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旅游酒店 行业动态
暑假效应催化“旅游”热
个股大面积分化,指数涨跌拉锯,成为本周行情的特点。周一,受到证监会最严借壳标准剑指炒壳,壳资源概念股纷纷走低,ST股更是大批跌停,指数受此影响早盘快速下探,随后企稳,尾盘时冲高翻红收星;周二早盘券商板块一度活跃而快速冲高,但随后便逐步回落,尤其是随中科创达的跌停,引发通合科技、高澜股份等多只次新股直奔跌停板,主力出逃迹象明显,尾盘指数跳水翻绿收阴;周三指数和周一类似,早盘下探后便开始稳步上行,尾盘券商板块配合冲高,指数站上2900点;周四指数稍作冲高便逐步回落,几乎是周三的反走,盘中个股普跌,去年的妖股特力A等逆势活跃,却已经无法引起指数太多波澜,再度收阴;周五指数等待英脱欧公投结果,最终脱欧成功,而其影响最大的是英镑和亚洲避险货币日元,日经指数直接熔断,不过由于A股外资相对封闭,且央行准备好了对冲,所以A股依然保持原有2800~2950点区间震荡。
旅游行业投资大热
随着暑期的来临,以及上海迪士尼的开园,旅游热渐渐升温。从行业基本面来看,休闲服务业正迎来黄金发展期,根据世界旅游组织(OMT)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中国旅游收入已取代西班牙世界排名升至第二,美国仍排世界第一。数据显示,2015年美国以1780亿美元的国际旅游收入位居世界第一,中国旅游收入以1140亿美元位居第二。在行业景气度高涨的背景下,上市公司优异的业绩有利于公司股价表现。我国旅游业在2015年直接投资首次超万亿,同比大增超四成。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行业精英
more
立普世咖啡CEO专访:用匠心做好每滴咖啡
从90年代初踏上创业路至今,整整过去了25个年头,尹明光先生所创办的立普世咖啡,也从最初的单枪匹马到现在30多人的团队,并发展为咖啡机行业颇有影响力的领军品牌。对于这么多年来的创业心路,尹明光先生用了六个字进行了概括:用匠心,做咖啡。

图左为韩国东丘董事长朴元灿 右为立普世CEO尹明光
记 者:当初为什么选择下海经商?公务员在现在被很多人看做是铁饭碗。
尹明光:当初打算创业也并非是一时的兴起。做最普通的公务员时做到较高级别,当时是做建筑外装做了17年,看了太多的人经历了太多的事,你懂的。所以特别想离开建筑行业。可能是骨子里的不安分因子“作祟”吧,不自觉地就开始了各种折腾。现在想来,那也是必不可少的经历。06年的时候,机缘巧合进入了咖啡行业,成立了立普世咖啡,竟然在不到两个月的时候就实现了盈利。这可以说是真正触动了我创业的那根神经。于是一鼓作气,拿下了韩国名企东丘在中国的独家代理权。虽然公务员到现在也是个让人羡慕的职业,但我感觉依然“根本停不下来,我必须做点有意思的事”,唯有下海创业。
记 者:创业之初,你觉得最困难的地方在哪里?
尹明光:从无到有,从有到优都是非常困难的过程,其中以从无到有尤甚。毕竟,中国人对咖啡的认识、理念和消费习惯,和发达国家还是有一定距离的。当然,困难也往往意味着机遇。能准确的研判市场,能有新颖有效的营销方式,还有一个强大的团队,这些都是缺一不可的。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行业 职场观察
数字时代的管理误区:“随时候命”只会让工作质量越来越低
你还记得上一次心无旁骛地工作是在多久之前吗?智能手机的普及程度越来越高,我们的注意力也被切割得体无完肤。各种各样的信息总会在我们毫无准备的时候来袭,社交媒体的兴起更是让我们每天都在上面沉浸数小时之久。我们俨然进入了一种需要“随时候命”的状态,永无止境的信息交换让我们所承受的压力越来越大,而效率却越来越低下。
每天晚上我们都要抱着手机入眠,隔天起来第一时间依然是查看手机上的信息。微信和 QQ 这类科技产品的兴起已经让工作和休息时间的界限日渐模糊,8 小时工作制所能保障的仅仅是我们的肉体能够在规定时间离开办公室。我们已经患上了严重的信息焦虑症,每隔 3 分钟不查看手机信息就会出现焦虑的感觉。与此同时,我们的专注力正日渐下降,工作和生活的质量也因此而受到影响。 …… [阅读全文]
八千字长文揭秘最真实的“宝洁系”,还原宝洁人出走的真相
出走的宝洁人,进击的电商人,“宝洁系”在电商。
互联网时代的商业世界,喜欢用“系”这个词,去快速定位一个人或组织。
虽然简单粗暴,却又无比形象——系,决定了你的标签、地位,以及投资界经常挂在嘴边的“想象空间”。 “阿里系”与“宝洁系”显然在商业社会中意义大不同,前者一直被认为是互联网电商行业的领军系,后者则被认为是传统大众消费品行业的领军系。
而从2008年起,宝洁系人才纷纷进军电商行业,和以阿里系为首的电商企业,出现交融之势。媒体自然不会放过这一商业世界最壮观的“交融”现象,记者与行内分析家们摩拳擦掌、蠢蠢欲动,试图挖掘类似“宝洁系在电商行业之殇与美”的话题等。不过,这些文章和分析最后都流于表面——或者变成了纯粹YY八卦文,或者是宝洁系自说自话的PR文,或者变成了对宝洁的声讨吐槽文,无助于读者去洞悉商业社会本质与趋势。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焦点企业
真功夫发布品牌新战略 希望俘获年轻消费者的芳心
    6月18日,真功夫正式对外发布了品牌新战略,包括全新的品牌形象,并从品牌价值理念与顾客就餐体验两方面双管齐下,以希望俘获年轻消费者的芳心。
真功夫董事长兼总裁潘宇海在会上表示,“到底是什么原因让中式餐饮这么难做呢?我觉得是时代变了,人群变了,这是主要原因。”
事实上,越来越多的快餐巨头,包括麦当劳、肯德基等都已经开始将自身的目标客群定义为“80后”“90后”的年轻群体,一场快餐行业“年轻化运动”正在上演。
一位不愿具名的餐饮行业专家向记者表示,品牌核心价值是未来消费者的选择核心要素,重塑自有产品价值和品牌文化,才是突破快餐行业发展瓶颈的长远之道。
随着我国快餐行业逐渐进入瓶颈期,中式快餐连锁巨头真功夫也开始寻求转变。
快餐连锁业遇发展瓶颈
在经过20多年的快速发展之后,我国快餐行业陷入发展瓶颈。自2011年开始逐渐放缓,当年中国百强餐饮企业的平均利润为8.52%,而2015年这一数字迅速下滑至2.8%。
潘宇海在会上坦承,就在这5年时间,正是移动互联网时代来临了,整个餐饮行业进入了严重的瓶颈期,几年都停滞不前和发展缓慢。
近年来,由于高端餐饮下沉、成本上涨、电商入侵等因素,导致快餐行业的利润持续下降,中式快餐行业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很多快餐巨头如大娘水饺、大嫂水饺和乡村基等也在此期间受到影响。
曾经作为中国快餐十佳品牌企业的大娘水饺,在2013年12月由CVC完成收购。当时,CVC表示,考虑将大娘水饺作为中式快餐整合平台,在3~5年内推动大娘水饺在香港上市。然而在CVC入驻之后,大娘水饺业绩连年下滑,公司在三年换了三任CEO。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