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电力能源 行业动态
新能源是全球能源互联网的核心
     当今,能源短缺,环境污染,气侯变化已成为人类社会面临的共同难题。因此,一场以转变能源生产、消费方式,推动科技革命、体制改革,实现国际合作为内容的能源革命正在兴起。这需要进一步发展新能源,同时实现传统能源的清洁、高效利用。
能源转型需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电力系统
目前,可用的新能源主要有风能、太阳能、地热能、海洋能、核能等。与此同时,世界各国还在不断地寻求更多的新能源。1968年,美国科学家彼得?格拉赛(PeterGlaser)提出建造空间太阳能电站。他认为,在地球静止轨道上部署一条宽度为1000米的太阳能电池阵环带,假定其转换效率为100%,那么它在一年中接受到的太阳辐射通量接近于地球上已知可开采石油储量所包含的能量总和。近50年来,美国、日本、俄罗斯等国都在积极探索研究太阳能太空电站,我国这些年也在跟踪这方面的新技术。
在核能技术利用方面,欧盟一直支持核能的持续发展。2015年,美国和中国成功地进行了第一代核聚变装置的放电实验。这项技术的成功,在一定程度上为解决未来能源问题提供了可能。
近年来,我国在能源转型方面加快了行动步伐。一方面,发展以煤电为代表的传统能源的高效、超净发电技术,另一方面,促进以互联网+为特征的新能源发展。目前,我国的能源转型已经落实为实在的行动计划。
绿色低碳战略明确提出,到2020年,我国的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将达到15%,天然气比重达到10%以上,煤炭消费比重控制在62%以内。而中美气候变化联合声明也提出,中国计划在2030年左右二氧化碳排放达到峰值。此外,还有火电“50355”改造,以及国家发改委、环境保护部、国家能源局联合印发的《煤电节能减排升级与改在行动计划》。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行业精英
more
ABB集团CEO:中国已成为强大研发中枢
     德国汉诺威4月25日电(记者沈忠浩、饶博)“不仅在中国制造产品,我们更把中国看成重要的研发平台,开发可应用于全球的新技术产品……”瑞士ABB集团首席执行官史毕福25日在德国汉诺威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
作为世界500强企业之一,ABB集团是全球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领域的领先企业,2015年全球销售收入约360亿美元。ABB集团与中国的关系最早可追溯到上世纪初。如今,中国已成为ABB集团的全球第二大市场和强大的研发中枢,在上海、北京、重庆等地都建立了研发团队。
“若想投身全球数字化的浪潮,企业必须提供能良好适应数字化环境的产品,”史毕福说,这离不开创新,ABB当前许多创新成果来自中国。
史毕福对中国研发团队十分满意,他告诉记者:“中国高校毕业生热情高,思想开放,对新技术充满好奇,并且特别勤奋,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
谈到ABB在中国市场的发展,这位52岁的大型跨国工业企业掌门人说:“我能感受到(中国经济转型的)进步、方向和决心,这些能够使转型最终获得成功。我一如既往地坚信,中国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市场。”
史毕福将中国转型比喻为一场“马拉松”。他说,中国政府已经明确目标,并已开始投入资源向目标迈进,中国的积极变化也正在发生。“‘马拉松’需要耐心并坚持不懈,我们不能指望转型一蹴而就。”
在当天正式开幕的2016年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上,ABB展示了实现人机协作的双臂工业机器人Yumi、可广泛应用于工业电机的传感器等新产品,体现了工业数字化转型的特点。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小白领”的领导梦又破碎了 “空降”CEO正在成为全球新趋势

还在想着在本公司努力工作、得到赏识、做上领导、赢娶白富美、当上人生大赢家的梦吗?最新的调查显示,这个梦想要想实现恐怕比以往要更加困难了,“空降”高管也许会成为你大赢家路上的又一只拦路虎。
一组数据显示,在过去的2015年,全球最大的2500家上市公司中有17%进行了CEO更替,这是普华永道战略咨询业务部门思略特开展CEO更替研究近16年来更替比例最高的一年。与此同时,他们还发现有更多的大公司在计划更替时选择从外部聘用CEO。这似乎在说明,外部聘用CEO不再是迫不得已的无奈之举,而已成为了全球领导层的主要选择。
“从外部聘用CEO在过去是下下策,而现在正出现翻天覆地的变化。内部候选人或许曾经出色地完成了企业的业务目标,但董事会逐渐意识到,这样的内部候选人或许无法带领公司在未来的变革中获取成功。”思略特合伙人佩欧拉卡尔森(Per-Ola Karlsson)表示。 …… [阅读全文]
猎头解析:老板之间的差距在哪里?小老板做事,中老板做市,大老板做势!
企业有大小,老板也分大小。小老板做事,中老板做市,大老板做势。

小老板做事


小老板不见得就在小公司,小公司也不见得就做不大,有的老板已经把企业做成了庞然大物的恐龙,但仍然执著于精耕细作。
小老板只是指老板的一种人生态度,并无褒贬之分。这种老板作风踏实,保持低调,不事张扬,许多理工科出身的老板都是这样。他们要求于自己与别人并无分别,人生有限,光阴似箭,做好手头的工作,做好一家企业,做大也可,不大也罢,总之无愧于人世间走一遭。
在小老板手下做事,切忌喧哗,切忌浮躁,把老板交给的每一项工作做好,万不可华而不实地空喊口号。

中老板做市


中老板讲究管理,喜欢冒险尝试新的理论和新的知识,也喜欢拿自己的公司来做试验,成功了,好;不成功,不过是从头再来。胜而不骄,败而不馁,始终保持着旺盛的斗志。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焦点企业
新能源汽车+储能叠加锂电需求 天齐锂业扩产布局未来市场
   新能源汽车、节能与新材料是《中国制造2025》确定的重点发展领域,锂电作为覆盖上述三大领域的行业,直接受益于新能源汽车的持续高增长和储能设备需求的提升。
    政策坚定支持成就全球最大新能源汽车市场
    从2014年开始,国家扶持政策密集出台,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正式进入高速发展期。目前,中央政策已涵盖产业规划、行业管理、财政补贴、税收优惠、充电设施建设、便民措施等多个方面。在今年2月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李克强又指出,政府部门新购买车辆50%以上必须是新能源汽车。
    2015年,全国新能源汽车的产销量分别为34万辆和33万辆,成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最新数据显示,2016年1-2月,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达3.8万辆和3.6万辆,同比增长1.7倍。工信部明确表示,我国新能源汽车已进入成长期,预计今年比去年有一倍以上的增长,2016年全年产量将超过70万辆。《中国制造20205》系列规划提出,到2020年自主品牌纯电动和插电式新能源汽车年销量突破100万辆,在国内市场占70%以上;到2025年,与国际先进水平同步的新能源汽车年销量300万辆,在国内市场占80%以上。
    储能设备叠加市场需求 锂电行业迎增长新机遇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