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电力能源 行业动态
充电桩建设年:国网2016年预计40亿-50亿招标大补充电缺口
    近日,国家电网正式启动了2016年电源类第二次招标,包括了水电控制装置和充电设备两类,前者只有5套,后者约6600多套,这也是国家电网今年以来启动的首轮充电桩招标,投标截至时间为4月12日,预计开标时间为4月中旬。
业内人士认为,此轮招标占主导地位的应该是直流充电设施招标,在6000多个直流充电设备中,高速路直流充电设施达约400多个。2015年的招标国网累计发布48个充电桩标包,89家企业参与招标,最终仅有16家企业中标,多为国网系统内企业,其中许继电气中标包数5个、国电南瑞4个、中恒电气4个。今年相较2015年的国网充电设备招标的力度进一步加大,首轮的总体招标规模预计在6.5亿元左右。
对此,国家电网也明确了建设国内高速公路快充网络的战略布局,直到2020年,我国将基本建成包括沈海、京沪、京台、大广、京港澳、包茂、青银、连霍、沪蓉、京津冀鲁、长三角等,全面覆盖京津冀鲁、长三角地区所有城市和其他地区主要城市的高速公路快充网络,总计覆盖202个城市,高速公路3.6万公里。在北京、天津、上海、南京、杭州、青岛等重点城市建成半径不超过1公里的公共快充布局。
然而,在2015年11月份国家能源局就已经制定了电动汽车充电领域的2个纲领性文件《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规划》与《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指导意见》,国家在充电桩层面的顶层设计已经落地,对于行业从此确立了充电桩布局的超前发展指导原则,尤其是在2015年12月28日,充电基础设施的国家标准终于出台,将会解决目前充电桩最大的标准兼容问题。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行业精英
more
神华集团副总经理李东:煤炭企业如何转型升级与绿色发展

3月18日上午,由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指导,国资委新闻中心、《国资报告》杂志主办,国资委信息中心协办的“对话新国企 加油十三五”系列网络访谈继续举行。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总法律顾问李东,与特邀主持人、经济日报产经新闻部主编崔书文现场对话,畅谈煤炭企业如何转型升级和清洁利用转化。
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总法律顾问 中国能源研究会副理事长
近几年,煤炭行业是日子不好过,煤价下跌,市场低迷,又面临着去产能的任务,一些企业家和专家认为煤炭行业已经身处“寒冬”。对此,李东表示,煤炭去产能是大势所趋,但从我国能源禀赋、国民经济发展的需求和能源安全角度分析,煤炭作为能源供给的主体地位不会动摇,行业今后的发展关键是怎样做好清洁开采、清洁利用和清洁转化。
煤炭去产能是大势所趋 细则方面需要“硬杠杠”
李东谈到,我国煤炭的产能过剩一方面是由于目前煤炭的供应和需求之间出现了二十亿吨左右的差距,加上进口煤的数量,这一差距还有增加的势头。另一方面,我国目前的煤炭生产水平参差不齐,一些落后的或者不健康的产能就应该去掉,这是缓解煤炭产销形势的一个很好办法。
他认为,去产能的意义在于降低生产成本和向国际看齐,最终通过去产能促进产业升级和健康发展。
李东介绍,过去两年,神华集团已经累计减产9500万吨,今年又做出了12个煤矿,大概3000万吨的去产能规划。他表示,这些规划内的煤矿,有的是成本高,不适应当今的能源需求形势了;有的是煤质不好,比如高硫和发热量低的;还有的是安全隐患高的,容易发生重大灾害的。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教你如何跟企业谈薪水 不要直接说出期望值
     近日,某招聘网站发布了2016年一季度中高级人才需求量最大的十大行业,分别是IT/互联网/通信、金融、消费品/零售/批发、房地产、制药/医疗、汽车、生产制造、服装、电子半导体和化工能源。
这无疑对各行业的中高级人才是个重大利好消息,那么中高级人才如何与公司谈薪水呢?猎头来支招。
谈薪前要做充分调研
调研的目的是了解目标职位、行业、地区的薪酬水平。然后根据自己的期望水平以及前一份工作的薪资标准,自己评估一个可以接受的价位(明确写在个人简历中)。这个价位可以是前任工作薪资标准上浮30%~50%左右,也可以是行业地区薪酬标准的60-75分位(当然应聘者的各方面条件都需要符合招聘方的要求)。 …… [阅读全文]
当猎头找上你时,千万别劈头就问:是哪一家公司

当你工作三五年,尤其是十年后,只要你是个不错的人才,通常都会开始接到猎头的电话,这时候该如何选择你的猎头?为什么猎头要选择你?
猎头在社会上存在的必要性
当你在一间公司打滚多年,你可能知道市场信息都是透过网络,同事彼此打听,你可能知道的很精,但不广,每间公司都有自己的组织结构,你是组织结构里的一份子,你清楚你工作有价值,但你不清楚跟外面市场比起来,也许你值得更好(薪水、职位),或者,已经快被市场淘汰?这时候,透过猎头可以给你意见评估,厉害的猎头甚至可以设想到你未来五年后可能的工作发展,因为猎头有自己熟悉的市场及职位,所以猎头的存在是必要的。
猎头千百种,如何选择适合的?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焦点企业
洛阳钼业百万薪酬董秘张新晖辞职 曾任职德邦证券投行

洛阳钼业董事会秘书张新晖
洛阳钼业4月11日晚间公告,董事会收到公司董事会秘书张新晖先生递交的书面辞职报告。因个人原因,张新晖先生申请辞去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秘书职务,同时一并辞去所担任的联席公司秘书、投资委员会委员以及公司下属子公司所有职务。辞职后,张新晖先生
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上述辞职报告自送达董事会之日生效。

张新晖先生确认,在担任该等职位期间,并无因费用、退任公司相关任职的赔偿而向公司提出申索;与公司董事会亦无意见分歧;亦无任何与其辞任有关的其他事项须提请公司股东或公司债权人注意的事项;亦将遵守辞职生效日期后6个月内不转让公司A股股份的规定。
洛阳钼业公告称,张新晖先生辞任联席公司秘书后,公司另一名联席公司秘书何小碧女士将继续担任公司秘书。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董事会秘书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在公司聘任新的董事会秘书前,由公司董事长李朝春先生代为履行董事会秘书职责。公司将按照相关规定尽快聘任新的董事会秘书并及时公告。
公开信息显示,张新晖先生曾任本公司财务副总监,现任本公司董事会秘书及联席公司秘书,并于二零一四年一月起担任洛阳钼业控股有限公司董事,薪酬104.15万元,持股52.83万股。张先生于一九九九年和二零零三年分别获得复旦大学经济学学士学位和经济学硕士学位。在加入本公司之前先后任职于德邦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投资银行部、鸿商产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投资一部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