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通联数据CEO王政:未来资产管理主要靠人工智能+云服务

《职业经理人周刊》
   “未来的资产管理新模式,将是大数据+机器学习为依托的智能金融,以及云+端的共享经济商业模式。”近日,通联数据CEO王政应邀在北京大学做演讲时作出如是表示。

王政,美国普林斯顿大学物理学博士,曾先后担任巴克莱全球投资公司高级研究员/基金经理、博时基金股票投资部总经理等职。通联数据,国内领先的金融服务平台,致力于将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理念相结合,为资管行业投资者打造创新高效的金融服务。

在当天名为“量化投资和人工智能”的演讲中,王政以“寻找阿尔法之路”为主题,详细介绍了投资过程是怎样从传统的投资方式转变到了现在大数据时代的投资方式,以及在这个过程当中,未来人的知识和机器的协作将如何有机结合,形成资产管理新模式。

王政说,计算机未出现时,投资者(基金经理)主要是通过看纸质报告,凭借投资逻辑的理解进行判断,用纸笔进行研究;随着计算机的出现和发展,投资者开始依赖计算机,通过构建一些模型,借助计算机进行分析和研究;而如今,我们已进入了真正的移动互联网时代,数据采集和处理能力大大提升,云计算也已经做得非常复杂,这就意味着我们可以通过机器来学习,通过人工智能来找到投资中最核心的要素。

王政认为,人工智能是机器对人的意识、思维的信息过程的模拟,大数据是人工智能的技术基础。只有“大数据+科学算法”,才能实现人工智能。而在智能投资时代,在互联网技术和互联网思维下新的资产管理模式,核心就是借助互联网和人工智能来提升和创新传统的资产管理行业模式。

“在这样的背景下,未来的资产管理将出现三个特点:一是有效结合金融专业知识和前沿科技,构建智能投资研究和管理平台;二是降低专业投资服务的准入门槛,借力大众智慧,实现专业服务的大众化;三是建立基于云和端的共享经济商业模式,从而更高效地进行资产管理。”王政说。

来源:中证网讯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