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习近平“上网令”关乎“四个需要”

习近平总书记向各级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发出“上网令”,要求各级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通过网络走群众路线,让互联网成为了解群众、贴近群众、为群众排忧解难的新途径,成为发扬人民民主、接受人民监督的新渠道。
提到中国电影人才,一个被频频引用的数据是,中国影视人才将存在至少20万人的缺口。而这还是8年前对2015年的人才缺口数据的预估,当时的中国电影市场、电影票房都远不及如今。如今,中国影视人才的缺乏更早已是业内人士挂在嘴边的话题。
野蛮生长之后,2016年,互联网金融迎来监管元年。新规之下,一大批互联网金融公司相继倒台,与此同时,资产证券化被越来越多的互联网金融人士关注。15日,在中国移动互联网创新趋势峰会上,赢贝金融CEO李靖泽向证券时报记者表示,目前大量互联网金融公司出现安全风险问题,根本上是因为这些公司将互联网金融的概念本末倒置了,互联网金融,真正的理解应该是金融公司的互联网+。
随着互联网+科技的飞速发展,市场上的智能产品越来越多,从智能手机到智能家电再到如今的智能硬件产品,我们的生活已经越来越离不开智能。据了解,目前智能硬件市场产品最受欢迎的属智能穿戴以及智能家居产品,并且主导者智能硬件市场。
奢侈品仍然难以迎来复苏的春天,被视为 “香饽饽”的中国市场如今已成为众多奢侈品牌“心中的痛”,公开数据显示,继2014年出现1%的下滑后,2015年中国奢侈品销售额再度下滑2%。许多 奢侈品牌的一线城市门店由于销量下滑而关闭,再加上面临来自跨境电商和海外代购压力,移动端消费习惯的兴起正在改变传统行业的销售和营销方式,奢侈品正面 临一个新常态,那些有着上百年历史的传统奢侈品牌们面临转型。
如火如荼的互联网+时代,传统酒店正历经剧烈变化。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 浪潮中,酒店业能否跟上时代步伐,寻找更多发展与可拓空间?这是很多投资人士普遍关心的问题之一。欲抓住新的行业发展机会,势必要了解这个行业的经营现状 与发展方向,方能理智地做出适宜的商业投资计划。
应该说“十二五”期间,天然气分布式能源产业在政策的支持下,得到较快发展,在部分城市成为了替代燃煤和能源高效使用的典范。但比例仍较小,发展模式较为单一,总体看尚处于起步阶段。“十三五”期间要想有所突破的话,应重点在发展模式、发展规划和加快建设智能电网等方面采取有效措施。
通航产业不同于其他消费产业,具有比较高的技术属性、专业属性,本身发展就需要大量的成熟的专业、技术人才,而且需要一定的高科技支持与应用,自动化、智能化、云数据等互联网趋势的高科技应用会加快这个行业的发展;
近些年互联网渗透到了各行各业,马云的阿里巴巴就是个鼓舞人心的例子,企业纷纷向互联网靠近,或“互联网+”或“+互联网”,都想借助风口在行业中拥有立足之地,医药行业也不例外。纵观国内外,互联网医疗已是大势所趋。炒得那么热,目前中国医药O2O市场到底怎么样?在线O2O企业目前又探索出了哪些可供借鉴的模式?医药电商的用户行为又呈现什么样的特征?
中国投资出现以下五大趋势:国有企业将成为投资市场中的重要卖方;中国保险公司有望成为国内外投资市场的最大买家之一;中国私募基金 将扩大其投资足迹;资产证券化将助推下一波投资高峰;金融创新将对主流投资渠道形成补充。这五大趋势将持续助力中国投资者在商业地产的投资活动达到新高 度。
华谊影业CEO
在叶宁看来,虽然目前中国的电影衍生品市场欠缺法律及市场环境,但是国内观众对国产电影的热情使得中国未来衍生品市场的发展充满想象空间。
蚂蚁金服总裁
并不存在互联网金融和传统金融之分,作为一个缩写词汇,互联网金融的本质是互联网技术和大数据技术驱动的金融产品和金融服务的发展创新。行业应该设立准入门槛以及分级监管制度。为确保行业健康有序发展,清理整顿非法金融行为,保护消费者权益势在必行。
展视互动创始人
我原来是职业经理人,VC圈子里有个说法,职业经理人擅长从1到10,不擅长从0到1。今天我就反驳一下,我觉得职业经理人还是有机会从0到1的,尤其是做2B SaaS的时候。因为你原来是甲方,对很多企业内部的东西很了解,现在2B是个很好的机会。
Aika爱家CEO
不知不觉,智能服饰属于当前炙手可热的移动可穿戴设备领域,他们不仅能够融合多媒体、无线通讯、微传感、GPS定位等最前沿的技术,还能够随时对与人体有关的一切信息进行搜集、处理、共享、反馈。智能服饰是二十一世纪全球的主题,将会成为本世纪服装竞争的焦点之一。
同程旅游CEO
目前,旅游行业已进入非标品竞争时代,取胜的关键不再是流量,面对这一挑战,同程旅游的应对方式是“大数据+人”的战略。“未来三年,中国旅行社行业一定会诞生出一家年财报收入超过1000亿、毛利超过100亿、服务人次超过10亿的公司,同程旅游希望可以朝这个方向努力。”
国电集团董事长
乔保平在主题为“去产能和去杠杆:迈过结构调整之槛”分组会上表示,目前,预计我国电力产能过剩在20%以上,随着我国进入新常态,电力行业面临着产能过剩、环保压力、中国电力市场价格变化等新困难和新挑战。
观致汽车董事长
作为一家具有创新性的传统汽车制造公司,观致自诞生以来收获的质疑多于掌声。今年年初至今,观致的两位高层因为各自的原因离开岗位,让本来已见 起势的观致再添一丝不确定。上周,观致汽车董事长陈安宁就观致所面临的所有问题与媒体坦诚沟通,并透露,观致距离现金流为正已经为时不远。
协合集团执行总裁
数据显示,自2010年以来,医生从医格局的变化,很多医学教育分数线在降低,从事医生职业的人越来越少,据一份调查显示,80%的医生都想逃离公立医 院,与92年后的医生下海情况不同,2012年之后选择逃离公立医院的医生,大部分选择外资民营医院,第二选择则是医生集团,到体制外进行相关的医疗工作。
合景泰富全国营销总经理
就目前的市场来说,单一的服务已经不能满足市场的需求。不管是开发商面对的市场客户也好,搜房面对的合作单位也好,单一的服务已经不能满足日益多样化需求,就像我们合景目前在做后服务端市场、智能化社区一样都是为了满足日益增长的多样化需求。
关于空降高管的适应性问题,已经不是一个新鲜的话题了。十年猎头,在“落地”这个问题上,看惯了高管候选人的茫然无措和客户的捉襟见肘。作为第三方,视角时常在两边来回切换,成败的案例看多了,也就有了一些“旁观者”的清醒。
压力面试并不是一种单独存在的面试类型,而往往是穿插在行为面试和案例面试当中的。在压力面试中,压力的来源主要是问题的难度和面试官不断咄咄逼人的追问。压力面试的主要目的,就是通过你的恐惧来解除你的事前准备,观察你在压力下的反映,从而能看到一个真实的你。但是实际上,只要有所准备,你就能够面对压力面试保持冷静。
海润传媒,影视行业的“老炮儿”终于盛装登场,在昨晚举办的2016—2017年投资项目新闻发布会上,一口气宣布启动30亿+投资, 18部电影计划,让人们看到历经资本市场曲折之后,一个重新“崛起”的力量。
受限于资本压力,目前城商行“A+H”热持续升温,已在港上市的城商行中共有徽商银行、哈尔滨银行以及盛京银行三家银行重归A股排队名单之中。但由于这三家银行为了彼时的H股成功上市,都曾一度放弃了A股排队,如今虽均已重归A股IPO排队序列,但进展已大幅落后于其他银行。目前这三家城商行在A股的最新排队状态仍为“已受理”,距完成A股IPO仍有不少的路要走。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阿里巴巴集团正在大力发展海外业务。新设的总裁职位将起用高盛前高管,加快起步较晚的海外战略。由于中国经济减速等原因,巨大的本国市场在今后的增长上浮现阴影,发展海外业务迅速成为中国企业共同的课题。以IT领域为中心,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起用了国际经验丰富的外籍高管。
传统职业经理人进入互联网,已成为时下的趋势。他们当中,有大放异彩者,亦有铩羽而归者,而对于互联网时代的品牌建设,熊青云也有自己的想法:“互联网时代,品牌的成功,不仅仅是知名度,更是品牌拥有多少粉丝,这些粉丝有多愿意为品牌做无偿的宣传和推广。”
外界有传闻住百家或在近日挂牌新三板,4月19日下午,住百家创始人张亨德向寻找中国创客记者独家证实了这一消息。张亨德透露到,因为Uber和Airbnb等巨头一直没有启动上市计划,住百家此次挂牌之后,将成为全球范围内的“共享经济第一股”,也是住房短租类的第一股。
俗话说“富得流油”指的就是中石油这一类石油企业。但是,在能源企业业绩下滑,石油公司高管年薪下调的现在,以往的豪气开始渐渐消散。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4月19日,共有1756家上市公司公布了2015年管理费用工资及福利的明细,其中,有中国石油、石化油服、兖州煤业、中煤能源、银鸽投资、大有能源、上海能源、阳泉煤业、郑州煤电、云南铜业、中闽能源、中国联通等16家上市公司2015年的工资及福利,相比2014年减少金额超亿元。
法媒称,德国宝马汽车集团四位高管被中国公司挖走,令德国人大惊失色。中国正在越来越频繁地挖走德国最聪明的工程师和高级管理人才。
凤凰医疗公告称,将收购华润医疗下属子公司(子公司持有华润医疗部分资产及权益),并以向华润医疗增发新股的方式支付收购对价。交易完成后,华润医疗将成为凤凰医疗单一最大股东,持股比例不低于35.7%,凤凰医疗将更名为华润凤凰医疗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润凤凰”)。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