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制造加工 行业动态
埃森哲调研:中法德日美大多数制造企业智能化尚欠火候
未来五年内,汽车和工业设备企业预计为“员工互联网”投入2200亿欧元巨资,但真正领军者寥寥
上海2016年5月18日电 /美通社/ -- 埃森哲最新研究发现,尽管许多汽车和工业设备企业计划投资于智能化机器和人工智能技术,以建设“员工互联网”(Connected Industrial Workforce),并将其纳入提高生产率的战略,但他们尚未采取应有的措施来充分发挥人机协作的潜能。
埃森哲的这份题为《机器梦想:激发”员工互联网”的最大潜能》的报告采访了亚洲、欧洲和美国共500多位企业高管,这些管理者均在其所在企业参与制定“员工互联网”的相关战略。报告指出,随着智能机器和人工智能技术更为紧密地与员工一起协作,“员工互联网”应运而生,并正迅速改变制造与生产方式。通过将移动、安全和追踪等技术同数据分析相结合,企业正不断增强员工团队的能力。
报告发现,建立“员工互联网”已成为大多数(94%)汽车和工业设备制造企业业务战略的一部分。受访管理者们预计在未来五年内,企业将最高花费四分之一的研发资金,投资于“员工互联网”相关技术。其中,汽车制造企业和工业设备企业的投入分别有望达到1810亿和390亿欧元。
虽然参与调研的制造企业普遍认为建立“员工互联网”影响深远,但埃森哲的研究发现企业可能无法最大程度地从其投资中获取竞争优势。例如,只有不到四分之一(22%)的受访者表示其所在企业已经就如何挖掘“员工互联网”的潜能采取了具体措施; 85%的受访者坦承其企业是数字化的追随者或落后者,并非领军者。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行业精英
more
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称电动汽车不环保
在股东大会上,魏建军向投资者表示,长城做电动汽车是为了应对国家油耗限值,电动汽车能否节能减排还需要时间验证,而各地补贴出现的地方保护现状,并不是上电动汽车的好时候。
针 对投资者关心长城汽车在新能源汽车方面的布局。魏建军坦言,长城推电动汽车是为了应对国家油耗限值,但现在地方主义盛行并不是上电动汽车的好时候,长城只做新能源行业的追随者。长城汽车2015年年报提到,新能源汽车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本集团坚持研发过度投入,建立专业的新能源研发团队,涵盖了系统 集成、性能仿真、电控开发、电机/电池核心零部件开发、整车标定等9大领域,具备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的研究开发能力。
但魏建军对于国家强推新能源汽车却是颇有微词,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全球第一,但中国的空气污染远超过欧洲和日本,“我们发电主要靠煤电,能源转化过程,实际上电动汽车并不节能环保,电动大巴比天然气大巴多10倍污染”。
他认为,新能源初衷是为了减少污染,这需要时间来验证,长城遵守政策,也有技术储备,等到政府没有补贴后,纯市场状况看谁做得更好。
高管离职率高
魏建军称人才流动正常
“去年汽车行业人才流失非常严重,长城怎样保护优秀人才流失?人员流失率是多少?”投资者针对长城汽车员工流失问题做出提问,魏建军表示,外地工厂一线员工流失率为9%以上,本地流失率少,并称市场需要,人才流动很正常。
《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长城汽车2014年度报告提到,报告期内公司核心技术团队或关键技术人员等对公司核心竞争力有重大影响的人员稳定,未发生变动。但 2015年度报告并未提及此内容。记者查询2015年年报发现,长城当年有3名副总经理因个人原因离任,1名由于工作变动解聘。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给HR的招聘数据化建议
46%左右的HR会收集、汇总并分析招聘数据。将数据分析导入到招聘过程,可以更好地规划招聘项目、提升招聘效率。如果某个中高端岗位需要招聘一名员工,HR就可以根据行业内该岗位的面试率、初试通过率、整体录取率来细化各个环节。不仅如此,HR也可以对比行业内的招聘数据,调整招聘行为,提升招聘效率。
1.约34%的HR当天通知筛选的人才面试
人才的简历或推荐报告到HR手中后,HR会在考虑、筛选后决定是否通知人选来面试。在不同层次的招聘行为中,仅34%的HR会当天决定是否通知该人选来面试并付诸行动;21%的HR的通知时间在3天以内,他们耗费了2-3天的考虑时间;约12%的HR在5天内通知,33%以上HR的决策时间在5天以上。 …… [阅读全文]
中国究竟需要什么样的职业经理人
企业家们从最初的盲目追逐财富到现如今能够放眼全球、俯瞰未来,企业家的能力、视野得到了全面升华。做一家经得起历史考验的优秀的企业已经逐渐成为企业家们共同追求的目标。在企业追求可持续发展的过程中,人才储备不足,尤其是高级企业经营管理人才紧缺。也就是我们常常说到的“我们缺少一支优秀的职业经理人队伍”,虽然社会上也有一些零零散散的“职业经理人”存在,但是对于庞大的企业需求来说杯水车薪。
中国有真正的成熟的职业经理人阶层吗?
在现实层面上,我以为,在中国职业经理人的市场不发达,也不规范,而且由于职业经理人所处立场不同,导致其职业心态更是不成熟。
在论述这个问题时,我想引进四个概念来加以佐证。
首先引进两个概念——什么叫职业?职业是个人在社会中所从事的作为主要生活来源的工作。什么叫事业?事业是人们所从事的具有一定目标、规模和系统,对社会发展有影响的经常活动。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焦点企业
法国船级社收购TMC Marine
法国船级社(位置联系)(BV)日前正式收购了英国伦敦专业为船舶行业提供伤亡前后时期建议与支援公司TMC Marine。
据悉,TMC公司的主要业务包括海事索赔及事故调查、打捞及沉船清除顾问及海事专家证人服务,在美国、中国、新加坡和澳大利亚等地设有办事处,员工超过50人。
法国船级社首席执行官Didier Michaud-Daniel介绍说,“TMC是一家知名品牌企业,在船舶保险咨询市场具有影响力,收购后将扩大我们在海事市场的服务能力。”
不久前,TMC公司还为今年3月在台湾海域搁浅的一艘集装箱船(船型船厂买卖)“德翔台北”号提供燃油和集装箱转移作业的支援和建议”。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