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FO 商业评论
借壳上市故事不好讲了
cmpp/2016/06/20/07/ae0d70e7-82dc-450f-a568-c8dcda0f59b4_size43_w300_h212.jpg" />
壳资源股不断降温。 漫画:冯大美
疯狂过后,这个市场终究要回归理性。对于一贯的炒作行为,监管层有意给壳资源降温。上周五,证监会就修改《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办法》(以下简称“《重组办法》”)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这意味着借壳上市将迎来最强监管风暴。
壳资源由热转冷
股市行情低迷IPO节奏放缓,排队IPO的企业已经达到800家左右;另一边挂牌新三板的企业也有200家拟转向主板IPO。在巨大的堰塞湖之下,借壳成了不少公司曲线上市的一种手段。
数据显示,2015年上市公司并购重组交易2669单,交易总金额约为2.2万亿元,同比增长52%,产业整合占据半壁江山。从活跃程度看,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影视传媒行业、游戏行业较为突出。在并购浪潮之中,构成借壳上市的也不在少数。截至2016年5月,首次披露借壳预案且正在推进中的A股上市公司有9家,而2014年和2015年两年就已完成56起借壳上市,累计交易金额达2581.9亿元。
对于借壳上市,投资者多报以期许。在经济转型的过程中,不少传统企业盈利状况难以为继,这给不少新兴行业的轻资产公司提供了借壳上市的机会。但在实际的操作中,不少借壳重组行为沦为炒作的一种手段。要知道,借壳上市往往伴随着巨大利好,分众传媒、巨人网络借壳之后都迎来巨大的股价红利。今年以来,战略新兴板搁置后壳资源股曾不断升温,但后来监管层收紧中概股回归并加强对并购重组的监管,壳资源股炒作氛围得到控制。 …… [阅读全文]
 
CFO 焦点企业
招商银行伦敦分行开业 系中国首家在英股份制银行
    6月16日,招商银行举办伦敦分行开业庆典,来自英国政府、监管当局、金融同业、中英企业代表近200人出席。招商银行总行行长田惠宇、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英国财政部经济事务国务大臣哈里特·鲍德温(Harriett Baldwin)、伦敦金融城市长茅杰飞勋爵(The Lord Mountevans)、英国监管当局代表等分别致辞,并为伦敦分行揭牌。

    田惠宇行长在致辞中指出,招商银行伦敦分行开业,是对伦敦金融城的光明未来投了一张信任票。随着中英关系迈入黄金时代,两国贸易往来不断加深,双边投资持续增长,伦敦离岸人民币中心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到英国投资和发展,招商银行伦敦设立分行将为这些“走出去”的中国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为中英、中欧的经济经贸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刘晓明大使指出,招商银行伦敦分行的成立是中英双方落实去年10月习近平主席出访英国时两国达成的重要共识,在金融领域深化合作的又一重要成果。英国金融监管当局代表表示,这是中国股份制银行在英国获准成立的首家分行,也是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大陆银行在英国直接设立的首家分行,意义重大。 …… [阅读全文]
 
CFO 职场观察
数字时代的管理误区:“随时候命”只会让工作质量越来越低
你还记得上一次心无旁骛地工作是在多久之前吗?智能手机的普及程度越来越高,我们的注意力也被切割得体无完肤。各种各样的信息总会在我们毫无准备的时候来袭,社交媒体的兴起更是让我们每天都在上面沉浸数小时之久。我们俨然进入了一种需要“随时候命”的状态,永无止境的信息交换让我们所承受的压力越来越大,而效率却越来越低下。
每天晚上我们都要抱着手机入眠,隔天起来第一时间依然是查看手机上的信息。微信和 QQ 这类科技产品的兴起已经让工作和休息时间的界限日渐模糊,8 小时工作制所能保障的仅仅是我们的肉体能够在规定时间离开办公室。我们已经患上了严重的信息焦虑症,每隔 3 分钟不查看手机信息就会出现焦虑的感觉。与此同时,我们的专注力正日渐下降,工作和生活的质量也因此而受到影响。 …… [阅读全文]
如何管理比自己优秀10倍的员工?
    在近日的一次访谈中,Genius NetworkInternet Series创始人,亿万富翁John Paul DeJoria公布了一组令人惊叹的数据。

DeJoria表示,自己创立John PaulMitchell System的40年来,只有70名员工离开了这个公司。

我们在谈的并不是几万人的大公司。据DeJoria介绍,John Paul Mitchell System共有300名全职员工与800名兼职员工。然而,40年只离职了70人这一数据仍然十分令人震惊。

在访谈的最后,一位观众询问DeJoria达成如此低的离职率的方法。他是这么回答的:

“当 我想要填补一个职位空缺(无论是前台还是公司总裁)时,我都会去寻找那些在这个职位上的能力比我更强的人,或者是有能力获得比我更强的技能的人……当你雇 用了某个人,或者是让某些人进入管理职位,你都要保证训练他们,让他们有能力做得比你更好。这样你才能成为一个领导者。” …… [阅读全文]
 
CFO 焦点人物
斯人将去其言真,菲拉格慕CEO:奢侈品业衰退根本停不下来
    斯人将去,其言也真。此前一直号称品牌恢复的Salvatore Ferragamo SpA (SFER.MI) 菲拉格慕首席执行官Michele Norsa在即将离职时终于开始说真话了,在米兰男装周Salvatore Ferragamo Menswear Spring/Summer 2017春夏男装发布会上,他表示,奢侈品行业的衰退趋势根本停不下来。

在2月底,Michele Norsa 还曾惊叹中国人在韩国、日本、澳大利亚、美国西海岸、欧洲等地区大手花钱造就了集团一个“excellent”的2月。由于中国人这种强大的“移动”集团全球商店度过了“非凡”的10天,他甚至对中国人在全世界花钱和惊人的购买力表示感谢。

不过,3月中旬Salvatore Ferragamo SpA菲拉格慕更新的业绩显示,集团1、2月销售下跌3%,其5月份发布的一季度业绩亦显示,2016年1-3月该集团年收入固定汇率计下跌2.4%。而在季报发布前两周,公司更是宣布Michele Norsa将下台的消息。 …… [阅读全文]
CF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