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证券员工都哭惨了 方正证券裁员上千人!

《职业经理人周刊》
“要么裁20%,要么降薪20%,方正集团下的命令!”因为降薪可能引发有能力的员工离职,最终选择了裁员。但如果按照去年披露的该公司母公司员工数量5806人,20%的裁员比例将涉及超过千人。


熊途漫漫,证券业冬天来临了。

据曹山石微博透露:

广发证券员工发来吐槽:熊市完不成考核底薪打一折,能发出远低于最低工资2030的月薪。熊市延续,整个行业失业率会上升。

广发总部过来微信回应表示,说立刻核查了,没有出现该员工说的情况。不够最低工资标准是不可能的。

网友@Y天津之眼Y也爆料:

广发招商都算不错的啦,你们谁敢看看中投证券的,那国企做派十足,没有一年有诚信的。年终奖、过节费、开门利是全都取消了,大牛市里两融业务都能做亏钱,奇葩吧!

方正证券更离谱:直接打响裁员第一枪

近日,一纸通知在上市券商方正证券内部炸开了锅。

5月18日,方正证券在内部宣布裁员,下发了《关于启动组织效率提升项目的通知》,并提出将其作为年度战略工作重点推进。

“要么裁20%,要么降薪20%,方正集团下的命令!一位方正证券业务层面的员工透露,因为降薪可能引发有能力的员工离职,最终选择了裁员。但如果按照去年披露的该公司母公司员工数量5806人,20%的裁员比例将涉及超过千人。

龙头券商中信证券也表示,2016年该公司可能面对三大风险:

一是信用风险,随着经济增速下滑,企业违约事件或有发生,信用风险进入集中释放期,金融机构不良资产规模攀升压力增大;

二是汇率风险,发达国家货币政策溢出效应加强,包括中国在内的新兴国家面临大规模的资本外流压力,人民币汇率承受着贬值压力;

三是债市风险,不搞强刺激、不大规模放水成为改革的共识,货币政策宽松程度或低于预期,目前利率处于历史低位,债券市场近两年的牛市行情难以持续。

作为一家仅用了十多年就从区域证券公司成长为综合类证券公司的方正证券,2016年感受到的内忧外患并不比中信证券少。

网友对此事冷嘲热讽:

股民都亏惨了,还要发奖金?牛市吃3年,熊市还想继续?吃屎去吧!

总之一句话,熊市来了,大家都一起遭殃。

来源:SOHU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