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投资者教育是金融市场完善的一部分


随着中国金融市场的逐步开放,国人对投资理财的兴趣在日益浓厚。金融市场的稳定,一方面依赖于国家金融制度的建设和完善,另一方面也有赖于投资者素质逐步的提高。本届政府在大力推行金融业改革开放的同时,也提出了要守住“不发生金融危机”的底线。然而,随着大批80、90后的年轻投资者加入金融市场,他们的风险意识、投资经验等需要进一步加强。因此,邮币控认为有必要启动一次面向普通投资者的投资理财知识的普及教育活动,来全面提升投资者的综合素质,这项活动被命名为“掘金之旅”。
邮币控:通过开展”掘金之旅“ 投资理财知识普及教育活动来提升投资者的综合素质
作为国际化金融交易平台的邮币控,邮币控着眼于邮币卡电子盘行业动态,平台汇聚了行业内数百位专家及多家媒体,从行业政策、热点资讯、数据研究等多家度、全方位向国内外邮币卡投资理财爱好者提供全面及时、权威、深入的邮币卡投资资讯,致力于为邮币卡电子盘投资者提供最权威的行业资讯,成为优秀而专业的邮币卡电子盘资讯数据服务平台。
邮币控从成立之初就以国际化规范标准为要求,在专业、诚信、安全等领域深耕不辍,不断加强自身服务品质,通过专业的服务、诚信交易理念和安全的风险控制能力三大优势,获得投资者的一致好评,为打造绿色健康的邮币卡电子盘投资环境贡做出努力。
2016年3月12日,这项活动正式在上海拉开帷幕。随后的2个月中,邮币控先后在深圳、上海、武汉等地进行了多场巡回演讲,专门邀请在股票、黄金、外汇、邮币卡电子盘等多种投资领域有着长达20多年投资经验的资深分析师来为广大投资者解答投资中所遇到的疑惑。活动也得到了知名培训机构的大力支持,双方共同邀请普通投资者及专业投资者参加活动。 …… [阅读全文]

机器人帮你理财 你敢吗?

智能投资顾问(robo adviser)也许目前还是一个新的领域,但在不久的将来或带来一场翻天覆地的变化。
嘉信理财公司国际服务及特殊业务拓展部执行副总裁丽萨·亨特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专访时表示,智能投资顾问在一定程度上帮助了传统的投资顾问,让投资顾问可以更有效地管理客户的投资组合,随着中国智能投资顾问的发展,相信一定会大有前景。
更好管理
亨特称,推广智能投资顾问的最基本理念是,它能提供很多不同投资方案的模式,对于制定个人投资方案很有参考价值。智能投资顾问能将服务变得简易化、便捷化,在客户回答5~10个关于风险预测和理财目标的问题后,智能顾问就能为其创建合适的投资方案。
目前,智能投资顾问是通过后台算法与用户友好型界面相结合,利用交易所上市基金(ETF)组建投资证券组合,并持续跟踪市场变化,在这些资产偏离目标配置过远的时候进行再平衡。
这样的步骤甚至可以很容易地在手机客户端完成,除了能自动进行结算,算出相应税率,花费也非常低廉,而且整个过程非常透明,是投资者十分便利的选择。
在智能投资顾问刚面市的时候,美国市场掀起了一场激烈的讨论,不少传统的投资顾问认为,智能投资顾问是对自身业务的一种威胁,因为如果投资者都相信机器人了,那谁来找传统投资顾问呢?
亨特解释道,智能投资顾问无法代替传统投资顾问去做一些关系的维护,但却可以帮助传统投资顾问去更好地管理客户,而智能投资顾问的推广,也进一步帮助投资者增加专业的金融知识。 …… [阅读全文]

投资60年、创下日本股市无数奇迹的这位老爷爷,给出10条值得珍藏的投资心得


Managershare:道理就是这些,但能做到不容易。

是川银藏 Korekawa Ginzo1897-1992
34岁时以70日元进入股市,在84岁高龄一年赚进200亿日圆(12亿人民币)。
仅靠投资股市,他在1982年度日本个人所得排行榜中名列第一,1983年名列第二。
在日本股市纵横拼搏60年,创造了无数的奇迹,被日本金融界称为“股市之神”、“最后的投机家”。
东西方股市的内在运行要素不同。相比较巴菲特、彼得•林奇、索罗斯等西方投资大师,同为东方人的是川银藏,其成功之路或许更值得中国股民学习和借鉴。

30岁前,从巨富到赤贫 


1897年,是川银藏生于日本兵库县。
1912年,小学毕业的是川银藏就开始闯荡江湖,二十几岁就成了富有的企业家。
但1927年日本金融危机,又让他从巨富沦为赤贫。
为此,是川银藏开始了3年的寒窗苦读,在图书馆遍读与经济有关的各种书籍、资料,掌握了经济变动的基本规律。

70元入市,36岁险成亿万富翁 


1931年,34岁的是川银藏拿着妻子帮他借来的70日元投资股市,获得百倍利润,一举成名。
1933年初,是川银藏通过对纽约联邦储备银行纸币发行量、存款余额与黄金的保有量分析,预测美国将停止金本位制,于是大量做空。
1933年4月19日,美国宣布废止金本位制。日本股市立刻暴跌并休市。
但休市一星期后,日本政府却宣布:“已经买卖的股票,一律以美国停止金本位制之前的收盘价结算。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明星创投成风,刷脸做投资到底有哪些坑

前不久发表过一篇明星扎堆做风投的稿件(演而优则投 盘点明星圈投资人的三大CP),不完全盘点了娱乐圈里的“巴菲特”们各自都看好什么领域。

对此,有读者评论认为这些明星不务正业,也有人认为开拓一份副业何乐而不为。不管怎样,一种现象的产生,往往有其背后的逻辑。那么明星做投资作为一种现象,应该如何去看待呢?

一、 他们为何热衷做投资?


1、趁现在有能力,给未来留条后路
如佟大为所说:“花无百日红”,当然我们不排除有一部分德艺双馨的演艺明星是靠实力长期活跃于舞台之上的,但多数情况下,在“颜值定乾坤”的当今演艺圈里,确实也存在吃青春饭的情况。
那 么青春饭吃完了,“退休”以后怎么办和“退休”以后干什么成了两个重要问题,毕竟不是每个人都可以靠原始积累资金安然度过下半生的。所以,对于很多当红明星来说,早点参与学习天使投资,可以多一份保障,甚至可以早点“退休”。以任泉和胡海泉为例,这两位明星现在几乎都全身心投入到投资事业当中,不亦乐乎, 并且做的风生水起。
2、丰富人脉作保障,跨界进入门槛低
以赵薇为例,22岁进入影视圈, 在之后的16年间完成了从一位影视明星到投资人的华丽转身。一路走来,她的身影并不孤独,除了自己亲哥哥赵健和老公黄有龙的扶持,更是和一众商界大佬私交甚笃,最有名的莫过于马云和任志强。关系网的建立帮助赵薇在投资领域越玩儿越嗨。虽然自称不懂投资,全听老公指挥,但近年来频频现身财经类新闻,可见当年 的“小燕子”早已成长起来,稚嫩不再。 …… [阅读全文]

风险投资模式在清洁能源领域吃瘪

对于很多改变世界的公司来说,风险投资是促使其成功的关键因素。过去的许多案例中都证明了这一点。但是这也很容易让人们忘记一点,那就是对于大多数成功的创业公司来说,风险投资并不是必须的。事实上,对于很多清洁科技商业模式来说,风险投资的模式可能并不适合。
10年前,人们普遍认为风险投资是清洁科技首要的资金来源,风险投资贯穿清洁技术价值链的各个领域,例如制造的深度创新和服务模式的创新等。事实上,风险投资并不是万能药,它也无法应用于所有的市场,而原因也是多方面的。例如,这些投资通常都倾向于有形资产,而清洁能源的这些基础设施建设并不适合于风险投资。
纵观整个经济领域,有形资产投资的收益有限,回报率一般在百分之几到百分二十左右。其实,如果资产和经济的风险很小的话,这也非常吸引人;但是,和风险投资的期望比起来,这一点就微不足道了。简而言之,“清洁技术风险投资 1.0(Cleantech VC 1.0)”是非常昂贵的投资,且提供的收益又非常有限,即花更多的钱,赚得却更少。
当然,这其实也并没有听起来那么愚蠢。许多初创公司面临着“鸡生蛋和蛋生鸡”的问题,即初创公司需要获得一些并不昂贵的资产配置资金,但是要想实现这一点,他们必须已经取得了一些初步进展。风险投资比其他资本的成本更加昂贵,但是必须首先得到它,之后才能获得一些更加便宜的投资,最终这些初创公司会获得更加便宜的投资,初创公司的平台也将变得更加有价值。因此,即使通过风险投资来进行基础设施建设并没有多大意义,但是从更高远的角度来看,这种基础投资可以产生更多的附加值,至少在一些应用方面可以实现这一点。这就是“清洁技术风险投资 1.0”理论。不幸的是,在很多情况下,这些投资并没有成功。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