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金融投资 行业动态
资产证券化 互联网金融的下一个风口?
野蛮生长之后,2016年,互联网金融迎来监管元年。新规之下,一大批互联网金融公司相继倒台,与此同时,资产证券化被越来越多的互联网金融人士关注。15日,在中国移动互联网创新趋势峰会上,赢贝金融CEO李靖泽向证券时报记者表示,目前大量互联网金融公司出现安全风险问题,根本上是因为这些公司将互联网金融的概念本末倒置了,互联网金融,真正的理解应该是金融公司的互联网+。
监管层力推之下,资产证券化的概念被热炒了多年,它是指将流动性较弱的资产,组合成有稳定现金流收益的资产池,引入信用担保,将资产池的现金流收益权转变成债券型证券放到金融市场上流动。有人根据美国市场上资产证券化产品在债券余额中的占比,预计中国市场上资产证券化的规模在8万亿以上。
资产证券化之所以受到互联网金融公司的青睐,主要在于这一模式特有的资产真实、官方监管和收益稳健这几大特点。在诸多问题平台案发的背景下,互联网金融公司的风险问题再次被推置风口浪尖。李靖泽对记者表示,平台做资产证券化最大的特点是资产端与资金端的分离,资产端严格封闭,不对外开放,同时引入风控定价模型,通过SPV(特殊目标实体)承销。
李靖泽认为,互联网和资产证券化的结合是目前中国民营金融公司参与到资产证券化浪潮里的唯一一道口子。“本届政府最关心的是供给侧改革的问题,我国有三分之二的金融资产在生成时没有附加流动性条款,从供给侧改革的资本和创新这两条主线来看,资产证券化+互联网正迎来最佳发展机遇。”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行业精英
more
独家专访蚂蚁金服总裁井贤栋:互联网金融贵在服务创新 重在行业自律与规范

记者 薛皎 王莹 发自博鳌 上海
互联网金融领域领头羊蚂蚁金服从成立以来不断开疆辟土,截至目前,业务板块已经拓展至支付宝、蚂蚁花呗、网商银行、芝麻信用、余额宝、蚂蚁聚宝等领域。
3月22日, 2016年博鳌亚洲论坛正式在海南省博鳌拉开序幕,作为实体经济的新型支持主体,互联网金融成为讨论的焦点。在论坛期间,蚂蚁金服总裁井贤栋接受了《第一财经日报》记者的专访,解读了普惠金融理念以及对行业加强自律、规范与监管做出了积极响应。
在井贤栋看来并不存在互联网金融和传统金融之分,作为一个缩写词汇,互联网金融的本质是互联网技术和大数据技术驱动的金融产品和金融服务的发展创新。行业应该设立准入门槛以及分级监管制度。为确保行业健康有序发展,清理整顿非法金融行为,保护消费者权益势在必行。
整治伪互联网金融加强规范与监管
日前政府工作报告中释放了“规范发展互联网金融,大力发展普惠金融”的积极信号,但由于此前大量行业风险事件余波未散,针对该行业未来的监管方式、监管手段以及监管重点成为关注的焦点。
井贤栋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明确表示,在他看来行业的监管重点落脚在两方面。一方面,要加强对披着互联网金融外衣,却从事非法金融活动类机构的清理整治活动。“这属于伪互联网金融,一旦出现问题将对消费者和社会产生非常大的影响。”另一方面,要加强规范和加强监管,加强自律。井贤栋提出,作为企业,加强自律这点非常关键,这是为了更好地去保护金融消费者权益,同时,规范自律和加强监管也为了有效地去防范风险,促进整个行业的持续健康发展,更持久地发展。这是为了提升社会公众的长期利益,这是一个大的中心。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行业 职场观察
著名猎头谈空降高管的心理“软着陆”
关于空降高管的适应性问题,已经不是一个新鲜的话题了。这需要企业的决策层和候选人商定“能力植入”的策略,从团队搭配、战略调整、原有部门定位上,多做实质性的“铺路工程”。


关于空降高管的适应性问题,已经不是一个新鲜的话题了。十年猎头,在“落地”这个问题上,看惯了高管候选人的茫然无措和客户的捉襟见肘。作为第三方,视角时常在两边来回切换,成败的案例看多了,也就有了一些“旁观者”的清醒。 …… [阅读全文]
猎头的压力面试的应对策略
压力面试并不是一种单独存在的面试类型,而往往是穿插在行为面试和案例面试当中的。在压力面试中,压力的来源主要是问题的难度和面试官不断咄咄逼人的追问。压力面试的主要目的,就是通过你的恐惧来解除你的事前准备,观察你在压力下的反映,从而能看到一个真实的你。但是实际上,只要有所准备,你就能够面对压力面试保持冷静。
Tips: CAR策略
Confidence(自信)
压力面试的目的不仅仅看你回答的内容,更多的是考察你面对压力表现出来的冷静,因此面试官在提出很有挑战性的问题的时候更留意你当时的自信,而不是你回答的完美。无论碰到什么问题,要冷静和信心,直视着面试官来回答问题。
Ambiguous(模棱两可)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焦点企业
H股城商行赴A股IPO遇时间“门槛” 徽商、哈尔滨银行计划延长A股上市有效期
   受限于资本压力,目前城商行“A+H”热持续升温,已在港上市的城商行中共有徽商银行、哈尔滨银行以及盛京银行三家银行重归A股排队名单之中。但由于这三家银行为了彼时的H股成功上市,都曾一度放弃了A股排队,如今虽均已重归A股IPO排队序列,但进展已大幅落后于其他银行。目前这三家城商行在A股的最新排队状态仍为“已受理”,距完成A股IPO仍有不少的路要走。
    也正是看到了回归A股之路的漫长,日前,徽商银行、哈尔滨银行不约而同发布公告称,拟在即将于5月份召开的股东大会上审议A股上市有效期延期的议案。而在无奈将A股上市有效期延期后,这两家银行所面临的资本压力却在日益增加。《证券日报》记者发现,两家银行已拟定好了不同的资本补充方案加以应对,徽商银行将发行60亿元优先股,哈尔滨银行则推出了H股增发计划。
    A股IPO排队进程落后
    两银行欲延长上市有效期
    未上市的城商行试图寻求IPO以补充快速流失的资本,而对于已经上市的银行来说,资本补充的需求同样强烈。目前在H股上市后又欲回归A股上市的城商行队伍已增至四家,分别为徽商银行、盛京银行、哈尔滨银行以及锦州银行,其中前三家银行的A股IPO申请均已被证监会受理,并正式进入首发排队名单之中。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