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TO 商业评论
你知道什么是TBS吗?
在移动互联时代,很多人都在谈,有了这么多APP,有了这么多细分需求的服务入口,我们是不是就不需要“浏览器”或者“浏览功能”了?
如果你同意这个看法,那你就大错特错了。
事实上,浏览功能完全不同于浏览器——在智能手机上,不管你需要不需要一个浏览器,但是当你打开各色APP,所点击的内容一旦超越这个产品的范畴而发生页面跳转,它们所使用的底层技术大部分都来自接入了腾讯的X5浏览服务技术。
打个比方来说,用户使用腾讯浏览器,像是腾讯在浏览器领域2C的业务,那么企业们使用它提供的X5浏览服务技术,就像to B的生意。因为这个技术在移动端相比其他系统的浏览内核,有更稳定、速度更快和更安全的特点,因此目前已接入超过400款App,涵盖20个多个行业和领域。
因此,尽管用户在用的时候未曾察觉,但是APP的制作者们——下至创业企业,上至那些我们耳熟能详的大中型公司,可都是腾讯X5浏览服务的使用者。在这个平台上,活跃用户已经超4亿,覆盖了绝大部分的移动互联网用户。
4月28日,腾讯正式发布腾讯浏览服务(Tencent Browser Service,以下简称TBS),TBS现在把腾讯底层技术、内容框架、广告体系以及大数据等多方面能力集成在了一起,就等于是提供给了企业们一个一揽子的升级浏览解决方案。 
“在发布TBS之前,X5已经经过一次大幅度技术升级,可以支持更好的体验,已经应用在微信、QQ与QQ浏览器和合作伙伴的产品上了。“腾讯副总裁钟翔平说。

帮助企业补足“短板“


作为浏览服务的底层技术,X5其实在早就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扮演了一个极具兼容性的平台的角色,对于那些使用它的企业来说,这个平台开放共享,能有效解决APP在浏览安全性和兼容性方面的缺陷,并且能够让使用者的页面开启速度更快,有很强的扩展性和稳定性。这一技术实力早已让腾讯的X5浏览服务成为各色APP的“基础设施”。 …… [阅读全文]
 
CTO 焦点企业
新能源汽车+储能叠加锂电需求 天齐锂业扩产布局未来市场
    新能源汽车、节能与新材料是《中国制造2025》确定的重点发展领域,锂电作为覆盖上述三大领域的行业,直接受益于新能源汽车的持续高增长和储能设备需求的提升。

    政策坚定支持成就全球最大新能源汽车市场

    从2014年开始,国家扶持政策密集出台,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正式进入高速发展期。目前,中央政策已涵盖产业规划、行业管理、财政补贴、税收优惠、充电设施建设、便民措施等多个方面。在今年2月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李克强又指出,政府部门新购买车辆50%以上必须是新能源汽车。

    2015年,全国新能源汽车的产销量分别为34万辆和33万辆,成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最新数据显示,2016年1-2月,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达3.8万辆和3.6万辆,同比增长1.7倍。工信部明确表示,我国新能源汽车已进入成长期,预计今年比去年有一倍以上的增长,2016年全年产量将超过70万辆。《中国制造20205》系列规划提出,到2020年自主品牌纯电动和插电式新能源汽车年销量突破100万辆,在国内市场占70%以上;到2025年,与国际先进水平同步的新能源汽车年销量300万辆,在国内市场占80%以上。 …… [阅读全文]
 
CTO 职场观察
猎头说:都爱狼性管理,但得知道你管的是人,不是狼
继华为之后,越来越多的企业把“狼文化”作为管理的不二法则,他们相信在这样一个优胜劣汰、强者生存的市场竞争中,只有像狼一样始终保持野性的拼搏精神才能让自己利于不败之地。但是,企业在实施狼性管理的过程中始终要明白两点:

一、我们要学的不是狼的兽性,而是真狼性。二、管理的对象是人而不是狼。

学习真狼性

什 么是真正的狼性?就是一种积极进取、超越自我的精神;也是一种团队至上,群体奋斗的精神。狼一旦发现一个目标就会狠狠地盯住,锲而不舍、用心专一、不达目 的,则不罢休;在目标出现之后,头狼会领导狼群集体发动进攻,并且在进攻时每头狼都分工明确、各司其职、有条不紊,因此狼的战斗力和组织协作力十分惊人。 学习真狼性,企业要做到以下几点:

1、坚定目标,锲而不舍

面对市场的风云变化,企业在做了前期调研和充分考虑的情况下,一旦确定了目标,就一定要坚定不移地努力去实现。管理层则需要针对目标制作出合理的月度计划、年计划,定期将执行结果汇报给领导者。 …… [阅读全文]
猎头解析:老板之间的差距在哪里?小老板做事,中老板做市,大老板做势!
企业有大小,老板也分大小。小老板做事,中老板做市,大老板做势。

小老板做事


小老板不见得就在小公司,小公司也不见得就做不大,有的老板已经把企业做成了庞然大物的恐龙,但仍然执著于精耕细作。
小老板只是指老板的一种人生态度,并无褒贬之分。这种老板作风踏实,保持低调,不事张扬,许多理工科出身的老板都是这样。他们要求于自己与别人并无分别,人生有限,光阴似箭,做好手头的工作,做好一家企业,做大也可,不大也罢,总之无愧于人世间走一遭。
在小老板手下做事,切忌喧哗,切忌浮躁,把老板交给的每一项工作做好,万不可华而不实地空喊口号。

中老板做市


中老板讲究管理,喜欢冒险尝试新的理论和新的知识,也喜欢拿自己的公司来做试验,成功了,好;不成功,不过是从头再来。胜而不骄,败而不馁,始终保持着旺盛的斗志。 …… [阅读全文]
 
CTO 焦点人物
途牛旅游网CEO于敦德:牛人在途
    最近高晓松作词、许巍演唱的歌曲《生活不只眼前的苟且》爆红,其中,“生活不只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唱出了很多人的心声。这是关乎心的呐喊,在平凡的生活中很多人有着追寻远方的理想。要么读书,要么旅行,身体或心灵,总有一个在路上。而年轻时的于敦德更偏爱用脚丈量自己的梦想。

他说,创立途牛网的初衷只是认为旅游更好玩,认为做旅游之后就可以环游世界了。于是,他把旅游的爱好和网站制作能力结合起来,打造了这家专注于度假休闲游的在线服务平台,并成为很多人的出游选择。

从2006年创业到2014年5月登陆美国纳斯达克,途牛网在短短8年内成功上市成为业界黑马,1981年出生的于敦德也在33岁时成为旅游业最年轻的美股上市公司CEO。

于敦德本人非常低调,戴着眼镜,体型偏瘦,为人亲和。他说,“创办途牛前,我先后参与创办了五家互联网创业公司,创业过程中交了很多学费。”在他看来,途牛网的成功是多年积累和试错的结果,是厚积薄发,不是一蹴而就。 …… [阅读全文]
CT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