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金融投资 行业动态
互联网金融年薪大起底:工作两年上涨50%
《2016年中国互联网金融人才白皮书》显示,互联网金融行业85%的人才都是从其他的行业跨界而来,该行业对于高科技行业人才的吸 引力最高,从薪酬水平看,互联网金融行业新员工的起薪是年薪10万元,具有2年-3年工作经验的员工,在收入上基本能实现50%的增长,而骨干员工的收入 水平在25万~35万元之间,主管收入水平约为45万元。随着一级级上升,一级部门负责人通常能拿到250万元的年薪水平。
近日,领英中国智库联合人力资源资讯公司怡安翰威特发布《2016年中国互联网金融人才白皮书》显示,互联网金融行业85% 的人才都是从其他的行业跨界而来,该行业对于高科技行业人才的吸引力最高,其次是互联网人才、金融人才,对于多个行业均显示近流入状况。
调查结果显示,随着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发展,行业中凝聚了计算机、金融、管理专业等人才,均为净流入状况。值得关注的是,其中有34.8%的人才在互联 网金融行业从事的是工程或信息技术,这说明在互联网与金融的融合过程中,互联网技术人才对于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发展十分重要。
领英中国智库负责人王希娜表示:“当前,互联网金融行业85%的人才都是从其他的行业跨界而来。也许很多人以为互联网金融行业会更多地吸引来自互联网或是金融行业的相关人才,但是通过我们的人才吸引力对比分析可以发现,互联网金融行业对于高科技人才的吸引力是最高的。”
众安保险人力资源总监王振宇认为,互联网金融的创新公司对于人才具有很大的吸引力,因为这一类公司通常会制定一些中长期的激励机制,让他们可以从公司价值的增长过程中,实现个人价值增长。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行业精英
more
清科倪正东:互联网创业和投资的最佳时机正在过去
最近市场变化很大,分享一下我们对当前的PE/VC市场的十点观察:未来的五年这个行业还会更有钱,互联网创业和投资最佳的时期已经过去了,现在互联网创业的门槛相当低但成功确实更难,这个时候没有风口,市场有很多不确定性……

(图为清科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倪正东)
2016年3月18日,由清科集团、投资界主办的“2016中国互联网投资大会”在三亚举行。清科集团集结百位互联网产业投资大佬及优质创客集聚国境之南,共同探讨中国互联网产业的投资与发展。
以下为清科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倪正东在会上分享的精彩观点:
最近市场变化很大,我们分享一下我们对当前的PE/VC市场的十点观察。
1、这个市场确实越来越有钱,目前,中国VC/PE、天使管理的资金量已经达到了5万亿,未来五年的资金量应该可以达到10万亿。去年新募集的资金量为8千亿,去年投资总额5300亿。我们现在这个行业很有钱,未来的五年这个行业还会更有钱。
2、根据我个人的观察,互联网创业和投资最佳的时期已经过去了,当然互联网领域还有很多创业的机会,但是我们不可能过了三十年、五十年还靠互联网一个领域来吃饭,这可能是我们同行需要思考的问题。
3、今年到底有没有风口?我认为今年没有什么风口,或者说没有见到大的风口,2014年最热的就是O2O、智能硬件,现在,有很多O2O投资人都遍体鳞伤。有些领域确实也成长得很快,比如互联网金融,投资中也有很多经验和教训。今年到底有没有风口,这值得大家去谈。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行业 职场观察
老板,请离开一线管理
老板凭借个人权威高效地处理一个具体问题,殊不知那可能会派生出更多、更复杂的问题。
虽然很多老板都意识到自己能力的局限性,开始引进职业经理人,但对于职业经理人还是缺乏认识。老板仍然常常出现在生产管理的现场,让员工按照自己的思路工作。
例如,某日,张老板和李经理在生产车间检查工作,走到机械加工车间时看到车间的门锁坏了。张老板立即掏出手机,开始打电话。不一会儿,就来了一个小伙子带着工具包和一个新的门锁匆匆赶过来,将门锁更换掉了。张老板说,怎么样,我的办事效率高吧,十分钟搞定。李经理一笑了之。
接着,两人检查到包装车间,看到一名工人趴在桌子上睡觉。张老板将其叫醒,词语严厉地批评他,问了他一个月多少薪水,然后从兜里掏出相当于小伙子一个月薪水的钱,让其立即回家,第二天不要来公司了。张老板对旁边的李经理说,怎么这样的人还在我们公司,通知人事部以后再看到这样上班睡觉的,一律卷铺盖走人。经理又是一笑了之。 …… [阅读全文]
老板一样在为选择经理人而困惑

编者按:几乎每个企业都缺少人才,于是就千方百计,花费巨大成本招聘大量人才。可往往收效不佳,甚至招来的只是成本,更有可能招来的是麻烦,许多老板为此非常苦恼。

人分两种,常态人和非常态人,大家平常讲的都是常态人。其中常态人又分为:人财、人才、人材和人手,非常态人则分为:人物、人在、人灾和人渣。常态人是企业正常运转情况下的人才能力结构,而非常态人是指企业非常情况下或者不健康企业里面存在的一些人。
人财:人财是常态人才中最好的,是能为企业直接带来财富效益的,是企业最需要的人。这类人的特点是积极主动工作,创新性地完成岗位工作,能在组织工作中起到核心和主导作用。
人才:人才是指有才华的人。这些人有专业才能或其他才能,但就是没有或不能转化为效益和财富。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焦点企业
资产规模全年仅增长6亿 招银租赁去年盈利15亿

3月14日,第一财经获得的一份未经审计的招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下称“招银租赁”)年度财务报告显示,截至2015年末,招银租赁资产规模为1039.7亿元。在银监会监管的金融租赁公司中,招银租赁的资产规模位居第六位。
银监会统计数字显示,2015年9月,金融租赁公司中资产规模超过1000亿的金融租赁公司包括工银租赁、国银租赁、交银租赁、民生租赁、招银租赁和建信租赁。到了2015年底,千亿资产规模的租赁公司增长至7家,兴业租赁于去年底资产规模反超招银租赁,达到1104.5亿元。
去年资产规模仅增长6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上述财务报告,2015年初,招银租赁资产规模为1033.9亿元。这意味着在整个2015年,招银租赁资产规模仅仅增长了6亿元人民币。这一资产规模增长速度与过去几年迅速增长的规模相比,发生了质的变化。
一位金融租赁公司高管称,2015年,实体经济下行,金融行业的风险逐渐暴露,不少金融租赁公司主动放缓了资产扩张的节奏。
有主动放缓资产增长速度的,亦有抓住市场机遇,迅速增长的。
中信租赁2015年2月经银监会批准筹建,注册资本40亿元人民币, 2015年4月8日正式开业,到年底,中信租赁的租赁投放规模就突破了200亿元。此外,交银租赁去年底的资产规模达到1444亿元,比上年末的1134亿元增加310亿元,全年增幅达到27%。
中国银行业协会金融租赁专业委员会统计结果显示,2015年金融租赁业去年利润约234亿元,年底金融租赁业的资产规模达到超1.6万亿。而2014年,金融租赁公司实现净利润164亿元,2014年末资产规模达1.28万亿元。也即是说,整个金融租赁行业资产规模在2015年增长了25%。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