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大数据应用论坛在广州举行

3月7日,由《广东通信技术》杂志社主办、中国电信广东研究院、中国电信广州分公司和时代大数据协办的“2016大数据应用论坛——提升效率、创造价值”在中国电信广东研究院举行,论坛围绕“如何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经营业绩”展开研讨。

论坛上,知名数据分析研究人员、阿里巴巴副总裁车品觉提出企业管理从经验驱动到数据驱动的转变,他认为大数据将成为未来企业管理重要的决策依据。中国电信广州分公司市场部总经理关坚成则分享了广州电信在大数据应用方面的尝试,他提出打破“人”与“数据”之间的藩篱的概念,让产品研发人员畅游大数据的海洋,从而激发更多创意和灵感。同时,通过大数据工具即可为客户适配更个性、优质的服务,也可为政府治理社会和制定政策提供准确依据。
此外,参与讨论的嘉宾还有中国电信广东研究院市场运营研究所漆晨曦女士以及时代大数据总裁朱国清,他们分别从大数据推动BI迈入3.0时代和“认知”是企业发展核心竞争力的问题上阐述了自己的观点。 …… [阅读全文]

第十届中国家居行业发展高峰论坛隆重举行!

2013年12月16日下午,由广东省家居业联合会、广东省家具商会、广东省家具产业研究院等共同主办的“改革与创新·第十届中国家居业发展高峰论坛暨2013广东家居业年会”在东莞厚街嘉华大酒店隆重举行。广东省家居业联合会副会长、广东省家具商会副会长单位忆古轩红木家具与中国家居业最具实力和最具影响力的品牌家居领袖,以及权威媒体和专家学者,一一莅临现场,共同见证了一场对中国家居行业未来发展具有风向标意义的思想峰会的精彩纷呈。
广东省家居业联合会会长姚良松先生和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会长丁佐宏先生先后为盛会致开幕词,除简要回顾中国家居行业的发展历程、总结家居行业在传统与发展的传承中存在的矛盾与问题外,他们并对本届行业发展高峰论坛的主题探讨提出了“不说空话、假话、好话,说实话、真话”的期待,许下希望本届论坛能对在座来宾“有所提醒、有所思考、有所收获”的期愿。
作为中国家居行业最具影响力的峰会,又适逢第十八届三中全会胜利召开,本届盛会紧扣“改革与创新”的主题,邀请到家居行业多位重量级嘉宾发表相关主题演讲;并在“一鹏一席谈”论坛中由多位业界精英领袖就“新经济背景下中国家居业的改革与创新”话题发声,为家居行业的发展探索带来新一轮的思想激荡。
家居行业何以“基业长青”会上,知名经济学者陆磊以《中国经济走势与实体部门应对策略》为题,分析了十八届三中全会后的新经济形势下家居行业的发展动向,一方面提出上游房地产市场的走向与高度紧张资金链的密切相关,提示家居行业需“高度关注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的变化”和“融资成本高低难易”来判断以房价起伏为象征的房地产市场变化的深层原因,另一方面表达了对于新型城镇化政策和“以人为本”政策的推进必将带动家居行业快速发展的信心,他认为“如果‘以人为本’的政策方略得以落实,那么家居将是一个‘基业长青’的行业。 …… [阅读全文]

如何把握去库存节奏 观点论坛3月下旬举行

2016的开端让房地产市场稍稍松了口气,行业看到了真正意义上“回暖”的希望,一二线热门城市的楼市销售迎来疯狂的“井喷”。过去的一周里,除了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外,南京、杭州、苏州等多个二线热门城市的售楼处,也都出现了排长队购房等现象。在此情况下,去库存仿佛成了“轻而易举”的事情。
然而热门城市去库存节奏的加快,并不能说明房地产市场的势头回转,政府内外兼备的连番调控,使得一线城市过早感受到了释放的信号,从而也引发了这一轮的火爆抢购。然而在另一边,当大家的注意力都聚焦到热门城市时,三四线城市的库存压力仍在,整体的房价仍萎靡不振,这不难看出房地产市场两极分化的格局已经尤为严重,这不免让很多人觉得发达城市的火热抢购,或许只是去库存上的一场“虚火”。
去库存的节奏要行业自身去衡量。3月21日~24日,观点年度论坛以“供给新节奏”为主题,邀请到贾康、陈淮、朱中一及开发、金融企业一大批名家大腕现场剖析当前宏观经济态势、2016房地产政策与走势、金融去泡沫化等重要话题,逾百家卓越企业高层将现场盘点过往企业成功之道,共同探讨今后库存肆虐下所面对的种种可能。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第二届中国质量诚信品牌论坛在京举行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记者 朱祝何)“解决质量诚信问题,必须综合施策,标本兼治,特别要强化落实以企业质量主体责任为主要内容的诚信建设要求。”在3月12日举行的第二届中国质量诚信品牌论坛上,质检总局副局长吴清海如是说。

该论坛由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主办,主题为“推动诚信建设,助力一带一路”,围绕质量、诚信、品牌等重要话题,共同探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加强质量诚信建设。
关于加强质量诚信建设话题,吴清海认为,重视质量诚信建设是实施质量强国战略的必然要求。要强化质量诚信责任,加快建设质量强国;加强质量诚信建设,推动重点领域质量发展。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的产品和服务质量明显改善,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合格率近两年稳定在90%以上。我国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第一大进出口贸易国,这离不开质量的重要支撑。
但在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会长蒲长城看来,我国质量诚信水平的提高仍然滞后于经济社会发展。制假售假、商业欺诈、逃债骗贷、学术不端等现象屡有发生,诚信缺失已成为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一大问题。“只有通过改善质量诚信水平、提升质量供给水平,才能激活消费需求,引导我国居民海外消费回流。”
2015年5月至12月,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对北京、上海、内蒙、南京、苏州、无锡、广州、东莞、合肥、芜湖、青岛、长春、沈阳等13省(市)有关企业(单位)的产品和服务质量诚信承诺进行了明查暗访。

据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秘书长高伯海介绍,调查显示,属于产品质量问题占38%,服务问题占31%,商业欺诈(质量诚信)占20%,价格问题占6%,虚假宣传占5%。10大行业质量诚信承诺问题较为突出,包括保险、电信、电商、汽车、地板家电、空气净化器化妆品、旅游、汽配。 …… [阅读全文]

2016中国虚拟运营发展论坛将于3月24日在京召开

本报讯从2013年12月发放第一批移动通信转售业务牌照至今,两年的虚拟运营试验期即将结束。虚拟运营有什么经验可以总结?正式商用后虚拟运营商的发展策略如何?未来市场竞争呈现什么格局?基础运营商如何加大对虚商的支持力度?政府怎样为虚商营造更好的发展环境?为探讨行业关心的这些热点问题,由中国通信企业协会虚拟运营分会主办的年度唯一权威论坛——2016中国虚拟运营发展论坛,将于3月24日在北京召开。截至目前,会议报名人数已突破400人。
两年来,我国虚拟运营商稳步前行,从发牌时的激动、热闹,到运营后的务实、冷静,发展速度虽没有预想的快,但他们的入局给通信市场带来了生机和活力。截至2015年年底,虚拟运营商发展的用户数突破2000万,虚拟运营商以流量月底不清零、省际间不收漫游费等特色服务为电信市场带来了鲶鱼效应,对基础运营商的业务创新也提供了新的思路。
展望2016年,中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互联网大潮汹涌澎湃,中国虚拟运营发展机遇与挑战并存。一方面,政府要求进一步落实民资进入电信领域的各项改革举措,将会正式推动移动转售业务正式商用,鼓励虚拟运营发展的政策措施会加大,市场上将会出现更多用户数量超百万量级的企业;另一方面,随着越来越多的虚拟运营商发力,市场竞争日趋激烈,虚拟运营商阵营将会出现分化。
该论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发展司、信息通信管理局指导,中国通信企业协会虚拟运营分会主办,人民邮电报社承办。论坛将邀请政府主管部门领导、基础运营商和虚拟运营商高管、产业链代表以及专家学者,总结交流虚拟运营开展以来的经验,分析新形势、新环境下虚拟运营商发展面临的新机遇和新挑战,探讨正式商用后虚拟运营商如何抓住“互联网+”战略机遇,依托自身的资源优势,通过业务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走出一条差异化、可持续发展之路。同时,研讨政府主管部门如何为虚商创造更加有利的发展环境,基础运营商与虚商如何开展更富有成效的合作,共同推动新阶段虚拟运营的健康发展。论坛权威、内容丰富,敬请关注!(会议内容、演讲联系:徐勇010-64962978、13910826660,邮箱:xuyong@cnii.com.cn;会议报名联系:郭曼 010-52881811、13426152654,邮箱:guoman@epnovo.com)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