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工资为啥感觉少?工资条里的秘密不懂你就亏大了!


导语

工资条你看懂了吗?

Managershare:每个月领到工资条,但是工资条上的那些扣减项你弄明白了吗?快来一起看看怎么“读懂”你的工资条吧。

五看↓↓↓


1.看发放时间
拿到工资条,首先要看是否按劳动合同规定的时间发放。用工单位应当每月至少支付一次工资,如遇法定休假节日或休息日,通过银行发放工资的,不得推迟支付工资;直接发放工资的,应提前支付工资。拖欠工资的,应及时向劳动监察部门举报。
2.看工资总额和分项是否正确
工资条拿到手后,得看上面的数字是否按劳动合同签订的数额足值发放。用工单位不可以用实物代替货币工资。除了“三险”费用、住房公积金和个人所得税,其他项目非特殊情况不得扣除。单位也不得随意调整约定好的分项工资。
3.看是否符合最低标准
最低工资不包括加班工资,特殊工作环境、特殊条件下的津贴,也不包括劳动者保险、福利待遇和各种非货币的收入。
4.看五险一金
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失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这几项费用是否已经从用人单位扣除进到自己的个人账户?是否按当地标准进行缴纳?
5.看个税
现行的税收起征点为3500元。拿到工资条后,还得看用工单位是否按照国家规定的方式代扣个税。
保存↓↓↓
每个月的工资条,都应当妥善保存。在很多劳动争议中,工资条、考勤记录等都可以作为维权依据。一定要好好保存哦!
例:税前工资8000元,到手工资有多少? …… [阅读全文]

伟大的投资者是怎样炼成的?


导语

也可以看故事,看人生。

《股票作手回忆录》(Reminiscences of a Stock Operator—Edwin Lefevre,1923)


本书是一本小说化的传记,讲述了史上最伟大的投机者之一——Jesse Livermore操作股市的传奇人生:他曾在人生的巅峰与谷底中起起伏伏。
此书描述了Jesse Livermore在市场繁荣和崩盘时的投资经验,鼓舞了一代又一代的投资者,被认为是最重要的投资经典作品之一。

《客户的游艇在哪里?》(Where Are the Customers'Yachts?—Fred Schwed Jr.,1940)


本书以幽默有趣的方式描述了华尔街愚蠢和虚伪的故事。客户的游艇在哪里?当然,这是个幼稚的问题。虽然客户都遵循银行家和券商的建议,却没人买得起游艇。
《华盛顿邮报》记者Jane Bryant Quinn评价该书称,这是描述华尔街最有趣的书之一。
作者Fred Schwed Jr.是一位专业的交易员,1929年股市崩盘后,退出了股票市场。

《1929年大崩盘》(The Great Crash,1929—John Kenneth Galbraith,1954)


本书是经济学家John Kenneth Galbraith所作,是关于1929年华尔街大崩盘的经济史,深受欢迎,不断再版。
《大西洋月刊》评论称,经济文学很少以其娱乐价值而著称,但这本书做到了。Galbraith的文章优雅与机智并存,并且幽默地鞭挞了这个国家某些金融领域的智者和政策所犯的大错误。

《怎样选择成长股》(Common Stocks and Uncommon Profits—Philip A.Fisher,1958)


无论Phil说什么,我都是一个如饥似渴的读者。——巴菲特 …… [阅读全文]

揭秘巴菲特成功的23个秘诀


导语

巴菲特的成功是所有股票投资人的梦想,但巴菲特不仅是成功的投资人,同时也是成功的商人,他的投资和人生哲学都备受现代人的尊敬。

根据《福布斯》统计的2015年全球富豪排名,“股神”巴菲特(Warrant Buffet)再度排在第三名,个人财富高达608亿美元,仅落后第一名的微软创办人比尔盖兹(Bill Gates),以及第二名的Zara服饰创办人Amancio Ortega。最近巴菲特的公司波克夏(Berkshire Hathaway)公布2015年第4季获利再创新高,净利成长了32%来到54.8亿美元,优异的表现让市场惊叹。
巴菲特的成功是所有股票投资人的梦想,但巴菲特不仅是成功的投资人,同时也是成功的商人,他的投资和人生哲学都备受现代人的尊敬。不过要如何成为下一个巴菲特呢?这或许是所有投资人都不断追寻的答案,以下整理了23个巴菲特的成功秘诀,让你就算无法成为巴菲特,但是未来在投资和人生的道路上也会受用无穷。
1、确定你会致富
若想要变得富有,你就必需相信有一天你会达成这个梦想。巴菲特曾经说过,他一直相信自己会变得富有,他从来没有怀疑过这一点。替自己设立高的期望值,并且努力去达成这项目标。Clear Income Strategies公司的保险人员Randall Dolph Janis便表示,帮你的未来设定计划,知道何时积极,何时保守,这样你才有机会成为下一个巴菲特。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精英,来算算你能承担房价的极限在哪里?


导语

来看看你买房的钱你这辈子能赚回来吗?

Managershare:人不光得有房子,还得活的差不多,算好哟。

“要么房价高估,要么人民币高估。”
这不,海通姜超今日的文章用案例给予了生动的说明:
如果一个国家的房价永远暴涨,理论上最终可以把全世界买下来,但这显然是荒谬的。货币超发导致房价暴涨后有两种结果,一种是日本模式,房价跌回去;另一种是俄罗斯模式,房价永远涨,但汇率一直贬。日本模式下银行受损,但是货币的购买力上升,持有现金可以保值。而俄罗斯模式下,银行资产无恙,但是货币的购买力受损,必须持有抗通胀的实物资产。
对于眼下的中国房价,姜超的观点似乎倾向于继续上涨。“而中国1月份以来放出天量信贷,房价再度上涨,意味着俄罗斯模式的概率也在上升。”
无论中国的房价最终走那种模式,对购房者而言并无太多的选择。购房者只需要考虑一件事,边际价格在哪里?
通俗的说,按照收入计算,假设一辈子套牢,购房者能够承受的极限在哪里?
我们先看收入。世界第一大经济体、腐朽的资本主义国家美国,其统计局在2014年公布了美国收入最高的十大城市,第一名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Washington, D.C.)家庭平均收入88233美元,第二名旧金山(SanFrancisco, Calif.)家庭平均收入74922万美元,第三名波士顿( Boston.Mass.)家庭平均收入71738美元。
既然我们是最具发展潜力的社会主义国家,既然我们是国家化大都市,我们理所当然的取最高家庭收入88233美元,按照6.5元的汇率计算,北上广一年的家庭收入平均数约57万人民币。 …… [阅读全文]

余额宝有没有一天可能死掉?


导语

原本你存钱在银行,银行给你利息;负利率就是,你存钱银行不仅不给利息还要收一笔保管费,越存越赔。

因为日本央行推行负利率,所有11家运营货币市场基金的日本资管公司将关闭旗下货币基金。原本你存钱在银行,银行给你利息;负利率就是,你存钱银行不仅不给利息还要收一笔保管费,越存越赔。
很多人想,在中国发生负利率,怎么可能呢?日本发生这样的情况,纯粹是日本特殊性。小黄人要告诉大家,美国也有极低利率和0利率的时候,在2007年、2008年美国金融危机的时候。而且当时的极低利率甚至0利率杀死了余额宝之父——美国Paypal推出的余额货币基金理财产品。
余额宝背后对应的就是天弘基金旗下的货币基金,如果中国有一天利率极低或者为0甚至负数,你的钱放在余额宝将毫无收益,甚至是负收益。从支付宝的角度来看,支付宝不仅无钱可赚,无法收取管理费,甚至还要补贴利息钱给用户,再加上庞大的运营支出,马云可能也是有心无力;从用户角度看,放在里面无收益,放在银行里还能更安全一些,或者放在其它的相对高收益的理财产品上,用户也会一跑而净。
马云推出余额宝并不是做慈善,而是能赚取大笔钞票。目前余额宝对应的货币基金规模存量约6000亿人民币,基金公司收取的管理费、托管费和销售服务费合计0.63%,托管费0.08%主要是给银行的,剩余的0.55%大部分给了支付宝。支付宝一年能通过余额宝收取的费用合计是30亿左右。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