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FO 商业评论
创业者可以用这5个问题来虐VC
ID:PE-China
每日与您分享PE/VC行业当日最权威的新闻资讯。
来源:i黑马网
创业者需要VC,但VC需要创业者的程度丝毫不亚于创业者对VC的需要。
一个多月前,SaaStr创始人Jason Lemkin写于2015年9月为创始人们支招如何把坏消息告诉投资人的文章被翻出来广为传阅。
最近,Google Ventures的合伙人JoeKraus撰文写道,他把4条投资规则打印出来贴在墙上,每天提醒自己。其中一条颇有争议:“只投资那些不需要我的团队”。
接连创办6家互联网公司的Rival IQ创始人T.A.McCann的观点与JoeKraus不同。他不讳言创业者需要VC,并进一步指出VC需要创业者的程度丝毫不亚于创业者对VC的需要。在T.A.McCann看来,和投资人建立平等的关系对创业来说格外重要,他还罗列了能帮助创业者了解一家VC的5个问题,希望有用。
以下这5个问题,可以拿去问每一家VC!
拿一家VC的投资是在建立一段长期的关系,因此你应该和VC相互了解并为强有力的双边对话打好基础。VC需要你的程度和你需要它的程度相当,因而你们之间的对话应该是对等的,你们是在互相学习。下面的问题供创业者在和一家VC初次会面时使用,其中一个重要的问题(最后一个)留给你在决定结束谈话之前问。开始吧……
1. 我已经做了研究对公司有初步的了解,能详细介绍下目前的基金状况吗?
他们应该回答基金规模多大(比如,2亿美金),什么时间募集的,目前已经投出了多少,留了多少给后续的投资。它们是否有退出(哪些公司,你可以稍后查查它们投资了多少钱,回报大概是多少)?这支基金有什么特别的投资主题和投资阶段(种子轮,A轮……)?基于他们的回答,你能大概了解他们有多大可能会做新的投资以及目前基金的表现。了解你的项目在一支基金整个周期里的什么阶段非常重要。在一支基金的早期阶段,他们可能对你的项目更有兴趣也愿意花更多时间帮助你的公司运转。合伙人们谁决定什么 …… [阅读全文]
 
CFO 焦点企业
H股城商行赴A股IPO遇时间“门槛” 徽商、哈尔滨银行计划延长A股上市有效期
受限于资本压力,目前城商行“A+H”热持续升温,已在港上市的城商行中共有徽商银行、哈尔滨银行以及盛京银行三家银行重归A股排队名单之中。但由于这三家银行为了彼时的H股成功上市,都曾一度放弃了A股排队,如今虽均已重归A股IPO排队序列,但进展已大幅落后于其他银行。目前这三家城商行在A股的最新排队状态仍为“已受理”,距完成A股IPO仍有不少的路要走。

    也正是看到了回归A股之路的漫长,日前,徽商银行、哈尔滨银行不约而同发布公告称,拟在即将于5月份召开的股东大会上审议A股上市有效期延期的议案。而在无奈将A股上市有效期延期后,这两家银行所面临的资本压力却在日益增加。《证券日报》记者发现,两家银行已拟定好了不同的资本补充方案加以应对,徽商银行将发行60亿元优先股,哈尔滨银行则推出了H股增发计划。 …… [阅读全文]
 
CFO 职场观察
著名猎头谈空降高管的心理“软着陆”
关于空降高管的适应性问题,已经不是一个新鲜的话题了。这需要企业的决策层和候选人商定“能力植入”的策略,从团队搭配、战略调整、原有部门定位上,多做实质性的“铺路工程”。


关于空降高管的适应性问题,已经不是一个新鲜的话题了。十年猎头,在“落地”这个问题上,看惯了高管候选人的茫然无措和客户的捉襟见肘。作为第三方,视角时常在两边来回切换,成败的案例看多了,也就有了一些“旁观者”的清醒。 …… [阅读全文]
猎头说2016年中国平均工资将增长8% 全球第一
    研究报告显示,2016年,全世界都要涨工资,而且实际涨幅将是三年来的最高。其中,中国员工的工资将平均增长8%,增幅位列全球第一,之前一直 说:啥都涨就是工资不涨,想要涨工资啊,那得猴年马月?结果2016年就是猴年,6月就是马月,猴年马月啊“终于等到你,还好我没放弃~”。想起朋友去相 亲,被问到“你年薪有多少,我希望你可以诚实回答我”朋友想了想,答道:“三十万。”女孩问:“真的吗?没有骗我,你是诚实的?”朋友说:嗯啊,我乘以十 了”。

数据显示,去年秋季,全国32个主要城市平均月薪是6700元,比夏季增长了380元。其中,北京以8894元稳居榜首,上海、深圳、杭州紧随其后。胖胖看了特高兴:“你看啊,秋季比夏季高,明年比今年高,那要不~今年我先不工作了,等明年再干”。 …… [阅读全文]
 
CFO 焦点人物
独家专访蚂蚁金服总裁井贤栋:互联网金融贵在服务创新 重在行业自律与规范
    互联网金融领域领头羊蚂蚁金服从成立以来不断开疆辟土,截至目前,业务板块已经拓展至支付宝、蚂蚁花呗、网商银行、芝麻信用、余额宝、蚂蚁聚宝等领域。

3月22日, 2016年博鳌亚洲论坛正式在海南省博鳌拉开序幕,作为实体经济的新型支持主体,互联网金融成为讨论的焦点。在论坛期间,蚂蚁金服总裁井贤栋接受了《第一财经日报》记者的专访,解读了普惠金融理念以及对行业加强自律、规范与监管做出了积极响应。

在井贤栋看来并不存在互联网金融和传统金融之分,作为一个缩写词汇,互联网金融的本质是互联网技术和大数据技术驱动的金融产品和金融服务的发展创新。行业应该设立准入门槛以及分级监管制度。为确保行业健康有序发展,清理整顿非法金融行为,保护消费者权益势在必行。 …… [阅读全文]
CF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