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影谱携手视频巨头 打造视频营销新生态
 在1月18日 “望融合见未来”影谱视频生态营销战略发布会上,影谱不仅发布了与芒果TV联合打造的视频营销产品“易植”,还发布了两款自有产品“植入易”、“video易”。发布会上,芒果TV广告营销中心副总经理郑飞表示,和影谱共同开发的产品“易植”,是行业内很顶尖、很稀缺的资源,它一改传统电视台植入广告的方式,不需要在前期拍摄中完成广告的植入,而是通过技术在后期完成。“易植”被运用在很重磅、王牌的资源中,比如《偶像来了》引入了广告商吉普,《全员加速中》引入了蒙牛和康宝莱,《一年级》则引入了部落冲突,《我是歌手》则引入韩束。今年陆续上线的十四至十六档综艺节目里,每一款产品都用到易植。
    据GOOGLE预测,未来互联网80%的内容都将以视频形式呈现。2015年,各大视频网站对精品自制内容的生产及外部内容渠道的整合,使整个行业迅猛发展,而相关的行业也获得丰厚的利益回报:仅2015年,网络视频整体广告规模已达百亿。“十三五”规划建议建设网络强国、实施“互联网+”的战略,更将助力互联网视频行业发展,视频内容将成为未来商业最具价值的掘金点之一,基于视频诞生的原生广告营销,也将呈现出爆发式增长。
    以影谱公司为例,在成立两年的时间里,已经与国内多家制片商、视频媒体方达成战略合作,影音播放器市场占有率遥遥领先,同时在视频垂直领域访问流量、活跃用户数、覆盖资源内容量等方面,也处于行业优势地位,以黑马的态势,一跃成为国内原生广告营销的领军企业。 …… [阅读全文]
渤海租赁五年四并购:“租赁第一股”荣登物流租赁世界领袖
摘要:由最初成立时的注册资金仅1亿元,到资产过千亿,渤海租赁仅仅用了8年时间。而在海外扩张中,渤海租赁五年四并购,成就了集装箱租赁世界第一,飞机租赁世界第四的佳绩。
渤海租赁2007年在天津设立之时注册资本仅仅为1亿元,为商务部主管的内资试点融资租赁企业。2011年初,在相关股东单位的大力推动下,汇通集团重大资产重组方案获得中国证监会审核通过,以双向资产置换的方式实现汇通集团持有天津渤海100%股权,重组实施后,汇通集团更名为渤海租赁,主营业务转为租赁服务业,成为国内A股第一家上市的租赁公司。
然而借壳上市,对于天津渤海的意义绝不仅限于此,上市公司平台,给该公司的未来发展提供了无限可能,而“渤海租赁”这一概念,则突破了天津渤海的范畴,上升到全球的格局。
全球资源整合 确立物流租赁领导地位
2012年起,渤海租赁开始整合其股东方海航集团旗下的优质租赁资产,先后将现香港航空租赁、Seaco SRL吸收进入上市公司平台,迅速介入全球飞机租赁市场和集装箱租赁市场。
相较其实际控制人海航集团大张旗鼓的兼并扩张,渤海租赁对境外企业的并购则相对低调。2012年和2013年两次对海航集团境外租赁公司的吞并,显然是选择了一条较为稳妥的海外扩张道路。
这条稳妥的道路对渤海租赁的影响却是十分明显。据2013年渤海租赁的财报显示,HKAC和Seaco对渤海租赁的利润贡献分别为和1.7亿和3亿元,合计占当年归属上市公司利润的近45%。经营性租赁业务在租赁业利润率较高,但对出租人的资产管理水平和风险控制水平要求极高,属于相对高级的租赁经营形式。而HKAC和Seaco恰恰属于该类型的租赁公司. …… [阅读全文]
神州专车拟登陆新三板 光大金融租赁提供200亿元授信
    近日,神州专车再次获得车队扩张的“弹药”,光大银行(601818)旗下光大金融租赁承诺,将向神州专车提供总额200亿元的授信。这也是国内金融机构首次与互联网出行企业深度战略合作。
光大金融租赁负责人表示,本次200亿元授信为中长期授信,时间为3年,向神州专车提供的授信额度可以超过200亿元,但需要视其发展速度而定。就在前不久,有消息称神州专车完成了新一轮融资,估值近300亿元。其中阿里巴巴向神州专车投资了约30亿元,占股10%左右。不过随后该消息被阿里和神州专车方面否认。神州专车董事长陆正耀表示,神州专车今年内会争取上市,目标暂定为新三板,从现在开始截至上市前,都不会进行新一轮融资(IPO融资除外)。
在各大专车平台持续烧钱的大背景下,2015年,国内专车市场日均订单量从1月份的9万单增长至12月的63万单。市场预测,到2020年,专车的市场规模将从目前的77亿元增至约5000亿元。颇为尴尬的是,面对身份合法性的不确定因素,互联网专车“供给总量”并没有呈现大幅度增长,到目前仍维持在100万辆左右的水平。
年初以来,滴滴、优步再掀补贴大战,神州专车也加入到战役中,继续推广充值优惠。不过,差异化竞争仍是神州专车的主要手段,车辆配置的高档化和专业司机队伍都瞄准高端用户群体。除防范隐私泄露为用户配备虚拟呼叫号码叫车外,上月还推出了孕妇专车。罗兰贝格最新数据显示,2015年神州专车占据国内专车市场40%的份额,订单量月均增速达32.9%。 …… [阅读全文]
聚美优品被质疑“烧钱” 两名CEO齐辞职 财报迟到
     聚美优品因低价私有化一事颇受市场关注,如今在其2015年财报披露关键时期公司却发布公告称,两名联席首席财务官(CFO)已经提交辞呈。
而在3月21日左右,有接近聚美优品的人士曾告诉《证券日报》记者,公司年报大概会在两周之内披露,如今已经第三周了,聚美财报还迟迟未披露。
对此,有分析人士称,公司财报披露需要公司首席财务官签字审核,如今两名联席财务官辞职,其中一名联席CFO高孟的辞职程序已经于4月1日生效。“这或许会直接影响公司年报披露进程”。
值得注意的是,在迟迟未披露财报的背景下,聚美优品CEO陈欧仍在微博中发放红包口令, 其此前参加某卫视某档综艺节目时,单次活动红包金额就高达一亿元。
对此,聚美优品方面负责人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坦言,不排除出现上述现象,“但公司技术部门也会有相应的措施,聚美发送红包的同时鼓励用户将红包分享出去”。
被质疑“烧钱”
近期有聚美优品吴姓用户(化名)告诉《证券日报》记者,从年后开始聚美优品便疯狂促销以及派发现金红包。“此前陈欧在上某电视台节目时,直接派发了一亿元红包,后续其在微博上甚至一天发出三、四个红包,在用户注册方式上,微信、微博、QQ、手机号都能实现注册。
从红包的形式来看,分为优惠券和可提现金额,“最多的时候通过聚美APP一个红包口令每个人可以抢到8.88元红包,光一个账号就可以累计抢到50元至60元不等的可提现金额”,另有券商人士表示,自己身边很多人因此在聚美优品APP上不断注册账号并开始抢红包,“聚美优品这种烧钱力度空前,我觉得似乎已经违背了正常的商业竞争”。 …… [阅读全文]
优步征途遍布荆棘:全球高速发展 饱受多国监管质疑
不久前,美国媒体报道了国际知名网上叫车平台优步(Uber)的最新动向,称这家颠覆了全球出租车行业的公司正在研发四款新产品,其中包括Uber EATS(Uber外卖)和Uber RUSH(Uber快递),不知此举会令哪些传统行业噤若寒蝉。
优步创始人兼CEO特拉维斯·卡兰尼克曾放出豪言,“要占领全球每一座城市”。现在看来,他不仅要用自己的“车”(Cab),还要用自己的“外卖”和“快递”,继续征途。但不容忽视的是,自优步创办以来,一边在全球高速发展、大举扩张,一边则饱受来自多国监管机构、出租车行业等方面的质疑和挑战,征途注定遍布荆棘。
蹉跎创业
特拉维斯·卡兰尼克打小就是自带光环的学霸,据说六岁时他已开始学习编程,高中毕业后前往美国名校深造,接纳他的是全美顶级公立大学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
与许多硅谷精英一样,为了创业,他主动选择了辍学,开启了自己的职场生涯。
1998年,卡兰尼克创办了P2P文件下载资源搜索引擎Scour.com,但此举随后掀起了滔天巨浪。Scour.com的用户可以通过这个引擎搜索资源,且免费下载各种图片、音乐和视频,这对美国电影业和唱片业来说,无疑是一场公然“掠夺”。
被好莱坞盯上的卡兰尼克和他的创业伙伴,由此接到法院传票。代表好莱坞29家制作公司和唱片协会的律师团起诉卡兰尼克践踏知识产权,向其索赔2500亿美元。所幸的是,最后,双方达成和解,卡兰尼克东挪西凑赔了100万美元,Scour.com则寿终正寝。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清华系资产整合:资源向核心竞争力企业集中
清华产业大改革是将资源向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优势企业集中,其未来的战略布局将体现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的方向。 资料图片

11月2日晚,同方股份发布公告称,根据清华控股产业发展的统一部署,公司拟将持有的同方国芯36.39%的股权出售给紫光集团。此外,清华控股拟将其持有的清控人居集团不低于80%的股权和华融泰40%的股权注入同方股份。
有分析人士指出,公司获注专业从事人居环境业务的清控人居集团和涉及海绵城市业务的华融泰,是清华系战略重组和产业布局调整的开始,标志着清华系大资本重组的启动。
一位长期关注清华系的观察人士指出:“整个清华系的资产整合调整过程是利益博弈的过程,未来清华系会否继续理顺同业竞争资产,实现各平台的精细化定位,按特色打包注入资产,值得关注。”
清华控股进行整体产业战略部署
清控人居、华融泰强势助力同方股份
据了解,清控人居依托清华大学科研领先优势,致力于营建新型城镇化示范、产业升级样板、创新性人居环境工程,为绿色低碳、创新智能、集约高效、产城共生的和谐人居城市化系统解决方案综合营运商。
而华融泰主要从事股权投资、资产管理、并购顾问、风险投资以及证券投资等业务,旗下拥有华控赛格26.43%股权,香港上市公司联合水泥控股有限公司 56.06%股权。其中,华控赛格于近期发布了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拟募集资金不超过48.72亿元,通过其子公司人居研究院用于海绵城市PPP建设项目。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