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电力能源 行业动态
冶金行业除尘系统风机的节能改造
冶金行业在我国经济建设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但是在冶金的过程中出现的烟尘,极大的阻碍了冶金工作的正常进行。通过分析传统除尘系统的工作情况,针对能源消耗大的问题进行了节能改造的措施分析和使用,为我国冶金行业的节能环保发展具有重大的意义。
随着经济的发展和科技的进步,我国的冶金行业获得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为此该行业的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一些企业通过大规模、专业化的技术和设备改造,在治理烟尘方面已经达到了国家环境保护的相关标准。在满足环保要求的同时,还有一个问题成为冶金行业关注的重点,即除尘系统的节能问题,通过探究除尘系统风机的节能方案以及采用高压变频器等设备,使冶金行业的除尘系统风机在工作中减少了大量的能源消耗,从而实现了资源的高效、合理利用,也才能使冶金企业在同行业的竞争中处于优势地位,获得更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1.冶金行业除尘系统风机节能现状分析
1.1 取得的节能成果分析
冶金行业一般是与重大的建设工程挂钩的,规模比较大、技术要求高、对社会和环境造成的影响大,因此很多企业对冶金技术进行了一系列的改造处理,取得的效果有以下几点:首先,在冶金的过程中已经注意环境保护,各个施工阶段都采用了布袋除尘器等设备;其次,对于一些高速、连续生产的施工阶段,采用了自动控制的除尘系统风机,能够不间断的匀速、高校运行,不仅节省了大量的人力支出,同时也达到节电的目的。再次,冶金行业已经注意采用一些变频器,来辅助除尘系统风机进行除尘。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行业精英
more
晶科能源副总裁钱晶:光伏有望打破电力垄断
2015年,全球光伏市场迅猛增长,传统市场依然保持强劲发展势头,此外新兴市场也不断涌现,光伏应用在东南亚、拉丁美洲诸国的发展迅猛。国际能源署预计未来太阳能发电占世界电力供应总量的比例有望在2030年达到10%。
2015年,全球光伏市场迅猛增长,传统市场依然保持强劲发展势头,此外新兴市场也不断涌现,光伏应用在东南亚、拉丁美洲诸国的发展迅猛。国际能源署预计未来太阳能发电占世界电力供应总量的比例有望在2030年达到10%。光伏产业在近年经历了一段“寒冬”之后,似乎终于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
在2016年博鳌亚洲论坛期间,央广网财经记者就光伏产业的的现状及发展趋势等问题,对晶科能源副总裁钱晶进行了专访。钱晶表示,目前光伏产业已进入加速期,未来或彻底打破电力垄断,成为新的主流能源。
光伏产业已进入加速期有望打破电力垄断
据相关资料显示,我国光伏新增装机量将达到16.5GW,继续位居全球首位,累计装机有望超过43GW,超越德国成为全球光伏累计装机量最大的国家。截止2015年底,我国光伏业制造业总产值超过2000亿元,我国光伏发电装机容量将达到4300万千瓦左右。
由于我国光伏产业发展起步较晚,所以在电力结构中所占的比例较小,但是发展势头被钱晶所看好。她表示,近五年来,我国光伏应用市场发展非常迅速,几乎是以30%-40%的速度增长,光伏产业已进入了加速期。
钱晶表示,未来光伏产业的发展将呈现以下几个特点:第一,强者更强,优质企业会不断将技术升级,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第二,分布式崛起彻底打破电力垄断,重写电力市场规则和商业模式,未来有可能电力公司的主营业务不再是售电而是交易加增值服务;第三,分布式发展真正实现能源互联网,与无线通讯技术、感应器、智能芯片、大数据这些现成技术结合,实现电站远程监控和无人式运维。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看职场女性情商普遍高于男性 更擅用“软技能”
职场女性情商普遍高于男性
更擅长用“软技能”提升领导力
职场中女性比男性更难升职,但是一旦女性进入领导层,她们比男性更擅长用“软技能”来帮助她们提升业绩。这里的软技能是指更有效使用与情商和社交能力有关的领导力和管理能力。
职场女性情商普遍高于男性
研究者分析了2011年-2015年间来自90个国家各个管理层的5.5万名专业人士的数据后发现,在12项关键情商素质的评测中,除了情商中的情感自控能力,男女无差异外,女性在所有情商能力测评上的得分均高于男性。比起男性,女性能更有效使用与情商和社交能力相关的领导力和管理能力。研究发现,女性表现优于男性的能力包括:培养他人和辅导素质、影响力、激励式领导力、冲突管理能力、组织意识、适应能力、团队协作和成就导向。 …… [阅读全文]
猎头:中国内地高管薪酬增幅排名第三
   虽然亚太地区的企业高管薪酬普遍大大低于西方水平,但是受地区经济持续增长以及经验丰富高管的人才供应有限,因此亚太地区的企业高管薪酬也在持续增长。去年,中国内地企业执行董事及高级管理层雇员薪酬平均增幅排亚太地区的第三位置,仅次于印度和印尼。
据韬睿惠悦的数据显示,去年执行董事的薪酬实际增幅,印度排名第一位(10.5%),印尼是第二位(9.0%),中国内地是第三位(7.5%)。高级经理工资增幅中国内地同样排第三位(7.8%),第一的印度为(10.1%),第二的印尼为(9.0%)。
日本的企业高管薪酬增幅排在最后,仅为2.3%。中国香港、新加坡、澳大利亚的高管薪酬增幅虽然不大,但是他们的高管薪酬是最高的。韬睿惠悦的数据显示,企业规模人数在4000-10000人的,中国香港、澳大利亚的高管薪酬是最高的,年薪中间区间在200万美元,新加坡紧随其后。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焦点企业
开尔新材:低温省煤器和珐琅幕墙助推业绩爆发
公司概况:公司是一家专业致力于新型搪瓷材料的研发、设计、制造、推广、销售安装的高新技术企业,在国内搪瓷材料领域处于行业龙头地位。邢翰学、吴剑鸣、邢翰科是本公司的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三人持股占比 60.11%。主营业务为工业保护搪瓷材料和立面装饰搪瓷材料,立面装饰搪瓷材料包括内立面装饰搪瓷材料和珐琅板幕墙。公司上市后工业保护搪瓷材料市场快速扩展,业务占比近 70%;立面装饰搪瓷材料业务占比在 30%左右。
行业分析:节能减排政策推动低温省煤器市场大爆发,未来五年内预计达 1000 亿规模。烟囱内壁珐琅材料解决烟囱内壁防腐痛点,未来五年市场总规模约 550 亿元。珐琅幕墙仍处于新生期,有待催化放量。节能减排政策对燃煤电厂排放和供电煤耗提出强制性要求,低温省煤器成燃煤电厂必装设备,16 年市场规模达 450 亿元。烟囱内壁的腐蚀问题,现有材料缺陷明显。搪瓷材料进入烟囱烟道防腐市场将成最大赢家。幕墙行业发展迅速,对上游幕墙材料需求巨大。与幕墙常用料相比,搪瓷具有环保、安全、价格、色彩等方面的优势,但由于材料尚未大规模推广,处于新生期,仍有待契机助推珐琅幕墙放量增长。
低温省煤器和珐琅幕墙将快速放量。公司低温省煤器在手订单饱满,随着超净排放政策的推广,预计新签订单还将呈现快速增长的趋势。公司新开发的烟囱内壁珐琅板凭借超强的耐腐蚀、耐磨和相对较低价格,获得重要客户青睐,将成为新的业绩增量来源。此外,珐琅幕墙由于自洁净性和耐久性,维护费用低,也受到市场青睐。专属生产线的投产和专业营销团队的建立有望推动公司珐琅幕墙订单迅速落地。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