机载媒体服务器,在减轻重量的同时,还为航空公司提供无与伦比的灵活性,使其能够控制自身数字内容的装载。
罗克韦尔柯林斯今天宣布,四川航空公司已经接收了首架配备座椅式PAVES™ 机上娱乐(IFE)系统的空客A320飞机。由罗克韦尔柯林斯提供的这款机上娱乐系统安装在飞机的头等舱,它简单易用、易于维护而且非常可靠。
有了座椅式PAVES™ 机上娱乐系统,航空公司就可以通过罗克韦尔柯林斯的门户网站管理工具,为乘客开发他们自己独有的外观和体验,并高效地管理非数字版权管理(DRM)内容。另外,该系统还具有开放的软件架构,能够以最小的代价支持定制和第三方应用。
罗克韦尔柯林斯副总裁兼信息系统总经理Greg Irmen表示:“就客舱而言,航空公司希望有灵活性而且能加以控制,我们的PAVES系统帮助他们实现了这一愿望。我们与四川航空密切合作,一起开发并设计出一整套满足他们需求的解决方案,让乘客的旅途尽可能地充满乐趣。”
由于消除了单点故障,座椅式PAVES 系统的设计还具有最大的可靠性。每个座椅系统都是独立的,因此座椅监视器可以保存浏览内容。而且,PAVES系统还配有快速拆卸装置,能够在不到1分钟的时间内更换座椅显示器,以快速修理折断的音频插脚。
四川航空的A320飞机还将在经济舱内安装广播式PAVES 机上娱乐(PAVES Broadcast IFE)系统。广播式PAVES机上娱乐系统采用了与座椅式PAVES机上娱乐系统相同的机载媒体服务器,在减轻重量的同时,还为航空公司提供无与伦比的灵活性,使其能够控制自身数字内容的装载。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