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旅游酒店 行业动态
政策护航行业进入景气周期 旅游业国企改革股风起
“五一”小长假来临,旅游市场再度吸睛,而随后即将到来的“端午”小长假、上海迪士尼开园、暑期等,将进一步提升旅游市场热度,而这对今年以来股价表现相对平平的旅游股而言,将是业绩获得提升的好时期。与此同时,在国企改革预期推动下,相关国企旅游股的并购重组动作也有望获得市场资金关注。
政策护航旅游业
近几年,我国传统周期行业步入困难期,经济下滑现象明显,国家为保证经济增长的持续性,进行经济转型消费迫在眉睫,而作为大消费产业的重要一环旅游业,因其上下游产业链长、关联行业众多,对经济与就业的拉动潜力巨大备受国家高度关注。
资料显示,为促进旅游业发展,国家近年来连续出台多项跟旅游有关的投资、消费等政策,如《旅游法》、《国民旅游休闲纲要》、《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促进旅游投资和消费的若干意见》、《2011~2015年全国红色旅游发展规划纲要》等,这些法律文件及相关制度的出台,在一定程度上保障了旅游业的快速发展。
今年以来,为促进旅游业发展,国家进一步加大了对旅游产业的关注,如在中央一号文件中首次明确提出“大力发展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该提法标志着“大力发展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已经上升到国家战略。2月26日,为促进居民消费扩大和升级,带动产业结构调整升级,加快培育发展新动力(310328,基金吧),增强经济韧性,多部委还联合印发《关于促进消费带动转型升级的行动方案》,明确旅游休闲主攻方向。3月份,李克强总理在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开幕式发表的主题演讲中提到,“旅游产业不仅是服务业,它已覆盖一二三产业,本身就是综合性产业”,这种提法从另一个侧面反映出党和国家对旅游产业的高度认可和重视。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行业精英
more
途牛旅游网CEO于敦德:牛人在途
文 / 卫丽红
关乎“诗和远方”
最近高晓松作词、许巍演唱的歌曲《生活不只眼前的苟且》爆红,其中,“生活不只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唱出了很多人的心声。这是关乎心的呐喊,在平凡的生活中很多人有着追寻远方的理想。要么读书,要么旅行,身体或心灵,总有一个在路上。而年轻时的于敦德更偏爱用脚丈量自己的梦想。
他说,创立途牛网的初衷只是认为旅游更好玩,认为做旅游之后就可以环游世界了。于是,他把旅游的爱好和网站制作能力结合起来,打造了这家专注于度假休闲游的在线服务平台,并成为很多人的出游选择。
从2006年创业到2014年5月登陆美国纳斯达克,途牛网在短短8年内成功上市成为业界黑马,1981年出生的于敦德也在33岁时成为旅游业最年轻的美股上市公司CEO。
于敦德本人非常低调,戴着眼镜,体型偏瘦,为人亲和。他说,“创办途牛前,我先后参与创办了五家互联网创业公司,创业过程中交了很多学费。”在他看来,途牛网的成功是多年积累和试错的结果,是厚积薄发,不是一蹴而就。
2004年,于敦德加入当时只有六七个人的创业公司——博客网(现名为:博客中国),担任技术总监,在WEB2.0崛起的时代帮助网站实现了访问量的跳跃。2005年,他回到南京担任育儿网的CTO(首席技术官),一年之后,育儿网成为垂直领域排名第一的网站。这些经历让他看到互联网的机会,并萌生出了创业想法。当时旅游市场正在崛起,更为有趣,市场空间也更大。所以,2006年,于敦德与东南大学时的校友、育儿网的COO(首席运营官)严海锋凑了100多万元,在南京租了一间70平方米的办公室,正式创办“途牛旅游网”。其中,“途牛”二字来于他当时用作图片分享的博客名字“图牛”,当时还注册了域名tuniu.com,之后 “图牛”改为“途牛”,用作旅游分享。这一年,于敦德25岁。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小白领”的领导梦又破碎了 “空降”CEO正在成为全球新趋势

还在想着在本公司努力工作、得到赏识、做上领导、赢娶白富美、当上人生大赢家的梦吗?最新的调查显示,这个梦想要想实现恐怕比以往要更加困难了,“空降”高管也许会成为你大赢家路上的又一只拦路虎。
一组数据显示,在过去的2015年,全球最大的2500家上市公司中有17%进行了CEO更替,这是普华永道战略咨询业务部门思略特开展CEO更替研究近16年来更替比例最高的一年。与此同时,他们还发现有更多的大公司在计划更替时选择从外部聘用CEO。这似乎在说明,外部聘用CEO不再是迫不得已的无奈之举,而已成为了全球领导层的主要选择。
“从外部聘用CEO在过去是下下策,而现在正出现翻天覆地的变化。内部候选人或许曾经出色地完成了企业的业务目标,但董事会逐渐意识到,这样的内部候选人或许无法带领公司在未来的变革中获取成功。”思略特合伙人佩欧拉卡尔森(Per-Ola Karlsson)表示。 …… [阅读全文]
猎头解析:老板之间的差距在哪里?小老板做事,中老板做市,大老板做势!
企业有大小,老板也分大小。小老板做事,中老板做市,大老板做势。

小老板做事


小老板不见得就在小公司,小公司也不见得就做不大,有的老板已经把企业做成了庞然大物的恐龙,但仍然执著于精耕细作。
小老板只是指老板的一种人生态度,并无褒贬之分。这种老板作风踏实,保持低调,不事张扬,许多理工科出身的老板都是这样。他们要求于自己与别人并无分别,人生有限,光阴似箭,做好手头的工作,做好一家企业,做大也可,不大也罢,总之无愧于人世间走一遭。
在小老板手下做事,切忌喧哗,切忌浮躁,把老板交给的每一项工作做好,万不可华而不实地空喊口号。

中老板做市


中老板讲究管理,喜欢冒险尝试新的理论和新的知识,也喜欢拿自己的公司来做试验,成功了,好;不成功,不过是从头再来。胜而不骄,败而不馁,始终保持着旺盛的斗志。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焦点企业
同程旅游投资并购永安国旅
 4月29日,同程旅游宣布,投资并购北京永安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下称“永安国旅”)。不过,对于涉及金额等具体的并购细节,同程方面不愿透露。
资料显示,永安国旅成立于1996年,于2002年取得出境资质,是中国旅行社协会理事单位。
目前,永安国旅主要深耕于北京通州的旅游市场,业务结构中出境游的比例高达50%。

永安国旅董事长徐卫民表示,“在互联网+的大背景下,传统旅行社的经营模式面临很大挑战,同程旅游的优势在于线上大数据和资源整合能力,而永安国旅的长处在于深耕区域经济,双方可谓优势互补。”
同程旅游副总裁吴嘉竹表示,同程非常看重永安国旅在北京市场的服务能力与用户口碑,未来同程旅游会为永安国旅提供平台与资金,支持其在通州市场的独立发展,双方将提高线上与线下的相互转化率,最终产生协同效应。
3月1日,同程旅游华北区域中心在北京举行了开业仪式,此次投资并购永安国旅意味着同程旅游在北京市场再次进行了重要布局。
2015年以来,同程旅游先后投资并购了南通辉煌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上海美辰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和广州市创游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
“同程旅游投资并购南通辉煌半年以后,后者业务量得到了迅猛增长,今年一季度同比增长更是达到300%,预计2016年营收规模预计突破2亿元,实现5倍增长。”吴志祥宣称,2016年,同程旅游设立了10亿元的旅行社专项投资资金,来保证帮助线下企业的快速发展。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