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TO 商业评论
提防云计算的8个隐性成本
要是你一不小心,隐性费用会让你的下一笔云服务账单远高于当初所做的预算。
从手机账单到飞机票,甚至住房抵押贷款,我们的生活中处处隐藏着各种名目的费用。随着隐性费用日积月累,你最终会面临一大笔意外的开支。从某种角度上来说,云计算也不例外。要是你一不小心,隐性费用会慢慢增加,你的下一笔云服务账单到头来远高于当初所做的预算。
云计算有八个不同的方面让IT管理员措手不及。虽然有些方面涉及平台即服务(PaaS)或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云模式,不过要牢记:软件即服务(SaaS)模式同样面临隐性成本。虽然你可能没必要为忘了某个无人照管的虚拟机而操心,但是仍很容易出现这种情况:对根据不同的用户数量及/或存储需求收费的云应用程序配置过度资源或资源配置不足。
需要指出的重要一点是,隐性费用从来不是真正隐性的。相反,如果管理员认真了解可能增加成本的陷阱,就会留意到这些方面,因而做出相应的决策。虽说大多数云服务提供商在服务收费方面的运作方式大同小异,但是向客户收费方面还是存在着差异。你不仅要知道一般需要留意什么,还要做进一步的研究调查,看看贵企业使用的各部分云存储空间是如何逐渐增加成本的。
想消除隐性成本可能会出现的方面,另一个办法其实很简单:跟服务提供商的客户经理谈谈。客户经理的职责就是确保客户满意。如果你经常为不必要的服务花冤枉钱,对方可能偷着乐,但其最终目标还是长期留住你这个真正满意的客户。
要是你发觉自己深陷隐性成本恶梦,又没有一条明确的出路,服务提供商的客户经理极有可能是你最可靠的人选。客户经理会帮你制定一项策略,为云服务模式重新设计架构,理清贵公司的费用项目,从而确保你在为实际需要的服务支付合理的费率。 …… [阅读全文]
 
CTO 焦点企业
驴妈妈发布2016儿童旅游报告:影视IP影响大
    在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驴妈妈旅游网发布了《中国儿童旅游报告》,对不同年龄段儿童的游玩偏好、出行方式等进行了详细剖析。

一年一度的儿童节即将到来,多少岁可以理直气壮的过儿童节呢?根据联合国“儿童权利公约”定义,儿童系指18岁以下的任何人,但我国儿童的概念通常是指0-14岁的人群。《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4年末,中国大陆总人口13.6亿,其中儿童数约2.3亿。随着二胎政策的正式放开,我国儿童数将迎来新一波增长。

驴妈妈CEO王小松表示,儿童是家庭的中心,也是社会的中心,对母婴、旅游、医疗、食品、教育等消费产业都有重要影响,尤其是对涉及到吃、住、行、游、购的大旅游产业影响深远。 …… [阅读全文]
 
CTO 职场观察
投递的简历总是杳无音信,原来猎头不来找你是因为这5个原因
    凯撒•乌略亚是马萨诸塞州沃尔瑟姆市猎头公司WinterWyman的资深猎头。他听到愤怒的求职者们抱怨最多的是,猎头们似乎对他们的电话视而不见。投递的简历杳无音信,确实令人懊恼,但乌略亚认为,根本原因不外乎以下五点:
1. 简历毫无亮点。

乌略亚表示:“简历除了展示求职者的背景、经历和教育外,还可以展示求职者对细节的关注,甚至一个人的智商。”他见过许多简历中有拼写错误、打印错误、信息不全,或者简历的格式令人难以理解。

他建议:“一定要找人对你的简历进行校对,对格式和内容提出意见。”这听起来很简单,但如果忽略了这一步,可能让你丧失去梦寐以求的公司面试的机会——而猎头的时间都很宝贵,很少有人会主动告诉你该怎么做。 …… [阅读全文]
资深猎头给MBA同学的12条职场建议
    我先介绍一下我自己的经历:男,天津人,70后,在本科工作了6年以后,2007年在南开大学读的MBA(全日班),之后做了6年多的猎头,其中4年多的猎头公司股东合伙人的创业经验(十方猎头股东合伙人),现在公司每年公司操作200-300个京津猎头职位,90%以上是京津地区的年薪20-100万的单子。

业余时间还做了4年多的兼职讲师,主要在京津地区讲MBA的面试辅导、人力资源一级二级和高级秘书的课程。其中接触了很多打算报考名校MBA和MBA毕业的校友和同学。而且公司最近几个月也做了100多个一对一的针对个人的职业规划辅导,也积累了一些个人的职业规划的鲜活案例!

针对大家经常问到和关心的一些MBA焦点问题,个人说一下个人的一点心得,供那些准备读MBA、正在读MBA和已经MBA毕业的同学参考! …… [阅读全文]
 
CTO 焦点人物
麦淘亲子游CEO:亲子游的重点不是旅游
    3月28日,上海迪士尼正式开售门票,能成为这个世界级IP的合作伙伴,麦淘突然受到外界关注。我于2008年1月加入艺龙,2011年5月担任艺龙COO,在旅游OTA行业工作了7年。麦淘是我2014年9月离开艺龙后创业的亲子项目。虽然成立只有一年多时间,但作为迪士尼67家合作伙伴中最年轻的一个,表明麦淘已经得到了市场的认可。

进入亲子游市 场是个偶然, 2013年我带着两个孩子去旅游,怕无聊想找一些朋友一起去,于是就在中欧的校友微信群里发起亲子游提议,没想到几天内就有700多人报名,最后成行 299人。因为游轮没有仓位所以其他人没有成行。这次意外的成功,让我开始重新思考传统旅游OTA之外的出路。

传统OTA平台中机票、酒店甚至旅游等标品的市场格局已基本定型并失去空间的时候,细分市场也许是另一条可能突破的出路。只是前提要确保这的确是个细分市场,而不是更小的市场。 …… [阅读全文]
CT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