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广告传媒 行业动态
2017年全球移动广告开支或首超桌面广告
北京时间6月20日早间消息,实力传播集团(ZenithOptimedia)周一预计,移动互联网广告开支将在2017年首次超过桌面互联网广告,比之前的预期提前了一年。
实力传播预计,2017年的全球移动互联网广告开支约为993亿美元,大约比桌面电脑的网页广告开支多出2%。
“我们目前预计桌面广告将在剩余的预测期内下滑:2016年下滑0.9%,2017年下滑0.4%,2018年下滑6%。”实力传播说。
实力传播将今年的全球广告开支增长率预期从3月的4.6%下调至4.1%,这是该公司第二次下调这一预期。
该公司在周一发布的报告中表示,阿根廷比索的贬值是预期调整的原因之一。
该公司称,全球6大广告市场仍将在2015至2018年间保持稳定,预计中国这一时期将超过美国,成为新增广告开支的最大贡献国。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行业精英
more
维卓网络CEO杨福祥:中小互联网企业出海应做好细分市场
CEO杨福祥" src="http://n.sinaimg.cn/tech/transform/20160621/ub2Z-fxthapu9446415.JPG" data-link="" data-mcesrc="http://n.sinaimg.cn/tech/transform/20160621/ub2Z-fxthapu9446415.JPG" data-mceselected="1" />维卓网络CEO杨福祥
新浪科技讯 6月21日晚间消息,2016中国互联网大会今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开幕。维卓网络CEO杨福祥接受了新浪科技专访。他表示,海外移动广告客户目前仍旧呈现巨头化的态势,中小企业出海应该瞄准细分市场。
北京维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4月,主要为中国的移动工具、手游和应用开发者以及跨境电商类客户提供境外移动营销服务。
2015年被认为是中国互联网公司出海元年,而此前身为百度华南区广告代理商的他,此次创业正赶上中国互联网公司出海浪潮。
目前,出海的中国互联网公司还是以体量较大的为主,其所拥有的产品都是用户入口级产品,处在移动互联网生物链的顶端;甚至是在美国或者A股上市公司,资金和技术实力相对雄厚。
维卓网络的客户也多以此类为主,集中在工具类、游戏类应用以及跨境电商领域。
但中国公司出海也在面临困境。在经过充分的市场竞争之后,从起初的用户增长需求到现在的变现需求,需求也更加精细化。而这些变化对移动营销也提出了新的问题。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行业 职场观察
数字时代的管理误区:“随时候命”只会让工作质量越来越低
你还记得上一次心无旁骛地工作是在多久之前吗?智能手机的普及程度越来越高,我们的注意力也被切割得体无完肤。各种各样的信息总会在我们毫无准备的时候来袭,社交媒体的兴起更是让我们每天都在上面沉浸数小时之久。我们俨然进入了一种需要“随时候命”的状态,永无止境的信息交换让我们所承受的压力越来越大,而效率却越来越低下。
每天晚上我们都要抱着手机入眠,隔天起来第一时间依然是查看手机上的信息。微信和 QQ 这类科技产品的兴起已经让工作和休息时间的界限日渐模糊,8 小时工作制所能保障的仅仅是我们的肉体能够在规定时间离开办公室。我们已经患上了严重的信息焦虑症,每隔 3 分钟不查看手机信息就会出现焦虑的感觉。与此同时,我们的专注力正日渐下降,工作和生活的质量也因此而受到影响。 …… [阅读全文]
八千字长文揭秘最真实的“宝洁系”,还原宝洁人出走的真相
出走的宝洁人,进击的电商人,“宝洁系”在电商。
互联网时代的商业世界,喜欢用“系”这个词,去快速定位一个人或组织。
虽然简单粗暴,却又无比形象——系,决定了你的标签、地位,以及投资界经常挂在嘴边的“想象空间”。 “阿里系”与“宝洁系”显然在商业社会中意义大不同,前者一直被认为是互联网电商行业的领军系,后者则被认为是传统大众消费品行业的领军系。
而从2008年起,宝洁系人才纷纷进军电商行业,和以阿里系为首的电商企业,出现交融之势。媒体自然不会放过这一商业世界最壮观的“交融”现象,记者与行内分析家们摩拳擦掌、蠢蠢欲动,试图挖掘类似“宝洁系在电商行业之殇与美”的话题等。不过,这些文章和分析最后都流于表面——或者变成了纯粹YY八卦文,或者是宝洁系自说自话的PR文,或者变成了对宝洁的声讨吐槽文,无助于读者去洞悉商业社会本质与趋势。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焦点企业
版权在手却缺乏制作经验 唐德影视4亿好声音难言好买卖
   已持续半年的《中国好声音》版权纷争近日又有新进展,北京知识产权法院责令上海灿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灿星”)立即停止使用《中国好声音》节目名称。目前,唐德影视看似拥有版权优势,但60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4亿元)拿下四季节目版权后却缺乏制作经验,以及面对市场竞争激烈、政策限制等一系列压力下,这能否算是一桩好买卖?
版权之争胶着
《the Voice of……》是荷兰Talpa公司独创的音乐类真人选秀节目,前四季《中国好声音》由灿星制作播出。随着不断飙升的版权费,灿星与Talpa公司终止合作。今年1月,唐德影视宣布以6000万美元获得《the Voice of……》节目五年四季版权。双方的版权大战也随之开启。
目前,灿星制作的《2016中国好声音》于近日进行首次录制。唐德影视认为,灿星未经授权使用《中国好声音》节目名称等,已构成对其享有的驰名商标权和知名服务特有名称权的侵犯。而灿星表示,《2016中国好声音》是浙江卫视向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报批并获准使用并制播的节目,同时节目模式也与Talpa公司的模式完全不同,并会向法院提出行政复议。
缺失核心经验资源
以《中国好声音》之前作为现象级综艺来看,唐德影视6000万美元买版权应算是利好消息。但似乎并非如此。
近年来越来越火爆的综艺节目,愈发受到资本的关注。而唐德影视之所以被业内熟知,较多是因为其投资制作的《武媚娘传奇》等影视作品,综艺节目领域涉足较少,甚至可以称为零经验,但综艺节目的拍摄制作需要具备一定的专业性。在乐正传媒研发与咨询总监彭侃看来,现阶段大量资本认为综艺市场有较大的收益空间,但综艺市场风险很大。且综艺节目的拍摄制作具备一定专业性,虽然《中国好声音》这一模式已在国内积累较大的观众群,并有Talpa公司指导,但若想掌握这一模式并不是简单的事。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