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IT通信 行业动态
"互联网公司郁闷!"战略新兴板生变,中概股回归陷迷途
一投行人士对《谁是独角兽》直言,如果战略新兴板的胎死腹中,将直接令2000家VIE架构的初创公司整体倒向新三板。
马云旗下的蚂蚁金服(支付宝母公司)原本瞄准了战略新兴板
“很多互联网公司很郁闷,(战略新兴板不再推出)对那些私有化的公司影响很大。”3月16日,一位要求匿名的投行人士如是告诉《谁是独角兽》。
据多家媒体3月15日报道,国家“十三五”规划拟删除“设立战略性新兴产业板”。财新网援引“权威人士”的话称,这意味着战略新兴产业板不再设立。不过截至目前官方还没有表态。
2015年6月,时任中国证监会主席的肖钢宣布,证监会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开设战略新兴板。
战略新兴板定位于规模稍大、已越过成长期、相对成熟的企业,标的之一就是海外互联网公司的回归:放宽盈利限制,以预估市值为核心条件,其他财务门槛介于主板与创业板之间。
当时,在火爆的A股牛市和科技公司上市政策酝酿变化背景下,在美上市的中国概念股的私有化浪潮全面袭来。在最火爆的2015年二季度,收到私有化邀约的中概股有20家。
与此同时,一些本来不满足盈利条件但有很高成长性的科技公司,也准备拆除VIE(可变利益实体)架构,瞄准国内资本市场。
按照之前各方表态和预计,战略新兴板最快有望于2016年4月正式推出。
上述投行人士称,“如果战略新兴板胎死腹中,将直接令整个中概股的回归方向明确指向新三板,2000家VIE架构的初创公司整体倒向新三板。” …… [阅读全文]
 
IT通信 行业精英
more
小米王川:2016年将会加大内容投资力度,即将推出VR产品
2016年3月9日,小米联合创始人、小米电视负责人王川出席了《中国家电发展高峰论坛》,并发表精彩演讲。会后,在卓美喜马拉雅酒店的会议室里王川接受了记者采访。
 
一、小米的2016年
 
小米的目标:开心就好
 
王总表示,雷总严禁在内部提目标,并在去年年底提了一个口号叫“开心就好”。今后小米将依旧保持初心,不追求销售额、不追求销售量,追求产品是不是真的做到极致,是不是真的能受到用户的喜欢、能得到用户的心。另外,王总认为,大数据能有效提升用户体验,能够通过大数据的分析给用户精准的推荐好的内容,小米认为大数据的很多方面都有很大的潜力可以挖掘。小米不追求在硬件牟利,小米的利润会来自服务。小米是个互联网服务公司,小米的整个互联网收入已经超过35个亿,今年预计会超过80个亿。互联网服务要想盈利需要一个巨大的用户基数的,小米现在不是想怎么通过互联网盈利,而是关注在怎么把产品做好,怎么让用户满意,可能过几年会转向互联网服务上的收益。
 
在《中国家电发展高峰论坛》上,王总宣布包括盒子在内的小米电视可运营终端数已超1000万台。其中绝大部分是盒子,小部分是电视,主要是因为小米盒子做的时间比较长,而电视才刚进入市场两年,去年电视做到一百万台,虽然在一千万台里还是占比较小的比例,但是电视的销量还不错。对小米来说,盒子和电视都很重要,不会特地侧重哪个方向,关键取决于用户怎么选,如果用户需要盒子就做盒子,如果用户需要电视就做电视,小米会顺势而为,两个部分小米都会去努力。 …… [阅读全文]
 
IT通信行业 职场观察
老板,请离开一线管理
老板凭借个人权威高效地处理一个具体问题,殊不知那可能会派生出更多、更复杂的问题。
虽然很多老板都意识到自己能力的局限性,开始引进职业经理人,但对于职业经理人还是缺乏认识。老板仍然常常出现在生产管理的现场,让员工按照自己的思路工作。
例如,某日,张老板和李经理在生产车间检查工作,走到机械加工车间时看到车间的门锁坏了。张老板立即掏出手机,开始打电话。不一会儿,就来了一个小伙子带着工具包和一个新的门锁匆匆赶过来,将门锁更换掉了。张老板说,怎么样,我的办事效率高吧,十分钟搞定。李经理一笑了之。
接着,两人检查到包装车间,看到一名工人趴在桌子上睡觉。张老板将其叫醒,词语严厉地批评他,问了他一个月多少薪水,然后从兜里掏出相当于小伙子一个月薪水的钱,让其立即回家,第二天不要来公司了。张老板对旁边的李经理说,怎么这样的人还在我们公司,通知人事部以后再看到这样上班睡觉的,一律卷铺盖走人。经理又是一笑了之。 …… [阅读全文]
老板一样在为选择经理人而困惑

编者按:几乎每个企业都缺少人才,于是就千方百计,花费巨大成本招聘大量人才。可往往收效不佳,甚至招来的只是成本,更有可能招来的是麻烦,许多老板为此非常苦恼。

人分两种,常态人和非常态人,大家平常讲的都是常态人。其中常态人又分为:人财、人才、人材和人手,非常态人则分为:人物、人在、人灾和人渣。常态人是企业正常运转情况下的人才能力结构,而非常态人是指企业非常情况下或者不健康企业里面存在的一些人。
人财:人财是常态人才中最好的,是能为企业直接带来财富效益的,是企业最需要的人。这类人的特点是积极主动工作,创新性地完成岗位工作,能在组织工作中起到核心和主导作用。
人才:人才是指有才华的人。这些人有专业才能或其他才能,但就是没有或不能转化为效益和财富。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焦点企业
独家:联想重大重组! 波及所有业务集团
联想重大调整,是时候血拼了!
文/在前线 老凉
联想的新财年马上来了,新的联想架构调整又来了!
在前线第一时间获悉,今日联想集团宣布组织架构重大调整,其中涉及联想的几大业务集团。
架构调整波及所有业务集团
具体调整细节如下:
一、云服务业务集团,与个人云、应用相关的业务分散到其他业务集团。
二、云服务业务集团更名为联想创投集团(LCIG),也就是之前乐基金等相关业务,包括创业公司、小型业务分拆和新技术探索。贺志强领导该集团。
三、企业业务集团,将更名为DCG,数据中心业务集团,Gerry Smith任DCG总裁;周庆彤为DCG的CFO,同时兼任联想集团CIO。
四、PC业务集团,将成立个人电脑和智能设备业务集团(PC&SD),有由联想集团总裁兼首席运营官Gianfranco Lanci领导。PC&SD业务涵盖个人电脑,平板电脑,智能电视,智能家居和其他的物联网设备。
其中,原MBG旗下的平板业务划归到该集团。另外,VR/AR部门也划归此集团。
五、MBG人士调整,Aymar deLencquesaing和陈旭东为MBG联席总裁。陈旭东将全面负责中国区业务,而海外业务由Aymar de Lencquesaing负责。Rick Osterloh将离开联想。
六、另外,联想还任命了多位高管,其中包括:
1、北美大区首席运营官,业内资深的EmilioGhilardi将任联想集团副总裁及北美大区总裁。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