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A8音乐刘晓松:跟传统结合是移动互联网方向

刘晓松认为移动互联网越来越像传统的生意、越来越跟传统的结合可能是移动互联网必须要前进的方向。

A8音乐集团董事局主席刘晓松(腾讯科技配图)
腾讯科技讯 11月30日消息,2013年南方通信群英会暨2013年(第四届)中国手机应用开发者大会进入第二天,A8音乐集团董事局主席刘晓松在今天上午发表主题为《移动互联网数字音乐发展趋势与展望》的演讲,他认为现在不应该再关注移动互联网行与不行的问题,而是要关注用户需求,设计合适的产品。
以下为A8音乐董事局主席刘晓松观点摘录:
1、移动互联网越来越像传统的生意、越来越跟传统的结合可能是移动互联网必须要前进的方向。
2、我们是做一个很牛的产品去打动用户,还是反过来根据用户的需求设计产品?如Snapchat这个案例,天使投资人去看了这个产品之后,一开始没有感觉就没投,后来回家看到他的女儿及跟很多朋友在用,虽然他没弄懂,但他还是选择投了。
3、逻辑是这样的,我们先去了解用户、了解用户。了解用户的背后逻辑就是解决消费者心理诉求;
4、大家觉得好声音是一档音乐节目,但我是不这么认为的,好声音背后的价值主张不是音乐,它是在传递希望。所有节目的困难在于怎么把这个价值主张传递给消费者,怎么在设计产品的过程中把希望传递出去,这个是一个难点。
5、一个好的点子可以成为一个创业的起点,但不能成为持续发展的基础,甚至在沿着这个点子展开的时候,如果不深挖它的价值主张,你的东西会做得越来越烂。企业的发展需要了解用户,根据用户的需求提供价值。 …… [阅读全文]

同方全球人寿朱勇:2020年实现真正互联网化

     朱勇先生,暨南大学经济学硕士,拥有超过20年的保险从业经历,于2015年1月加入同方全球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担任总经理,全面负责公司的各项事务。
和讯网:关注财经,关注和讯,欢迎回到华东直播间。本期我们邀请的是同方全球人寿总经理朱勇。朱总您好,先跟我们广大网友打个招呼吧。
朱勇:和讯的广大网友,大家好。
同方全球人寿:我们是一家焕然一新的公司
[视频] 同方全球人寿朱勇:2020年实现真正互联网化
和讯网:我们都知道,同方全球人寿今年是刚刚由海康人寿变更而来。现在这么长时间过去,公司有没有一些新的气象?跟我们介绍一下。
朱勇:公司2014年底顺利完成股权变更的调整,我们现在是一家焕然一新的公司。
我觉得变化主要体现在几个方面。第一个是整个团队的变化。由于股东的变更,我们整个董事会的成员、公司的高管团队、分公司的主要管理人员,重新进行了合理的调整以及组合。所以现在整个团队同心同行,今年取得了非常好的一个业务。
第二个,我觉得我们最大的变化应该是新品牌的推出。原来我们叫海康人寿,现在我们叫同方全球人寿。所以今年我们内部把它叫做“品牌重启”的项目,从名字到每一个公司的LOGO、到每一个物料、到公司新的策略的拟定……这是一个巨大的变化。所以,公司是完全崭新的出发,以一个“二次创业”的姿态。
当然,今年还有一个重要的变化是:我们今年整个业务的成长取得了长足变化。到11月底为止,我们已经提前达成全年新单年缴保费的预算任务。今年我们整个新生意的业务量大概是去年的两倍。公司业务发展的势头,我觉得是焕然一新。 …… [阅读全文]

古永锵:我不是职业经理人 优土要超越Youtube

合一集团(优酷土豆)(NYSE: YOKU)今日宣布,依据2015年11月6日宣布的合并计划,合一集团与阿里巴巴集团已完成合并交易,正式成为阿里巴巴旗下全资子公司。合一集团董事长兼CEO古永锵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合一集团私有化后,三年内将在国内上市。
回归中国:三年内国内上市
古永锵提到,2011年在纽交所上市是一件十分具有里程碑的事情,“当时做互联网公司能在纽约上市,是品牌崛起以及国际化的重要一步”。古永锵将此次回归中国比喻为“大学毕业了”,毕业了自然就要回归中国。
不过优酷还是发生了很多变化,“启动的时候优酷是视频平台,现在是文化娱乐公司”,他说,中国的文化娱乐公司进行私有化回归国内是再正确不过的事情。
所以,此次回归“不止是资本事件,更多是战略”。他同时表示,今天优酷正式完成私有化,下一步是三年内在国内上市,并且上市规划已经启动了。
而三年的上市筹备期内,古永锵表示,自己肯定会把这件事做完。
五方面与阿里联动
在古永锵看来,2014年优土就已经与阿里有了联动。在完成私有化后,优土将在五个方面与阿里进行全方位联动:用户收入,电商,数据,内容以及渠道。
其中,用户收入方面来自于阿里和优酷两个平台用户的打通;电商和数据方面,来自于接下来两方对视频电商的探索,同时优酷正和阿里打通数据,这也会进一步增加优酷的想象力。
内容方面,古永锵强调优酷土豆此前做了很多内容努力,接下来阿里数娱,包括阿里体育、阿里影业方面都会在短期内和合一优土进行深度合作;并且这方面的打通会变得十分激进。而渠道方面,比如目前的天猫魔盒,以及将来的VR渠道上,双方也都会有更多联动,之后会有更多披露。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专访天猫服饰总经理刘秀云 谈如何打造奢侈品电商

3月30日,天猫联合魅力惠推出的奢侈品闪购频道,包括阿玛尼、迪奥、纪梵希等3000多国际知名奢侈品牌一同在天猫上线。据天猫官方透露,魅力惠在频道正式上线后也迎来爆发式增长,当天活动期间的成交额是上个月日成交额的25倍。
与此同时,时尚界再爆热闻,继山东如意集团宣布收购法国轻奢品牌SMCP多数股权之后,Louis Viutton首席执行官Michael Burke日前宣布已与意大利Gucci集团达成合并协议,组建全球奢侈品集团巨无霸,同时会将更多的目光放到了中国市场。而他们选择打开中国市场的平台或许就是天猫。
眼看国际品牌纷纷借由天猫进入中国市场,记者专访了天猫服饰总经理,也是天猫奢侈品闪购频道牵头人刘秀云(花名尔丁),她表示,天猫推出奢侈品闪购频道是为了更好地服务中产消费者,是顺应当下用户需求的提升。频道上线后,针对消费者购物体验以及奢侈品的特性,平台将在服务上做出更多特色。
天猫服饰总经理刘秀云(左)与意大利奢牌Trussardi亚太区总经理Gio Giaccobe(中)、魅力惠CEO及创始人韦亦博(右)合影

中产消费崛起
“随着消费升级,以及中产经济崛起,天猫需要将中产消费需求纳入其中。奢侈品是其中的一个方向,还包括轻奢、设计师品牌、潮牌等,其根本在于满足有购买奢侈品和国外品牌的消费者需求。”
谈及天猫在奢侈品领域的拓展,刘秀云表示,推出奢侈品闪购,一方面是当初战略投资的设想,引入奢侈品品牌、轻奢品牌,使得天猫生态更丰富;另一方面,闪购模式也是对经营模式的补充,让消费者能快速接触到与国际同步的新品。 …… [阅读全文]

弯弯事件前,如家已与首旅合并,CEO孙坚这样解释


编者按:
4月3日,女子“弯弯”在和颐酒店遇袭,顿时成为社会与商业热点,也让如家酒店集团登上风口浪尖。
事件发生后,北京警方已先后将涉案嫌疑人李某及其他4名人员抓获并依法刑事拘留。
弯弯正在讨回公道,但对于创业15年的如家,及其高端酒店品牌和颐来说,这个4月显得非比寻常。
4月5日,首旅酒店(600258.SH)发布公告,宣布2016年4月1日,如家酒店与首旅酒店(开曼)完成合并。如家酒店集团作为合并后存续主体,已成首旅酒店的控股子公司。如家的私有化耗资超过110亿,在合并的特殊时刻,发生女子酒店遇袭事件,难怪有人抛出阴谋论。
但无论如何,如家力推的和颐酒店在发生此事时员工袖手旁观,这都是难以令社会和客户接受的。尽管如家CEO孙坚发出了对弯弯的公开道歉信,并称“我们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但对品牌造成的伤害已经铸成。
话说回来,如家成为首旅酒店的子公司,对我这样一个过去十多年没少住如家的顾客来说,情感上还真有点难以接受。借着弯弯事件,我们梳理一下如家过去几年发生的变化,看到了一种类似生命周期的起起伏伏。
曾经如日中天的如家为何要并入首旅酒店?如家酒店CEO孙坚今年初曾接受《财经天下周刊》记者卢华磊的采访,解释了其中缘由。今天小饭桌,分享一下这篇口述,有助于创业者们认识一家创业公司从起步到成熟,到升级,最终被并购的全过程。
2015年中国经济处于新常态,实体经济在重新摸索的过程中。作为一个以中小商务人士为核心客源的商业酒店,如家在这样的转型期面临很大挑战。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