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想成为有钱人,做这9件笨事吧

任何时候,不要忘记以投资的眼光消费。

Managershare:合理掌控钱和欲望,千万不要让财富成为你的枷锁。

为新沙发配新椅子,为新椅子配新桌子,为新桌子配新家具,为新家具配新房子,有些人就这样一步一步走到了破产。
泰勒巴纳姆出身卑微,从杂货店店员起家,后来创立了世界上最大的联合马戏团,成为世界上最有钱的人之一。
他的财富理念和积累财富的方法与众不同。他给我们指出了一条创造和积累财富的最简单可靠的方法,认真听听这位白手起家前辈的教导,相信对任何人都不无裨益。

1  最多舒适,拒绝奢侈


致富的方法中包含一个最简单的方法,那就是量入为出。正如米考伯先生(英国作家狄更斯小说《大卫科波菲尔》中的一个人物)所说:“一个人,如果每年收入20镑,却花掉20镑6便士,那将是一件最令人痛苦的事情。
反之,如果他每年收入20镑,却只花掉19英镑6便士,那是一件最令人高兴的事。”你或许会说,“这个道理我们知道。这叫做节约,就像吃蛋糕,蛋糕吃完了就没有了。”但是知道是一回事,能不能身体力行又是一回事,很多人就是在明知这个道理的情况下破产的。

节俭总是意味着收大于支。旧衣服可以再穿一穿,新手套可以暂时不买,食物可以不必太讲究,房子可以住得小一些,能自己做的事情就不要雇别人来做。
在这样的情况下,除非出现意外,否则一个人终其一生,肯定可以积攒一笔不小的财富。
这一分钱,那一块钱,如果存起来,加上利息,就会不断增加。如果你再懂得合理的投资和理财,比如在适当的时候投资房地产,将存银行的钱换成国债以获取更高的利息,那么,你的财富的增长速度将会更快。 …… [阅读全文]

投资致胜的23条行为习惯 你有吗?

投资致胜的23条行为习惯:①保本第一位,赚钱第二位;②只投资你懂得领域,“懂”是生存的基础;③交学费,巴菲特和索罗斯都交了近20年的学费才成为投资大师的;④爱你所做的事,而不是爱你所拥有的东西;⑤从来不向别人说起你正在投资的项目…… …… [阅读全文]

华尔街顶级大脑揭秘全球最重要的8张图表

全球经济受政治风险的影响程度正在飙涨。

那些华尔街顶级聪明的人对全球市场有何独特见解?又将如何预测未来走势?下面8张图告诉你答案。

在全球经济增长缓慢之际如何投资?


Nuveen资产管理公司首席股票策略师Bob Doll表示,对于如何在低增长的全球环境下进行投资,首先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建议,就是投资自由现金流。因为多余现金能赋予一家公司巨大的灵活性。自由现金流能够通 过购买新设备或加大招聘力度对公司再次进行投资,或者说,这类公司能够通过提高红利、回购股份或削减债务将现金返还给投资者。毋庸置疑,自由现金流较多的 公司往往业绩优异。

油价崩盘的日子不会持续太久了


古根海姆合伙公司首席投资官Scott Minerd表示,油价崩盘的日子不会持续太久了。导致油价持续下跌的根源,即原油市场供需不平衡的局面很有可能在2016年出现改变。供给面看,随着油价已经跌至生产的现金成本价,2016年主要非OPEC产油国将有可能削减原油产量;需求面看,受价格不断下跌支撑的全球需求增长,理应会消耗大部分过剩产量,并有助于在今年年底之前恢复市场平衡。根据当前市场基本面的情况,全球能源行业料已触及一个全新高度:油价下跌正在进入尾声。

全球经济受政治风险的影响程度正在飙涨


欧亚集团分析师Alex Kazan表示,全球经济受政治风险的影响程度正在飙涨。尽管全球经济受政治风险的影响程度在泡沫时期出现下滑,但自2008年来已经有所上升,某种程度上是因为某些国家的政治风险在上升,但更重要的原因是那些政治风险较大的发展中国家占全球GDP比重在不断增加。下图显示出,根据Eurasia集团全球政治风险指数,表明全球经济在2005年至2015年间受政治风险影响程度的变化。深蓝色曲线代表基于购买力平价的全球总体政治风险,以及各国GDP加权风险水平。得分越高表明政治风险越大。蓝色柱状反映出由市场类型不同而决定的总体政治风险水平。

沙特等OPEC产油国一定会增加原油产量


华尔街大佬兼格里希林公司懂事长格里•希林表示,沙特等OPEC产油国一定会增加原油产量。近10年来,虽然全球原油需求增长已经转移至美国等国,但OPEC成员国的产油量在此期间基本维持不变。在OPEC产油国集体限产以保护价格之际,其他地区产油国却在争相抢占市场份额。因此,2014年11月,沙特阿拉伯牵头其他OPEC产油国做出不减产决定,开始了一场比谁胆小的比赛,看谁能在油价暴跌期间挺住时间最长。在这场价格大战中,临阵退缩的代价并非用以平衡预算的代价,也非原油生产的“完整周期”成本或总成本(目前美国新开采页岩油成本大约50美元/桶),而是边际成本,目前美国德州二叠纪盆地和波斯湾地区每桶边际成本为10-20美元。格里表示,自己在2015年初油价超过60美元/桶时,就曾预测到边际成本的损失情况;现在仍然坚持自己的观点,尤其是考虑到原油供应正持续耗尽库存空间。

当前美国净投资仍处于衰退时期水平


Bespoke投集团表示,当前美国净投资仍处于衰退时期水平。与之前几次衰退期间相比,企业和政府投资占GDP比重比资本消费占GDP比重更小。这首先表明货币政策曾经是多么缺乏支撑力,企业在衰退期间削减支出的空间有多小,以及劳动力生产力为何一度如此疲弱。

经济衰退期间美国股市不一定也下跌


美国纽约Ritholtz财富管理公司的CEO Josh Brown和研究主管Michael Batnick表示,经济衰退期间美国股市不一定也下跌。当前大家都在讨论可能出现的经济衰退问题,不过历史数据证明,股市或许不一定随经济收缩而走滑坡路,股市遭遇重挫 是导致衰退的原因之一,但在衰退期间股市表现却没有那么差。事实上,衰退期间股市涨跌比例差不多五五开,从下图便可见一斑。

美国股票市值和GDP之间的关系已经变了


美国先锋基金创始人Jack Bogle称,美国股票市值和GDP之间的关系已经变了。与过去70年相比,最近20年间股市和GDP之间的关系已经发生巨大变化:尽管从1929至1995年间,股票市值平均占GDP的一半;而1995年至今,股票市值平均比GDP高出22%。

收益估值势将把美国市场推高至意外惊喜的水平


瑞银集团策略分析师Julian Emanuel表 示,收益估值势将把美国市场推高至意外惊喜的水平。回顾当前这个周期,市场并非只关心一致预期已经下调多少程度的问题。实际上,收益估值变动幅度以及内在波动性都已大幅走高,很有可能在为防止原油和美元指数压力减弱带来的意外惊喜而做准备。在股市不断波动之际,投资者应当谨记:较高的波动性既能轻易地体现为股市上涨,也能轻易地体现为股市下跌。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股民干货!“两会”报告背后的深意,你必须懂

两会上,李克强总理做了政府工作报告。这份报告透露了大量信息,值得投资者高度关注。

证监会主席刘士余两会前接受采访时表示,“我尽我的努力,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法律,保护广大股民的合法权益。”

两会没提一件大事,释放什么重大信号


今天(3月5日)上午,全国人大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李克强总理做了政府工作报告。这份报告透露了大量信息,值得投资者高度关注。

看点一:未提及注册制


关于2016年资本市场,政府工作报告是这样表述的:
推进股票、债券市场改革和法治化建设,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健康发展,提高直接融资比重。
适时启动"深港通"。
建立巨灾保险制度。
规范发展互联网金融。
大力发展普惠金融和绿色金融。
加强全口径外债宏观审慎管理。
扎紧制度笼子,整顿规范金融秩序,严厉打击金融诈骗、非法集资和证券期货领域的违法犯罪活动,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底线。
很明显,这里面没有提及注册制改革。此外,我根据中国政府网提供的“政府工作报告”文字实录进行了搜索,也没有检索到“注册制”三个字。
而在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里,明确提及了注册制。当时是这样说的:
加强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建设,实施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发展服务中小企业的区域性股权市场,推进信贷资产证券化,扩大企业债券发行规模,发展金融衍生品市场。
按照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的口气,注册制是准备在2015年实施的。但由于股灾的原因,这项改革被推迟。到了2015年年底,官方一度试图再次启动这项改革,而且申请了全国人大的授权,准备在《证券法》修订完成之前现行启动注册制改革。随后,1月初再次出现了股灾,随后一直有消息说,注册制改革会被再次推迟。 …… [阅读全文]

互联网金融被围攻,监管来了!

博鳌亚洲论坛折射互联网金融未来。

Managershare:P2P缺乏监管的现状将彻底结束。但,最好这个监管是能好好执行的。

这几天,博鳌亚洲论坛已成为很多人关注的焦点,而在互联网金融的分论坛上,行业大佬纷纷呼吁金融底线监管,引发了行业热议。与此同时,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也正式在上海成立,包括老牌互联网金融企业有利网在内的近40家网贷企业成为该协会首批会员。从去年十大部委联合发布的《互联网金融指导意见》开始,再到此次互联网金融协会的正式成立,互联网金融监管元年也正式来临。

大佬呼吁监管缘于P2P被非法集资滥用


在这一次的博鳌论坛中,有利网CEO吴逸然提出监管部门应该严厉打击产生恶劣后果的互联网金融违法行为。行业内其他平台大佬也纷纷表态,期待“通过底线的监管可以刨除一些特别大的风险”。监管最重要的就是底线的监管,通过监管的方式让一些P2P企业没有机会触碰到用户的资金,让交易都是真实存在的。
那么,为什么这些行业大佬都会迫切呼吁互联网金融行业的监管?刘旷个人认为真正的原因还在于年前诸多金融平台所发生的跑路、倒闭现象,这让投资人对于P2P理财的态度发生了很大的转变,很多人甚至开始认为互联网金融、P2P都是带有欺骗性的。
其实P2P网贷是互联网与金融结合的良好体现,真正的P2P平台虽然可能也会有一定的理财风险,但截止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一家出现过倒闭事件。那些真正出事的平台往往都是打着P2P的旗号去进行非法集资,这让很多普通老百姓、投资人对于P2P的认识都产生了歪曲,这就无怪乎这些行业大佬纷纷呼吁底线监管。

互联网金融要健康发展,先进金融组织监管迫在眉睫


互联网金融发展过程中所出现的诸多问题:跑路、倒闭等事件,也从背后折射出了互联网金融监管方面的不足。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