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医药医疗 行业动态
跨境医疗行业迎来“风口”,服务机构增长前景看好
1.中国创投圈有一种说法:站在风口上,猪都能飞起来。2016年的风口,从两个首富的动作看,就在跨境医疗行业。
2.马云自己曾预言,中国下一个能超越他的人,一定出现在健康医疗产业。就在他和王健林2016年初高调布局国际医疗领域时,跨境医疗行业的巨大风口已经到来。
正文:
过去的2015可谓是O2O投资元年,创投圈跟随风口一并跳进最火爆的行业。跟着大势走,永远不会有太大偏差。
2016开年,马云全力开展大健康贸易,宣布已经拿下400家医院,一场互联网+医疗的改革风暴正在刮起。与此同时,中国另一个备受瞩目的首富王健林开始布局国际医疗行业。2016年1月6日万达集团投资150亿元开展跨境医疗业务,与英国国际医院集团在北京签订合作协议。大家都在感叹:马云动作太快,思聪爸爸紧跟,两个首富眼光不谋而合,看来医疗行业大风口真的到来了。
那么……究竟什么是跨境医疗?2016年真的是跨境医疗行业的投资大爆发年吗?
跨境医疗,通俗来说就是出国享受医疗服务,比如出国看病,这听起来这是一项土豪、富豪才能玩得起的服务,但其实并不是。当全球步入移动互联时代,跨境医疗不再简单是出国看病、治疗癌症等绝症,人们通过互联网不出国门,可以远程问诊到全球各领域医学专家的第二医学诊断意见。很多时候,出国旅游的同时顺便体验当地的健康管理、医疗体检、整形美容等服务,这也是跨境医疗的重要组成。美国市场咨询公司 Transparency Market Research 研究报告称,2019年全球医疗旅游市场规模将由目前的100 亿美元升至 300 亿美元,17.9%的复合年均增长率。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行业精英
more
张秀平:打通医疗三网两屏 创新医疗产业模式
在飞速发展的医疗互联网圈内,女人的存在就是一抹俏色,深圳市佑康健康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秀平俨然就是其中之一。凭着一股子信念和务实精神,她努力推行医疗互联网建设。日前,张秀平应邀做客中国经济网《财经对话》访谈栏目时表示,佑康股份现在在全国已经试点了一百多家的甲级医院和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机构。
深圳市佑康健康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秀平做客中国经济网《财经对话》访谈栏目。中国经济网裴小阁摄
张秀平表示,佑康股份旗下的e院在线这款产品,实质上是医生加上互联网的服务工具,让医生轻松看病,让患者方便就医。使得医生利用其合理分配时间,并利用其在互联网上为患者进行更多的服务。
e院在线打通三网两屏创新医疗产业模式
国家推行医改后,便发现如果依照传统的医疗服务链来为患者进行更人性化和更全面的服务,其实是无法做到的。而张秀平随即表示,佑康就是打通了三网+两屏的通道,建立这个手段,利用它为患者提供可行的、全面的服务。张秀平利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举例到:从如何完成家庭医生签约到如何进行服务,佑康这个通道起到了贯穿全程的作用。所谓的三网,就是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加上物联网设备,也就是家庭医疗设备。我们把一些可穿戴设备完全智能化,送到社区百姓和慢性病的家庭之中,这就为社区形成了一个采集点,最后也为我们的家庭医生直接的上门服务做了一个铺垫。
中国医促会健康服务分会秘书长李林刚(左三),承德市中心医院、承德医学院第二临床学院副院长、硕士导师、教授程瑞年(右二),东方国际管理学院院长、东方国际医院管理研究院院长吴建峰(右一)和深圳市佑康健康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秀平(右三)及总经理郭建(左二)做客中国经济网《财经对话》访谈栏目。中国经济网裴小阁摄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启底2015金融高管薪酬
2015年,证券、保险、银行等金融机构经营境遇冰火两重天,相应的高管薪酬待遇也是千差万别。
尽管去年出现了股灾,但由于上半年的大牛市,证券公司的净利润增速多数都翻番。证券公司的高管薪酬自然是最风光的。
根据《投资者报》记者的统计,15家券商中,去年税前年薪达500万元以上的券商高管共20名,相较于2014年,年薪500万的券商高管数量至少翻了一番。其中,国金证券以后起之秀包揽高管薪酬前三名,总经理金鹏以年薪972.44 万元,接棒连续4年蝉联上市券商高管薪酬榜首的中信证券(16.940, -0.39, -2.25%)副董事长殷可,成为新的券商高管薪酬冠军。当然,也有大幅度下调薪酬的券商,包括兴业证券(8.450, -0.23, -2.65%)、海通证券(14.180, -0.07, -0.49%)、华泰证券(16.490, -0.34, -2.02%),其中以兴业下滑幅度为最高,高达73%。 …… [阅读全文]
猎头:职业经理人当老板要过“五关”


职业经理人与老板之间看似触手可及,但实则天涯咫尺,关键是职业经理人创业要过好"五关",同时要重新认识自己的能力范围和人脉边际,做好身份转换,脚踏实地,自强自立。
近阶段,在媒体上频频能够见到有“职业经理人”跳槽的信息,也能够经常见到企业更换“职业经理人”的信息。在这里面我们发现一个现象:频繁跳槽的经理人好像最后都走向自主创业,并且很多都是刚开始雷声大,到后来大多数都被淹没了。好像职业经理人到老板之间的那层纸并没有那么容易捅破,虽然,很多职业经理人具有丰富的企业经营管理经验,在为老板打工的时候如鱼得水,豪情万丈。可是轮到自己当家做主的时候却突然发觉“原来自己好像没那么强”,这究竟是什么原因呢?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焦点企业
泰格医药:6亿元收购捷通泰瑞 快速切入医疗器械CRO
    刚刚在今年2月2日完成定增的泰格医药(300347,股吧)(300347)3月25日又推出了一份定增预案,其拟定增不超过4000万股募资不超过7.79万元,其中拟使用募集资金6亿元收购捷通泰瑞100%股权,包括捷通泰瑞需收购的其关联方香港捷通,剩余资金用于偿还银行借款。
外延发展 持续增长无悬念
泰格医药主营业务为医药产品研发提供I至IV期临床试验技术服务、数据管理、统计分析、注册申报等临床研究服务。公司作为临床试验CRO(合同研究组织)企业,临床研究水平较高,是为数不多有能力进行国际多中心试验的本土CRO企业之一,在创新药的临床研究领域也一直处于领先地位,拥有35种一类新药的临床研究经验,涉及肝炎、肿瘤、内分泌、心脑血管、艾滋病等多个领域。2012年公司以临床研究第一股在创业板登陆。
公司近年来业绩一直保持了持续增长的好成绩。据公开资料显示,公司已经连续6年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年年有增长,2009年到2014年营业收入分别增长了95%、57%、31%、32%、85%,同期净利润分别增长了323%、49%、41%、39%、43%。近日,公司发布2015 年业绩快报,实现营业收入9.49 亿元,同比增长51.88%,归母净利润1.57 亿元,增长25.30%。主要是受益方达医药全年并表,营业收入保持高速增长。
近年公司的收购举措频频,2013年收购台湾泰格和美国BDM公司,2014年公司已初步完成了亚太区的布局,并通过收购BDM和方达医药业务拓展到北美地区,并延伸了CRO的服务产业链。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