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110家老板“当”掉全部股权

你知道吗?创业板只有1家公司这么干,新三板却有110家。
当市场还在抱怨新三板流动性不好时,已经有110家新三板公司的大老板将手上所有股份质押给了金融机构。
这是一个惊人的数字,因为,根据读懂新三板研究中心的数据,6000多家新三板公司有620家进行过股权质押。这意味着每6家质押股权的新三板公司,就有一家的情况是大老板质押了所有股份。
要知道,整个创业板,只有一家公司的控股股东质押了自己100%股份。
为什么这些新三板公司如此猛?
1、110家公司大老板质押100%股份,老板为什么这么拼
110家公司大老板质押了他们所持有的全部股份。这个数字让读懂君震惊。
因为根据读懂新三板研究中心的数据,499家创业板公司中,只有一家公司的控股股东质押了100%股份,这家公司是珈伟股份。
读懂君在之前的文章里已经告诉各位,新三板公司在股权质押这事上比A股公司更有积极性,但是弱于创业板公司;现在,读懂君要告诉你,一旦质押起来,新三板公司的大股东们可一点都不含糊。620家做过股权质押的新三板公司中,110家公司的控股股东质押了自己所有股份,另外有39家公司的控股股东质押股份比例超过90%。
也就是说,每100家质押过股份的新三板公司,就有18家的控股股东破釜沉舟,质押了所有股份;每4家质押过股份的新三板公司,就有1家的控股股东质押了90%股份。
读懂君曾经问过一位准备质押股权的新三板公司股东,他的说法是,“按照目前的流动性,以我的持股量根本不可能有像样的减持,就算减持,能减持掉25%的股份吗?那还不如按25%的质押率去融资。” …… [阅读全文]

三大战略推进内外市场并购

《经济参考报》记者日前获悉,作为国企改革顶层设计“1+N”文件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关推动中央企业结构调整与重组指导意见的文件已经基本成型并即将下发。作为国企改革的重中之重,随着顶层设计的不断完善,央企有望迎来并购重组的浪潮。
国有企业改革和兼并重组的话题无疑是本次两会热议重点。不少代表、委员认为,随着各项政策的不断落地,2016年将成为国有企业兼并重组突破性的一年。
 赵乃育/绘 
力推 国资委以试点促兼并重组
2月25日,国资委副主任张喜武宣布,经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开展国企改革“十项改革试点”。《经济参考报》记者日前从国资委了解到,目前,国资委正在力推十项改革试点落地,兼并重组也首次纳入十项改革试点的重要组成部分。据了解,国资委将坚持“成熟一户、推进一户”的原则继续深入推进,探索的重点将放在央企重组整合的具体有效模式、专业重组的有效措施以及内部资源整合的有效做法等方面。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迟福林在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兼并重组是做大国有资本的有效途径,首先,我国产业普遍面临产能过剩问题,通过兼并重组可以提高产业效率,优化国有资产配置,提高产品质量;其次,推进国有企业兼并重组有利于在总体上优化国有资本配置,更好地让国有资产向国有资本过渡,从而真正实现保值增值的目标;最后,在符合市场经济条件下的兼并重组,也可以从另一个层面加快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建立现代企业制度、自主创新的步伐,能够让企业可以真正做强做优,发挥国有企业经济支柱的作用。 …… [阅读全文]

面对全面二胎,你准备好了吗?

HR普遍担心的问题是,女职工假期管理、岗位安排和绩效管理工作等将会面临更大压力和挑战。

中共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指出:促进人口均衡发展,坚持计划生育的基本国策,完善人口发展战略,全面实施一对夫妻可生育两个孩子政策,积极开展应对人口老龄化行动。
此消息一经发布,一时间,引起媒体、社会公众的广泛关注,二胎政策话题占据了各家媒体的头条位置,同时也刷爆了微信朋友圈和微博。国家全面开放二胎政策,对于HR们而言喜大普奔后有些淡淡的忧伤掠过心头,有关机构调查发现,多数HR们表示,现阶段“开放二胎政策”对企业尚无明显影响,但是对于企业的福利设计和员工关怀政策的制定将会产生重大影响;HR普遍担心的问题是,女职工假期管理、岗位安排和绩效管理工作等将会面临更大压力和挑战。
国家全面开放二胎政策,对HR们而言,应当考虑哪些问题并做好对应的准备工作?

一、避免歧视女职工


企业经营之目的在于追求利润最大化,在立法倾向保护劳动者以及劳动者职业素养有待提升的背景下,企业在雇佣劳动者的过程中本能会选择尽量避免招用女性职工,特别是可能选择生育二胎的女性职工,从根源上降低女职工的管理成本和用工风险。但是,这样必然会增加就业歧视的法律风险,根据法律规定,单位不得以任何方式歧视女职工。
企业在招聘的过程中,任何形式的不当表述都有可能构成事实上的就业歧视,如北京巨人教育就业性别歧视案、杭州东方烹饪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就业性别歧视案、北京邮政速递就业性别歧视案等。从劳动法与员工关系管理的角度来看,相对于通过无形的方式去调控,不如直接与女职工去沟通,如实告知其公司的管理制度(薪酬、绩效等,当然上述内容不能违法),让女性职工自己去权衡成本、收益及其利弊得失,从而决定是否生育二胎。

二、岗位薪酬管理的优化


在笔者提供咨询服务的过程中,普遍感觉 HR们最担忧、最怕遇到的问题是,女性职工怀孕伊始就是开始申请各类假期。基于法律的规定HR们在管理中比较慎重,但是长期的岗位空缺导致业务受到影响,出于成本问题亦无法通过重新招聘填补,这样的现状往往让HR们遇到女职工怀孕的问题比较纠结,面对二胎女职工的管理更是不言而喻。

(1)岗位管理


根据法律规定,女职工在孕期不能适应原劳动的,用人单位应当根据医疗机构的证明,予以减轻劳动量或者安排其他能够适应的劳动。那么,也就是在现有的法律许可范围之外,企业能够操作的就是减轻怀孕女职工的工作量或者安排其能适应的工作,若这种安排涉及到薪资的降低,则应当与该员工协商一致,反之则会存在法律风险。 …… [阅读全文]

APP推广,如何运营能看到效果?

APP想尽快实现盈利,就必须掌握好适合自己产品的推广方法。通常APP推广方法包括渠道推广、刷榜推广、百科类推广、软文推广、事件营销等等。很多中小企业由于缺乏资源和经验,都做不好推广,甚至投入了不少推广费用,到最后几乎都是在做无用功。本文接下来要介绍的,是APP推广比较主流的几种方式,没有最好的,只有最适合自己的。
一、品牌广告结合效果广告
效果广告比较简单,就是让潜在用户能发现你,品牌广告是在效果广告的基础上,让用户选择你。一般情况下,如果竞品较少,可以制作效果广告,多的时候,要两者结合,才能发挥广告的作用。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成熟,目前来说如果只依靠渠道推广想要做大产品,基本很难,例如在应用市场做的推广,需要不断投放CPT/CPD广告,优化刷榜,优化关键词搜索排行等等;不像早期的美柚、喜马拉雅,它们只需要做好APP推广渠道的投放和优化,就可以做大自己的用户群。
当然,在预算和推广时间都充足的情况下,尽量将品牌广告和效果广告结合进行推广。这个可以参考皇室战争的冲榜策略,首先做好相关产品的PR曝光,提升关键词搜索、下载和激活,这样会带来比较大的流量;然后利用庞大的自有用户推荐,提升下载激活;结合品牌推广,例如可以选择和主流媒体合作,投放电视广告,加上明星代言等,进一步提升搜索下载激活。
那如果是初创公司,在缺少资金和资源的情况下呢,可以通过炒作来推广自己的品牌,例如讲故事,故事需要具有真实性,独特性,不妨将公司创业的故事生动形象的讲出来。另外,炒作一定要有底线,不要影响到品牌的正面形象。 …… [阅读全文]

摩尔定律不再左右计算的未来?

很可能,随着摩尔定律的衰落,计算机进步将会放缓。但计算机和其他设备将继续变得更加强大,只不过进步方式不同以往,且更加多样化。

1971年,世界行驶最快的汽车是法拉利代托纳,时速280公里(174英里);世界最高的建筑是纽约双子塔,高度415米(1362英尺);同年11月,英特尔公司开发出首款商用微处理器芯片4004,它包含2300个晶体管,每个晶体管大小相当于一个红细胞。
从那时起,芯片进步与英特尔公司联合创始人戈登·摩尔的预测相一致。根据他的经验法则摩尔定律,随着硅晶片上的晶体管不断变小,排列越来越紧凑,芯片处理能力约每两年提高一倍,以增强性能和降低成本。现代英特尔Skylake处理器包含约17.5亿个晶体管,4004芯片的一个晶体管就可容纳其中50万个晶体管,这些晶体管共同的运算能力相当于4004芯片的40万倍。这种迅猛发展很难联系到物理世界,假如汽车和摩天大厦从1971年开始以这个速度发展,那么当今最快的汽车时速可达光速的20%,最高建筑可达地球与月球之间一半距离。
摩尔定律的影响力随处可见,如今30亿人怀揣智能手机:每部手机的运算能力超过了上世纪80年代房屋大小的超级计算机。无数产业遭到了数字化颠覆,强大的运算能力甚至减缓了核试验,因为原子武器利用模拟爆炸比真实爆炸来的更加容易。摩尔定律成为了一种文化象征:硅谷业内外人士希望科技每年都出现进步。
但50年后的今天,摩尔定律正在走向终结。让晶体管变小已无法保证降低成本和提高运算速度,这并不意味着计算的进步将突然陷入停滞,但进步的本质正在发生改变。芯片仍将进步,但步伐会放缓(据英特尔公司透露,目前的运算能力每2年半才能提高一倍)。计算的未来将取决于其他三个领域的进步,已不再局限于原始的硬件性能。

不用再相信摩尔?


首先是软件领域,近日在首尔举行的5场围棋比赛中,“阿尔法狗”程序在前两场击败了人类最优秀的棋手之一李世石。围棋因复杂性而引起计算机科学家的浓厚兴趣:可出现的棋局数量比宇宙粒子的数量还多。因此,围棋系统不能单靠摩尔定律提供的暴力计算来占据优势。“阿尔法狗”靠的是“深度学习”技术,部分根据人脑工作原理进行建造。“阿尔法狗”的胜利表明新算法可极大提高程序性能。事实上,硬件进步的放缓将强烈刺激人类开发更智能的软件。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