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FO 商业评论
睁大眼,认清某些“无良”的VC!
图片来自别样网
前两天在朋友圈看到一篇文章叫做“那么多创业者,我为什么偏偏不投你”。坦白说内容我没细看,但是标题很有趣。所以当时印在我脑海里的是那些我曾经拒绝过的投资人。
我尝试性的发了一个朋友圈,问大家对这个话题是否感兴趣,没想到一石激起千层浪。朋友圈里投资人问的最多问题是“你想干嘛?”其中当然包括我曾经拒绝过的投资人,可能生怕我没辙没拦的说错了话,拖他们下水吧!也有我当下的投资人,也是怕我说错话后面没有后续的投资人敢碰我。
但是这些都不是重点,重点是我朋友圈70%都是各行各业的创业者。他们倒是真的有话要说。刨去那些因为项目不靠谱而被投资人拒绝后想反咬一口的极少数冲动型创业者,我发现很多拒绝投资人的原因往往集中在以下四点:
第一,到处发TS,做DD,后面无理由不投
发TS后再做DD无可厚非。DD不满意而不投也不是不可以。但是如果一家VC发TS、做DD跟拉屎一样频繁,投资却比吃屎还难。那就一定有问题!尤其是那些还没和你聊几句,但是听说有别的公司正在和你聊,就马上就说发TS给你的那种。别以为这样的VC少,我从许多创业者以及天使、Pre-A投资人口里得到的名单中,不乏知名的大型VC(为了保持个别大VC的体面,此处不宜点名道姓,欲知详情的童鞋可与我私聊)。
一位圈内小有名气的天使投资人跟我透露,此前在某机构手里飞了好几张单子,都是那种发了TS,做了DD,最后不了了之的。我问这样的情况多不多,他告诉我其实还蛮多的。这些大机构因为人多势众,当准备投某些行业或者赛道的时候,就会广泛的约见许多该行业的创业公司,就跟做市场调查一样。最后可能会选择投一家,但是极有可能其它被调查过的公司资料就这样外泄了!哪怕是已经有点规模的创业公司,也会“被扒光”。反正签TS又不用交钱上税的,扒光了随便看呗。而所谓的保密协议,无非是一张纸而已。 …… [阅读全文]
 
CFO 焦点企业
渤海租赁五年四并购:“租赁第一股”荣登物流租赁世界领袖
    渤海租赁2007年在天津设立之时注册资本仅仅为1亿元,为商务部主管的内资试点融资租赁企业。2011年初,在相关股东单位的大力推动下,汇通集团重大资产重组方案获得中国证监会审核通过,以双向资产置换的方式实现汇通集团持有天津渤海100%股权,重组实施后,汇通集团更名为渤海租赁,主营业务转为租赁服务业,成为国内A股第一家上市的租赁公司。

然而借壳上市,对于天津渤海的意义绝不仅限于此,上市公司平台,给该公司的未来发展提供了无限可能,而“渤海租赁”这一概念,则突破了天津渤海的范畴,上升到全球的格局。

全球资源整合 确立物流租赁领导地位

2012年起,渤海租赁开始整合其股东方海航集团旗下的优质租赁资产,先后将现香港航空租赁、Seaco SRL吸收进入上市公司平台,迅速介入全球飞机租赁市场和集装箱租赁市场。 …… [阅读全文]
 
CFO 职场观察
猎头:启底2015金融高管薪酬
2015年,证券、保险、银行等金融机构经营境遇冰火两重天,相应的高管薪酬待遇也是千差万别。
尽管去年出现了股灾,但由于上半年的大牛市,证券公司的净利润增速多数都翻番。证券公司的高管薪酬自然是最风光的。
根据《投资者报》记者的统计,15家券商中,去年税前年薪达500万元以上的券商高管共20名,相较于2014年,年薪500万的券商高管数量至少翻了一番。其中,国金证券以后起之秀包揽高管薪酬前三名,总经理金鹏以年薪972.44 万元,接棒连续4年蝉联上市券商高管薪酬榜首的中信证券(16.940, -0.39, -2.25%)副董事长殷可,成为新的券商高管薪酬冠军。当然,也有大幅度下调薪酬的券商,包括兴业证券(8.450, -0.23, -2.65%)、海通证券(14.180, -0.07, -0.49%)、华泰证券(16.490, -0.34, -2.02%),其中以兴业下滑幅度为最高,高达73%。 …… [阅读全文]
职业经理人 :老板,我对你有意见!(内部对谈实录)
B:职业经理人,我对你有意见,你在公司一天到晚说其它公司想让你去,我已经给了足够的报酬,你爱发牢骚,甚至说我的不是,公司这些团队的人都不喜欢你。

Z1:请问你对报酬的定义是什么?

B:我给了权力和金钱。

Z2:我的观点是老板没给够。我来这里不是为了权力和金钱,我在前一家公司比今天的权力和金钱还大,我要的是我们共同打造的事业,你给我信任就行了。当我批评你十年老员工的时候,当他违反公司规定的时候,你为什么要保护他,你是在树立一个负面的典型。

Z3:老板我对你不满,第一你没有把我们现在这个团队当成自己人,如果可以当成自己人,我们能不能共同建立、维持共同文化的企业,您在发言的时候不要说“你们新来的”、“我们是老团队”,“你现在这个做法”和“我们原来的做法”,我们就是只有一个做法。 …… [阅读全文]
 
CFO 焦点人物
张秀平:打通医疗三网两屏 创新医疗产业模式
在飞速发展的医疗互联网圈 内,女人的存在就是一抹俏色,深圳市佑康健康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秀平俨然就是其中之一。凭着一股子信念和务实精神,她努力推行医疗互联网建设。日 前,张秀平应邀做客中国经济网《财经对话》访谈栏目时表示,佑康股份现在在全国已经试点了一百多家的甲级医院和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机构。

深圳市佑康健康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秀平做客中国经济网《财经对话》访谈栏目。中国经济网裴小阁摄

张秀平表示,佑康股份旗下的e院在线这款产品,实质上是医生加上互联网的服务工具,让医生轻松看病,让患者方便就医。使得医生利用其合理分配时间,并利用其在互联网上为患者进行更多的服务。 …… [阅读全文]
CF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