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史玉柱、马云共识:兔子比狼危害大,如何才能在兔窝公司引进狼文化?

我跟马云探讨过几次兔子与坏人的问题,争论焦点是:究竟兔子对公司危害大,还是恶劣的坏人对公司危害大?最终,我被马云说服了,兔子对公司危害更大。因为坏人有坏人行为表现,周围的人能擦觉,会警惕、提防他。大家有了提防,他造不成太大危害,或者造成的危害是一时、短暂、一次性的,危害不持久。
为什么兔子对公司危害更大?兔子人缘好,讨大家喜欢,但它不出业绩;兔子最爱繁殖,比谁都爱繁殖,不停地繁殖,找同类,生出大量小白兔,形成兔子窝,霸占着岗位、资源和机会。如果一个公司大量核心岗位被兔子霸占,形成了“兔子窝”文化,就失去战斗力,失去市场机会。

为何要在巨人施行“狼文化”?


狼文化,在中国企业中最早是华为提出来的。1989年我在珠海创业阶段,就关注华为。我觉得华为走到今天这么牛,它有两个核心:一是华为创始人的决策牛,这点我跟任正非有很大的个人差距;二是华为的狼文化,这么多年一直坚持下来。
成功的企业,嘴里不一定说,但骨子里多数都是狼文化,比如三星、阿里、腾讯,都是狼文化。他们把对客户的研究、了解,结合自身长处,发挥到极致。如果是一帮兔子做产品,才不会去想这些呢。
百度近年也开始呼吁狼文化。所以只要伟大的公司,没有不是狼文化的。兔子窝文化肯定要失败的,尤其搞互联网,竞争这么激烈,如果不是狼文化,肯定是死路一条。

“狼文化”具备四大特点


1、有危机意识
狼都怕饿死,狼运动量大,消耗高,它们总担心自己饿死,危机意识特别强。高速发展的公司一定有危机感。比尔盖茨说过,“微软离破产永远只有十八个月”。三星也有类似的危机企业文化。 …… [阅读全文]

知道吗?你的文化在影响你的体重

对许多人来说,文化比生理对他们的饮食习惯和他们对于食物和体重的态度有更大的影响。 如果你的饮食习惯从小就受到种族,宗教或其他文化传统的影响,这些做法就可能在你今天的思想中稳稳生根。 如果你和你的文化产生强烈的共鸣,你选择的食物种类、你准备食物的做法、你加入的调味料、你进食的时间、你的食量、以及你心目中的体重,可能都会赋予很大的社会意义。 
你的文化包括了你住的地方、你的家庭规模和结构、你的年龄、你的性别、你的种族、你的婚姻状况、你和家人的教育水平、以及你和家人的职业。你的文化渗透了你的生活的各个层面,包括你的运动量,还有你对自己身体的看法。

你的工作和工作文化可能对你的饮食、活动习惯与体重产生很大影响


你的工作和工作文化可能对你的饮食、活动习惯与体重产生很大的影响,特别是当你的工作围绕着食物,或者你在工作时需要定期带客户出外用餐的时候。如果你和大多数人一样,你的工作对你的活动量有较大的影响,特别是当你在整个工作日当中坐着或站立着,无法自由地上健身房,甚至不能出外吃午餐,或者利用午餐时间去散步。

你的收入也会影响饮食和运动习惯


一个人的收入也会影响饮食和运动习惯。统计数据显示,收入较高的女性往往比起收入较低的女性还要瘦。金钱能让你更有效地控制生活,而金钱让你得到的资源,如健身房会员权、私人教练、营养咨询、水疗、特制食物,都对控制体重有帮助。

文化价值观和规范也会影响你看待胖与瘦的方式


正如你的个人文化会影响你对食物和进食的态度,文化价值观和规范也会影响你看待胖与瘦的方式。某些群体的人比其他人更能接受体重较重的人。传统上,大多数文化看重某程度上的超重,多过于极端的瘦削。但是,社会的理想会随着时间而改变,而瘦依旧流行着,尤其是在美国和欧洲。美国对节食和控制体重的痴迷清楚地显示,我们重视瘦多过于超重。瘦被认为是健康的,但情况并非总是如此。不幸的是,人们普遍对体重和身材持有的这种文化态度,强调的是减轻重量,而这会影响我们的自尊,影响我们对自己身体的感受,也影响我们对自己社会地位的感受。 …… [阅读全文]

从《傲骨贤妻》到《欢乐颂》,时装如何才能更好地塑造职业女性?

《欢乐颂》终于结束了,从剧集开始的热捧到后半程被集体吐槽,《欢乐颂》也许真的有毒。很多人将《欢乐颂》归为时装剧,尤其是刘涛饰演的安迪被评委“精英女性穿衣模板”,就实在有些言过其实。即便挑出衣品最高的安迪,也和其他国产剧里的职业女性穿着那样,捉急得一言难尽。
比如被旁白成功塑造为“高冷难以接近”的安迪第一次进公司,穿的一身垫肩非常夸张的白套装:

而同一天准备进公司争一个“老总”当的曲筱绡穿 SL 摇滚明星风格的亮片蓝(!)耸肩(!)西装和喇叭裤,画风就特别感人:
并非说强化肩部线条绝对不行,但编剧似乎认为,这样戏剧化的着装才能体现女性的强势,其实跟“黑化必须靠眼线”一个思路。说到这里也就不难理解,为什么安迪语速再快、旁白再夸张,作为华尔街精英仍然没有太大说服力。
据说剧里的爱马仕大都是演员的私货,而套装则多是 Brunello Cucinelli、Balmain、Prada、Dolce &Gabbana 等的高级货。不过群众吐槽:一股爆款味。而此时你打开某宝,“安迪同款”的搜索结果也特别喜人:
所有国产“时装剧”中几乎都存在这样的问题,如果你还记得,包括《离婚律师》和《虎妈猫爸》甚至更早一点的《杜拉拉》,即便植入了一大把时尚品牌,也从来不会真的引领潮流,变成什么“穿衣模板”——不过是为淘宝同款的制作商提供了爆款的模板。

《虎妈猫爸》剧照

《离婚律师》剧照
…………………………………………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想具备绅士精神,中国男人该怎么做?


Managershare:其实中西合璧的绅士标准对普通男人来说真的有点高,能做个能尊重别人、自尊、有上进心的人就不错了。

1、


先来谈谈中国男人的思维误区。
人说屁股决定脑袋,那是你牛逼得可以操世界的时候。在你还被世界操的时候,我想说,脑袋决定屁股,所以思想和思维逻辑很重要。在中国,男性一直认为女性承担很多过错,自己学不好,是妈妈的错误;然后婚姻不好,是女性拜金要求高;夫妻生活不好,是女性太保守活不行;最后,离婚也是女性和自己性格不合……林林种种原因中:中国男人好像是一点毛病都没有的。
但真的是这样的吗?
我认为,任何好或不好的关系都是双互的,中国男人在成长、中国女人也在成长,谁也不要把屎盆泼谁身上。所以,当我看到后台的姑娘发来的留言,我都陷入无尽的悲伤:

  • “由于中国男人不懂如何做男人,女汉子在社会中也越来越多.选择单身的女孩也越来越多,不是找不到男朋友是不想找一个比自己怂的男人,谢谢你这篇文章。”——Usain Bolt

  • “中国男人心智的集体成长,好艰巨的任务,多少人躲到事业中去逃避心智成长,毕竟装模作样的工作挣钱比成长简单轻松得多。”——月亮

  • “中国的传统就是欺负女人,连文化大革命的脏水都是泼向一个女人的,没有脊梁骨没有人性还谈什么绅士精神,中国男人除了鸡巴真没剩啥嘞,谈这个纯粹是对鸡弹琴,呵呵”——板板bambam

  • “当今天朝就是男的不像男的,女的不像女的,还引以为豪。”——Chelsea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