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严管之下的大网剧时代
近年,网络剧成为继电视剧后一种发展迅速的娱乐产业。然而,近日主管部门官员在全国电视剧行业年会上发言,提出网络剧审查将进一步加强,实行线上线下统一标准。严管之下,洗牌在所难免。它的背后可能是一个大网络剧时代的来临。
覃柳笛刘佳璇
近日,主管部门官员在全国电视剧行业年会上的发言,引发网络剧行业的极大震动。
在会议上,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视剧司司长李京盛和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司司长罗建辉,分别作了题为“2015年~2016年电视剧管理”和“网络剧的发展和管理”的主题报告。
李京盛在发言中提出:网络剧审查将进一步加强,实行线上线下统一标准。罗建辉更是在发言中严肃指出当下网络剧的诸多问题。
“电视不能播的,网络也不行。”此语刷爆了业内人士的朋友圈。
此前,根据2012年主管部门下发的管理细则,网络剧主要采取“自审自查”的管理方式。虽然每一家视频网站都设置了审核员、总审核员,但是网络剧与电视剧“尺度不同”几乎已经成为惯例。
如导演郑晓龙接受媒体采访时所说,“导演协会开会时,大家都说咱们去拍网剧吧,为什么?网剧审查不严啊,电视台播出的电视剧是先审查,而网播剧是后面有了问题再审”。
严管之下,洗牌在所难免。但是对于那些更具雄心的从业者而言,它的背后可能是一个大网络剧时代的来临。
很多网剧的营销诉求是“挑战底线”。“审查标准明朗化,对行业是件好事。”被称为国内“网剧第一人”的制片人白一骢说。“确实有一些擦边球的事情存在。”视好传媒CEO孙福国说,有些网络内容制作方把“重口味”当做噱头,从而提升新作的知名度,这是目前业内不能回避的现状。 …… [阅读全文]
资管业三份《意见稿》形成 股票类资产管理杠杆不得超1倍
     针对证券期货机构资管业务的紧箍咒正在批量地同有关机构征求意见。
记者获悉,日前监管层内部已形成针对证券期货经营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三份文件的征求意见稿或修订稿,其中包括《证券期货经营机构落实资产管理业务“八条底线”禁止行为细则》(下称“八条底线”细则)、《基金管理公司特定客户资产管理子公司风控指标指引》(下称子公司风控指引)、《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子公司管理规定》(下称子公司管理规定)。
一、事实上,针对证券类资管业务的监管升级早在去年股灾后就已提出,彼时结构化分级资管产品的过高杠杆加剧了市场波动风险曾一度被监管层关注,而监管层曾多次对《“八条底线”细则》进行修订,而据接近监管层人士透露,最近一期的《征求意见稿》是汇总了此前多家机构和市场意见后所形成的拟定结论。
根据最新《“八条底线”细则》拟定,股票、混合类资产管理杠杆倍数最多不超过1倍,而员工持股计划则最多不得超过2倍;同时期货、固定收益、非标类资管计划杠杆不得超过3倍,此外其他类型资产管理计划杠杆倍数不得超过2倍。
同时,结构化产品不得嵌套投资其他结构化产品放大杠杆,且名称中必须明确包含结构化或分级字样,而集合类资管计划的总资产不得超出净资产的140%
1
二、《子公司风控指引》的形成和下发则源自于同业内对于基金子公司缺乏净资本等风控指标监管的诟病,而该指引也是业内讨论后所形成的初步性意见,事实上,从2013年基金子公司争先设立并开展业务后,该类机构所暴露的监管套利风险和信用风险也一度被市场关注。 …… [阅读全文]
跨境电商十年之变,电商如何才能玩转“海淘”?
在未来,消费更加理性化,伴随SKU的持续拓展,去爆款将成为趋势,海外货源供应把控能力将是跨境电商中长期发展基础。而解决物流痛点、完善跨境仓储和配送体系将成为未来跨境电商鏖战中的重点领域。

文︱李安嶙
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技术对购物方式的改变尤为明显。智能化的电商购物平台,在大数据、云计算、互联网支付体系、智能物流体系的高效运行之下,实现高效、便捷、智能的购物体验。中国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消费正成为中国经济腾飞的强大动力,电商平台正在消费者+生产要素的所有者之中,进行边界融合,发挥出商业经济的最大化社会价值。事实上,电商作为最为主流消费方式之一,已经开始全面引领国内的购物浪潮。
近两年来,基于政策和人口红利,跨境电商进入了井喷式发展,国内主要电商巨头也在积极布局全球购业务。根据易观国际发布的《中国跨境电商研究报告》数据统计,2015年中国跨境进口零售电商交易规模合计2064亿元人民币,相较2014年保持了近60%的高增长率。而2015年中国消费者出境游消费支出达2290元,与2014年相比增长了38.87%。跨境电商正在成为中国财政收入的一个重要来源。
2016年作为跨境电商集中爆发元年,经过10年发展历程,在政策红利和税改新政的双行刺激下,跨境电商行业洗牌开始,竞争格局化加速,未来的市场将回归商业本质,趋向越来越规范化的竞争。
跨境电商十年发展历程,三甲品牌各表一枝 …… [阅读全文]
时尚百货商场内,知名内衣品牌利润几何?
近日,“A股内衣第一股”汇洁股份(002763,SZ)发布2015年年报,2015年共实现营业收入18.9亿,净利润1.66亿,同比增长24.63%。汇洁股份目前拥有曼妮芬、伊维斯和兰卓丽3个主要品牌,公司表示,品牌优势是其销售增长的重要保证。
在港上市的内地内衣品牌都市丽人(02298.HK)2015年同样表现不俗,收入同比增长23.6%至49.5亿元,经营利润同比增长19.8%。而香港内衣品牌安莉芳2015年实现收入25.3亿港元,同比增长6.41%。
汇洁股份旗下品牌占领了百货商场,而都市丽人走的是广开街边店的路线,这导致两者毛利差别巨大,比如,2015年汇洁股份的产品中,文胸、内裤、保暖衣的毛利率分别为73.76%、69.77%、62.1%,综合毛利率为68.93%。而都市丽人2015年的毛利率为42.7%。
据了解,汇洁股份目前拥有“曼妮芬”“伊维斯”“兰卓丽”三个主要品牌,生产文胸、内裤、保暖衣及功能性内衣等产品。截至2015年底,公司拥有直营店近2000家,覆盖了除西藏以外的所有省会城市及主要地级城市的主要商圈。
汇洁股份2015年报显示,2015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8.9亿元,同比增长14.13%,归母净利润1.66亿元,同比增长24.63%。
赴港上市的内地内衣企业都市丽人2015年同样实现了营收净利双增。其前不久公布的年报显示,2015年的收入和净利润分别增长23.6%和27.0%,达到人民币49.534亿元和5.4亿元。 …… [阅读全文]
莫斯科大商场盯上中国游客
  中国游客已成为莫斯科中央百货商场最青睐的宾客,他们通常会一掷千金购买奢侈品。两年来,中国顾客对商场营业额的贡献比例已从7%飙升至33%。
    该商场总经理帕夫洛夫介绍,由于卢布贬值,光顾商场的中国客人自2014年底以来急剧增长。莫斯科市民族政策、地区关系和旅游局局长切尔尼科夫日前宣布,2015年中国游客在俄首都的消费额约为8亿-10亿美元,他们不仅购买普通纪念品,还对包括首饰在内的奢侈品趋之若鹜。
    如今,中央百货商场正与中俄两国的旅游服务供应商谈判,并考虑率先加入俄罗斯“世界无国界”旅游协会为吸引中国游客而发起的“友好中国”项目。加入该项目的购物中心需要悬挂相应的中文标识,提供中文的商场介绍、雇用掌握汉语的员工。目前,中央百货商场已开始增加中文标牌了,并聘请了25名汉语流利的员工。此外,要加入“友好中国”计划,下列硬件指标不可或缺:拥有接受中国银联卡的刷卡终端或是取款机。
    据俄旅游协会介绍,去年共有67万中国游客前往俄罗斯,较2014年增长63%。中国客人的购物需求相当旺盛,首先是由于卢布汇率不断下降,其次是由于莫斯科是距中国最近的欧洲国家首都。自2月初起,中央百货商场对服装、鞋、首饰实行10%-25%的打折促销。
    莫斯科多家奢侈品销售商的年报显示,虽然去年俄经济陷入困境,但由于中国游客蜂拥而至,奢侈品销售额未出现明显下滑,而是相当稳定。 …… [阅读全文]
十三五期间,光伏发电必然成为电力行业主战场!
  近年来,随着国家对节能减排的高度重视,以火力发电为首的一些高耗能的发电系统已逐步退出历史舞台,从2010年起,以拉圾发电、光伏发电为首的清洁能源开始快速走向历史舞台,在国家的提倡下,在这些清洁能源的高利润可持续发展的诱惑下,光伏行业取得了非常快速的发展,随着十三五的快速推进,光伏发电必然成为电力行业主战场!下面我们来详细分析下原因:
1、国家的支持。虽然全球工业的快速发展,一些不合理的发展方式也为地球环境造成了恶劣的影响,中国作为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其环保情况相对来说要更为严重,这也逐步引起了国家的对环境的高度重视,而电力作为经济发展不可或缺的原动力,自然至关重要。光伏较传统的火力发电,期最大的优点在于环保,能耗低,可持续、重复利用性强。这一特点和国家可持续发展战略相吻合。
2、投资回报率高。光伏发电1W投资10块钱,1000W投资1000块钱,差不多8年内收回成本.而光伏电站的使用寿命能达到20年左右,差不多2.5倍的回报,这也让一些企业家看到了巨大的商机纷纷涌入光伏行业,资本市场的介入,让光伏产业的发展有了资金的保障,同时为光伏产业发展创造了必然打件。
3、中国技术也足以支撑整个行业发展。像光伏发电对综自要求相对较高,主要设备有线路保护, 变压器保护相关装置,也有功率预测系统,综合自动系统等软件系统,但中国目前电力自动化技术世界领先,这些技术也足以支撑整个电力行业的发展。 …… [阅读全文]
埃森哲调研:中法德日美大多数制造企业智能化尚欠火候
未来五年内,汽车和工业设备企业预计为“员工互联网”投入2200亿欧元巨资,但真正领军者寥寥
上海2016年5月18日电 /美通社/ -- 埃森哲最新研究发现,尽管许多汽车和工业设备企业计划投资于智能化机器和人工智能技术,以建设“员工互联网”(Connected Industrial Workforce),并将其纳入提高生产率的战略,但他们尚未采取应有的措施来充分发挥人机协作的潜能。
埃森哲的这份题为《机器梦想:激发”员工互联网”的最大潜能》的报告采访了亚洲、欧洲和美国共500多位企业高管,这些管理者均在其所在企业参与制定“员工互联网”的相关战略。报告指出,随着智能机器和人工智能技术更为紧密地与员工一起协作,“员工互联网”应运而生,并正迅速改变制造与生产方式。通过将移动、安全和追踪等技术同数据分析相结合,企业正不断增强员工团队的能力。
报告发现,建立“员工互联网”已成为大多数(94%)汽车和工业设备制造企业业务战略的一部分。受访管理者们预计在未来五年内,企业将最高花费四分之一的研发资金,投资于“员工互联网”相关技术。其中,汽车制造企业和工业设备企业的投入分别有望达到1810亿和390亿欧元。
虽然参与调研的制造企业普遍认为建立“员工互联网”影响深远,但埃森哲的研究发现企业可能无法最大程度地从其投资中获取竞争优势。例如,只有不到四分之一(22%)的受访者表示其所在企业已经就如何挖掘“员工互联网”的潜能采取了具体措施; 85%的受访者坦承其企业是数字化的追随者或落后者,并非领军者。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医药电商变革机遇
5月19日讯 在长期“以药补医”的体制下,医院需要通过销售药品和提供医疗服务来维持医院的正常运营,而药品销售总额中近80%是在医疗机构中实现销售的。近年来,这一比重出现微幅上升的趋势,从2007年的70%逐渐提升至2013年的77%。与我国相反,美国处方药在医疗机构中的销售占比不到30%,70%以上的处方药品是在零售渠道中实现销售的。
医院渠道的供应链冗长且复杂,并且存在多个具有垄断资源的参与者,交易成本较高。相较而言,药店零售渠道扁平且高效,链条中的每一个参与者都处在高度竞争的环境下,提高竞争效率(见图1)。
在 医药分业背景下,目前我国医药电商市场快速增长。据艾瑞咨询数据显示,2015年医药电商市场规模达到160亿元,同比增速为48%(见图2)。太安堂2015年年报显示,康爱多当年收入7.5亿元,较之前增长80%以上;九州通的好药师2015年规模近6亿元,同比将近翻倍的增长;老百姓电商B2C平台收入达到6800万元,自建官网平台客流月均访问量达17万次。
构建合理的利益补偿机制
美国市场中药品的价值链分配上,流通环节仅占到30%左右,大部分利益分配在制药环节。不同于药品在中国市场大部分利益在流通环节,美国的药品利益链条中,制药 企业占到近70%,药品批发环节占5%左右,零售药店环节约占25%(见图3)。
而在美国医疗支出占大头的医疗服务价格非常昂贵,医疗项目的服务费用在当地居民的人均可支配收入中比重大大高于中国。其医疗服务的价格和医生的收入体现了社会对医生和医疗服务的尊重,也为 医院和医生在经济上与销售药品的利益进行隔离提供了较好的利益补偿机制。医院高价的医疗服务收费、医生的高收入让美国医疗机构具备医药分离的大环境。 …… [阅读全文]
跨界经营还是去房地产化 上市房企转型战略分化明显
国内房地产上市企业近来陆续公布的一季度季报显示,相比去年同期,上市房企销售额和销售面积普遍大幅增长。但同时,一些上市房企也加快了跨界经营和退出房地产市场的步伐。专家分析认为,市场定位和经营策略的差异性将导致未来上市房企的战略转型分化更为明显。
在房地产市场出现全国性趋好的背景下,市场竞争力更为突出的上市房企业绩增长明显。记者梳理近50家上市房企的一季度财报发现,以保利、万科等龙头企业为代表的房地产公司业绩增幅明显,部分二三线城市的房企的销售业绩也较去年有所抬头。其中,受商品房住宅结转收入同比增加影响,中粮地产一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90.06%;绿地控股通过去库存、调结构等,一季度合同销售金额同比增长81%,凤凰股份多个楼盘齐发力,一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58.63%。
部分上市房企的经营业绩创下历史新高。保利地产在一季度财报中透露,今年3月份销售业绩大幅提升,单月实现签约金额222.34亿元,同比增长197%,环比增长150%,创下3月单月历史新高;万科在公告中称,一季度累计实现销售面积545.7万平方米,销售金额752.4亿元,同比分别上升37.6%和59.5%,增速为近五年来同期最高。
业界认为,上市房企业绩飘红的背后是全国房地产市场的快速升温。山东财经大学教授郭松海说,受降息、首付比例降低和税收优惠政策的影响,今年年初以来,普通购房者消费欲望明显释放,促生房地产市场的火热。
虽然一季度房地产市场实现“开门红”,但去房地产化和跨界经营两种发展态势在不同上市房企间上演。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