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HO 商业评论
打造卓越的公司文化这么简单!
    以下这10条策略都可以帮到高管们。

2015 年11月,万豪国际集团斥资122亿美元收购了喜达屋酒店。当时,万豪国际CEO苏安励给18万名喜达屋员工写了一封信,但这封公开信并没有强调此次并购 的商业效益,而是重点阐述了此举的文化意义。万豪国际曾18次入选《财富》最适宜工作的100家公司榜单。苏安励在信中写道:“我们公司奉行以人为本的文 化,将以一种透明的方式尊重每位员工。随着合并工作的有序推进,诸位将体会到这种文化。”

上世纪90年代中期,互联网刚刚出现时,许多人认为它只是一群不懂如何运营公司的年轻技术人员推动的风潮而已,很快就会尘埃落定。现在我们知道,没有提早接受互联网的公司,只能在后面苦苦追赶。

卓越职场研究所见过各种各样的高管,对于公司文化,他们或抵触,或怀疑,或敞开怀抱,欣然接受。不论领导者是抵触还是接受公司文化,以下这10条策略都可以帮助他们打造和维护公司文化: ……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企业
独家:联想重大重组! 波及所有业务集团
    联想的新财年马上来了,新的联想架构调整又来了!

在前线第一时间获悉,今日联想集团宣布组织架构重大调整,其中涉及联想的几大业务集团。

架构调整波及所有业务集团

具体调整细节如下:

一、云服务业务集团,与个人云、应用相关的业务分散到其他业务集团。

二、云服务业务集团更名为联想创投集团(LCIG),也就是之前乐基金等相关业务,包括创业公司、小型业务分拆和新技术探索。贺志强领导该集团。

三、企业业务集团,将更名为DCG,数据中心业务集团,Gerry Smith任DCG总裁;周庆彤为DCG的CFO,同时兼任联想集团CIO。 …… [阅读全文]
 
CHO 职场观察
老板,请离开一线管理
老板凭借个人权威高效地处理一个具体问题,殊不知那可能会派生出更多、更复杂的问题。
虽然很多老板都意识到自己能力的局限性,开始引进职业经理人,但对于职业经理人还是缺乏认识。老板仍然常常出现在生产管理的现场,让员工按照自己的思路工作。
例如,某日,张老板和李经理在生产车间检查工作,走到机械加工车间时看到车间的门锁坏了。张老板立即掏出手机,开始打电话。不一会儿,就来了一个小伙子带着工具包和一个新的门锁匆匆赶过来,将门锁更换掉了。张老板说,怎么样,我的办事效率高吧,十分钟搞定。李经理一笑了之。
接着,两人检查到包装车间,看到一名工人趴在桌子上睡觉。张老板将其叫醒,词语严厉地批评他,问了他一个月多少薪水,然后从兜里掏出相当于小伙子一个月薪水的钱,让其立即回家,第二天不要来公司了。张老板对旁边的李经理说,怎么这样的人还在我们公司,通知人事部以后再看到这样上班睡觉的,一律卷铺盖走人。经理又是一笑了之。 …… [阅读全文]
《疯狂动物城》兔子都那么勇敢,你怎么好意思平庸?
一只兔子的职场逆袭,靠的什么?

《疯狂动物城》似乎一夜之间成为了口碑爆棚的电影。

它无疑是迪斯尼近年来最优秀的代表作,这部以小动物的虚拟社会故事为主题的电影主要讲述了小兔子朱迪一路努力奋斗,在狐狸尼克的帮助下完成自己儿时的梦想,成为动物警察的故事。

整 部电影无论从制作特效后期渲染,剧情推进、还是配乐音效宣传等等,都堪称完美。这是一部被称道的完美的童话,有人看到了政治正确的乌托邦的原形,有人看到 了世界对于文化多样性的尊重,有人看到了种族歧视的批判,还有尖锐地讽刺男权社会体制性问题和政治讽刺。不同的人能从中解读不同的故事,在剧中小兔子朱迪 童趣、幽默的大冒险,每一个人都可以看到自己在职场上的每一个缩影,也是一只傻萌软妹兔的奋斗记。 ……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人物
小米王川:2016年将会加大内容投资力度,即将推出VR产品
    2016年3月9日,小米联合创始人、小米电视负责人王川出席了《中国家电发展高峰论坛》,并发表精彩演讲。会后,在卓美喜马拉雅酒店的会议室里王川接受了记者采访。
一、小米的2016年
小米的目标:开心就好
王总表示,雷总严禁在内部提目标,并在去年年底提了一个口号叫“开心就好”。今后小米将依旧保持初心,不追求销售额、不追求销售量,追求产品是不是真的做到极致,是不是真的能受到用户的喜欢、能得到用户的心。另外,王总认为,大数据能有效提升用户体验,能够通过大数据的分析给用户精准的推荐好的内容,小米认为大数据的很多方面都有很大的潜力可以挖掘。小米不追求在硬件牟利,小米的利润会来自服务。小米是个互联网服务公司,小米的整个互联网收入已经超过35个亿,今年预计会超过80个亿。互联网服务要想盈利需要一个巨大的用户基数的,小米现在不是想怎么通过互联网盈利,而是关注在怎么把产品做好,怎么让用户满意,可能过几年会转向互联网服务上的收益。 …… [阅读全文]
CH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