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消费品 行业动态
中国企业抢占了57%的俄罗斯电商市场
俄罗斯现在已经是全球最具吸引力的电子商务市场。
在东欧最大电子商务博览会ECOM Expo 2016到来之前,有这样一组数据让从业者振奋不已:2015年,中国电商企业占据了俄罗斯电商市场的57%,较2014年增长近30倍,未来也将以25%-35%的速度继续增长。
俄罗斯市场持续爆发,跨境电商的机会非常多,而ECOM Expo 2016也将这个作为重头戏,提供了中国企业切入俄罗斯电商市场的全新渠道,“杀”到本土去指日可待,就在今年5月。
黄金五月,“中国品牌”要组团“杀到”俄罗斯?
ECOM Expo 将于2016年5月25-5月26日在莫斯科展览中心举行,是俄罗斯最大的电子商务展会,已经成功举办4届,在东欧特别是俄罗斯广受关注,所有俄罗斯本土 知名企业全聚于ECOM。往届展会参观观众超过7000人,69%买家来自在线零售商,其中61%的企业属于俄罗斯的中大型企业,具有决策权的买家占 51%。
历来中国企业通过ECOM Expo深入了解和拓展俄罗斯市场,2016年于展会将可迅速接触到超过200家知名的俄罗斯电商企 业和全球知名电商企业,如PayPal,
QIWI,Yandex.Money,IKEA,Lamoda,Sapato,Babyworld,Mediamaketing,UlmartMetro,Otto 等等,不但可以面对面的与他们进行沟通,和这些高质量买家现场达成交易,还能现场聆听大咖关于对俄电商的经验分享和解决之道,获取第一手资讯。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行业精英
more
今世缘酒业董事长:白酒市场要走差异化路线
  在成为企业掌舵者之前,周素明在江苏淮安市涟水县所任的职务有县物资局副局长、县政府办公室主任、县委副书记等。2000年,周素明从一名官员转型为一名企业家,担任江苏今世缘酒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16年来,周素明以厂为家,将今世缘从濒临倒闭的困境中解救出来,将公司打造成全国白酒十强企业,今世缘也于2014年7月成功登陆国内A股市场。
不久前,今世缘发布业绩预增公告表示,经财务部门核算,预计该公司2015年营收为23.997亿元到26.397亿元,同比增长0%到10%;预计实现的净利润在6.45亿元到7.1亿元之间,同比增长0%到10%。
2016年,面对消费需求的升级,在供给侧改革的背景下,周素明领导的今世缘会怎样保持业绩的持续增长?今世缘又将如何赢得更多消费者的青睐?近日,江苏今世缘酒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素明在接受中国商报记者专访时对此进行了深入解答。
聚焦品类多元化
中国商报:去年消费对我国经济的贡献率为66.4%,可以说消费已经成为支撑经济增长的主要力量。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要加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企业要跟随消费升级的需求,努力提升产品品质,构建品牌效应。在您看来,白酒行业为了抓住这一转型升级机遇应该做哪些改变?
周素明:随着居民收入的提高,我国消费者的需求正在不断提升。面对消费需求的升级,企业只有不断求变,才能持续赢得消费者的青睐。对于白酒企业而言,最主要的是在提升产品品质的同时,多推差异化、不同价位的白酒,抢占高、中、低三种不同层级的消费需求。目前在今世缘方面,不管是在100元左右的大众消费型白酒,还是在300元左右的中间价位白酒以及500元以上档次的白酒上都有布局。 …… [阅读全文]
 
消费品行业 职场观察
老板,请离开一线管理
老板凭借个人权威高效地处理一个具体问题,殊不知那可能会派生出更多、更复杂的问题。
虽然很多老板都意识到自己能力的局限性,开始引进职业经理人,但对于职业经理人还是缺乏认识。老板仍然常常出现在生产管理的现场,让员工按照自己的思路工作。
例如,某日,张老板和李经理在生产车间检查工作,走到机械加工车间时看到车间的门锁坏了。张老板立即掏出手机,开始打电话。不一会儿,就来了一个小伙子带着工具包和一个新的门锁匆匆赶过来,将门锁更换掉了。张老板说,怎么样,我的办事效率高吧,十分钟搞定。李经理一笑了之。
接着,两人检查到包装车间,看到一名工人趴在桌子上睡觉。张老板将其叫醒,词语严厉地批评他,问了他一个月多少薪水,然后从兜里掏出相当于小伙子一个月薪水的钱,让其立即回家,第二天不要来公司了。张老板对旁边的李经理说,怎么这样的人还在我们公司,通知人事部以后再看到这样上班睡觉的,一律卷铺盖走人。经理又是一笑了之。 …… [阅读全文]
老板一样在为选择经理人而困惑

编者按:几乎每个企业都缺少人才,于是就千方百计,花费巨大成本招聘大量人才。可往往收效不佳,甚至招来的只是成本,更有可能招来的是麻烦,许多老板为此非常苦恼。

人分两种,常态人和非常态人,大家平常讲的都是常态人。其中常态人又分为:人财、人才、人材和人手,非常态人则分为:人物、人在、人灾和人渣。常态人是企业正常运转情况下的人才能力结构,而非常态人是指企业非常情况下或者不健康企业里面存在的一些人。
人财:人财是常态人才中最好的,是能为企业直接带来财富效益的,是企业最需要的人。这类人的特点是积极主动工作,创新性地完成岗位工作,能在组织工作中起到核心和主导作用。
人才:人才是指有才华的人。这些人有专业才能或其他才能,但就是没有或不能转化为效益和财富。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焦点企业
解密周大福电商法宝:不谈GMV、忘了客单价
·过去,传统企业电商竞相打造线上专款,与线下渠道死磕,与时间赛跑的时候,周大福在做线上线下同款同价,步步为营,略显孤独。现在,全渠道时代来临,坚持线上线下一体化发展的周大福,已然走在了前面。
·不设定销售目标KPI、不追求产品定价权,不认同区分线上、线下场景的O2O模式,不拿客单价分析用户的消费水平……“离经叛道”的周大福电商,究竟怎么玩转线上市场,实践全渠道?
周大福电商副总经理陈宇航曾赴一个业内饭局。晚到的他走近饭桌,就听到一位电商人在侃周大福:周大福电商团队见了多少人、如何改革、如何颠覆、如何运营,现在已经是全球最大的珠宝电商!
陈宇航惊住了:能支撑这个结论的数据,周大福自己都没有。
听不下去的人发出提醒:刚刚进来的就是周大福电商部的人。陈宇航随即被邀请发言。他开讲了:周大福在地球上的生意趋向饱和,很难再进行质的突破,所以现在瞄准的主要是太阳系的市场。而对于河外星系市场,周大福还不打算涉足,因为调研成本确实有点高。在太阳系,周大福单点突破,先攻占比较容易分析客户群体和消费力的月球市场,下一步针对嫦娥的消费属性进行改革,专门开发符合她属性的产品,月球网站很快就要公测了……
全场人笑了,陈宇航直言:“吹牛谁都会吹,做电商,聊点实际的。”
类似的“泼冷水”之举,陈宇航不止一次在业内做过:“大家就是吹,天上飘着一群猪,我就在地上扎扎实实站着,看那些猪在飘。”
传统企业上线困难重重,但总有人在吹嘘模式、吹嘘前景。在陈宇航看来,电商最应该做的,是直面当下要解决的问题。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