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医药医疗 行业动态
10家上市药企公布电商业绩,营收超亿不是梦
上海医药2015年3月投资设立了上药云健康,作为融通线上解决方案和线下零售资源的处方药电商。
2015年10月,上药云健康完成对DTP业务平台的整合,至年底共实现销售收入约6.06亿元。2015年度,DTP业务覆盖24个城市,共计30家DTP定点药房,全年业务平台实现销售收入24.78亿元。
上药云健康先后与京东、万达等开展战略合作,推动电商战略布局的落地和深化,引进了京东、IDG 等战略和财务投资者。在经营层面,上药云健康全面推进B2C和B2B两大业务板块。
B2C相关的电商业务模式探索已经初步完成,面向患者推出了“益药.健康”,以APP/微信等为手段,方便患者以最便捷的电商渠道购买处方药;面向医院推出了“益药宝”项目,与医院进行电子处方对接,实现患者的送药到家服务;旗舰店建设方面,推出“益药.药房”,为患者提供金融服务、患者教育、慈善赠药等。
B2B业务方面,将与京东共同打造面向零售药店、中小医疗机构的B2B批发平台,相关工作正在进行中。
子公司云南白药集团医药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主要经销健康产品,年报显示,2015年该子公司营业收入为32.38亿元。
该公司于2015年5月13日在“沸腾15年,本世纪最具互联网精神十五强企业评选暨颁奖典礼”上,获得“新世纪最具互联网精神企业15强”大奖,显示出该公司在互联网营销及电商创新领域有突出的表现。
该公司表示,其分销新业务在业务拓展、渠道延伸、医药电商、专业服务等方面有不断创新。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行业精英
more
斗斗星科技CEO陈旭娇——做中国医疗界的Leila Janah
不是为了创造财富,而是为了做与众不同的事
“一些地区仍处于极度贫穷中。”毕业于哈佛的Samasource CEO Janah说,“这种状况令人难以接受,世界上一半人口每天仅靠着3~4美元生存。不做点什么,我觉得坐立难安。”Samasource是一个在南亚、非洲撒哈拉沙漠以南地区、加勒比地区等新兴市场为妇女和青年提供工作机会以赚取生计的平台,已经在9个国家为员工支付了400万美元的薪水。
细思中国医疗资源分布,产品源于百姓需求
赴美深造期间,Leila Janah成了陈旭娇心目中最为仰慕的高山——达则兼济天下;她时刻关注Rock Health每年发布的最新移动医疗领域的创业投资报告,并接触到ResearchGate、Doximity 、Figure1等美国相对成熟的医生平台后,初步建立了产品目标“让更多人能获得更优的医疗资源”。回国后,为了更好的对产品定位,她前往中国西部,她说“我在西部地区待的时间越久,和贫困人群聊得越多,就越意识到他们最需要的东西就是健康。”
放弃火热领域,让“同质性”成为可能
她不想在已经火热的领域和人竞争,而是想做真正的创新,去开辟新的天地。因此,当大多数人质疑,省会城市为什么不先解决,而是先二三线城市,她则认为,相比于一线城市的医疗资源,二三线城市才是真正需要、并且迫切需要三甲医院医生这种宝贵资源的人群。医疗卫生服务与一般服务的最大不同在于其不具有“同质性”的特点。一般的服务对于每一个接受服务的人来说都是相似的,医疗卫生服务则不然,同样的疾病,由于不同医师技术以及患者方在身体状况、疾病严重程度和并发症等方面的巨大差异,二者得到的服务可能是大不相同的。因此,正如陈旭娇创立医朵云的初衷,缩小信息不对称、资源不平等,让每一位患者获得同质性医疗成为可能。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行业 职场观察
让猎头成为你的工具
接到猎头的电话,不要像接到某某中介电话那样条件反射地产生戒备心理,你可以学会花几分钟跟猎头聊天。
有不错的行业经验、管理能力或者技术水平,再加上受过行业内领先大公司的数年系统培训,如果具备了这些特点,你就上了猎头公司的“必猎名单”。
然而,并非只有那群颇有影响力的职业经理人会成为猎头顾问的寻访对象。所谓的“猎头名单”,是指猎头公司的内部人才档案库。
随着越来越多的公司在中国深入开展业务,人力资源市场上也相应出现更多职位空缺。在中高级管理人才、专业技术型人才的跳槽中,猎头公司发挥的作用越来越显著—当然,这还是对公司而言。
其实,除了最常见的为某个中高级职位定制化招人外,猎头公司还有其它很多事做。来自不同类型公司的委托招聘条件各不相同,因此处于不同职业阶段的公司人都有可能成为猎头公司的潜在目标。 …… [阅读全文]
资深猎头给MBA同学的12条职场建议
我先介绍一下我自己的经历:男,天津人,70后,在本科工作了6年以后,2007年在南开大学读的MBA(全日班),之后做了6年多的猎头,其中4年多的猎头公司股东合伙人的创业经验(十方猎头股东合伙人),现在公司每年公司操作200-300个京津猎头职位,90%以上是京津地区的年薪20-100万的单子。
业余时间还做了4年多的兼职讲师,主要在京津地区讲MBA的面试辅导、人力资源一级二级和高级秘书的课程。其中接触了很多打算报考名校MBA和MBA毕业的校友和同学。而且公司最近几个月也做了100多个一对一的针对个人的职业规划辅导,也积累了一些个人的职业规划的鲜活案例!
针对大家经常问到和关心的一些MBA焦点问题,个人说一下个人的一点心得,供那些准备读MBA、正在读MBA和已经MBA毕业的同学参考!

1)MBA往往是锦上添花,但这个学历会让你带一辈子。


现在连生孩子都会登记父母的学历。现在京津MBA的学费是10-20万之间(全日班是2年,非全日班是2.5年。全日班一般一年修够学分,第二年可以找工作和准备论文,全日班的师资相对比较好,同学相处的时间也比较长,很多名师都喜欢接全日班的课,因为老师也喜欢正常的作息时间,但也不是绝对的)。MBA考前辅导的价格在1-3万之间(面试的辅导是效果比较显著的,一般两种方式,一种是个面,一种是小组讨论。至于笔试方面,如果你自控能力比较强,笔试方面完全可以通过读书和看历届的考试资料去备考)。

2)MBA往往是读完之后3-5年以后才能体现出价值,因为MBA教你的往往是思维模式和学习方法。


尤其注意的是案例分析还有一些分析工具,在日后的工作中还是很有用处的。

3)长期同学关系的维护,往往是相互欣赏或者志同道合。


吃吃喝喝一般只能维持3天以内的关系。建立在利益关系上的感情,往往比建立在感情基础上的利益更稳定。多年之后,人缘比较好的同学,往往是当年那些比较踏实的同学,而不是那些每天吃吃喝喝的同学。

4)名声很重要,因为多年以后大家评判你的标准,往往是当年给人家留下的印象。


想想俞敏洪找大学同学回来和他创业的故事吧,如果我的大学同学给宿舍扫了4年的地,打了4年的水。如果找我的时候,我能不信任他吗?我见过有的MBA学生会主席,在职期间基本是什么事也不做(MBA的学生会主席往往是可以直接得到奖学金的),大家毕业之后基本没几个人愿意搭理这种人了,而且历届的校友提起来这个人,评价都出奇的一致。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焦点企业
“药给力”遭遇重挫背后:医药电商需要什么样的市场环境?
     药给力“1小时送药”业务暂停风波,说到底还是中国医药市场环境的问题。中国从业者艳羡美国电商平台的蓬勃发展的同时,苦等政策破题和药品市场新秩序形成。
《财经》记者 曹凯 实习生 田雨思
5月19日,医药行业最热门的新闻主角就属创业企业“药给力”,一天之内经历一波三折。今天早些时候,微信公号“佳星说”发文称,“药给力”1小时送药的业务暂停。据业内人士介绍,文章的发布者为药给力市场总监,也是该公司的创始团队成员。
药给力成立于2015年初,是近年来医药行业O2O知名创业项目之一。其业务模式为消费者通过APP下单,药给力团队在1小时内送药上门。
药给力的另一负责人任斌同一天在朋友圈发布更正消息称,“药给力并非完全暂停,而是缩小区域,调整为内涵式发展”;“业务规模大幅度减小,还是不可避免的”。
2014年以来,业界盛传网售处方药放开,创业者大受鼓舞。医院将电子化处方发送到医药电商平台或者药店;患者直接到药店,提取药店备好的药品,或者干脆回家坐等快递送货上门。中国药品消费2014年已然超过万亿,场景模拟让这一蛋糕显得无比诱人。
因此,投资者不仅关注天猫医药馆、京东到家等医药电商大平台,也关注从药店到家的“最后一公里的电商平台”。最近两年,主打“1小时送药”概念的医药电商为数不少,药给力就是其中的明星企业。
虽然药给力并非完全停止业务,但也显示出公司发展遭遇严重瓶颈。有业内人士指出,“近一段时间以来行业内医药电商、移动医疗融资异常艰难,投资人越来越挑剔,甚至形成羊群效应”。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