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地产商业 行业动态
我国通用机场建设数万亿投资潜力亟待释放

按照全国2800个县(区)平均建设1座通用机场,每座通用机场投资1.5亿元计算,全国通用机场建设将带动投资4200亿元;按照产业带动比1:10计算,通用机场建设将带来新的数万亿的经济增长和大量新的就业。
全国人大代表、南昌航空航天大学校长、农工党江西省委副主委罗胜联,全国人大代表、中航工业副总工程师、中国工程院院士樊会涛,全国人大代表、中航工业南方执行董事、总经理彭建武联名呼吁:加快全国通用机场建设,尽快实现“县县通”。
在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关于“十三五”规划的建议中,首次提出将通用航空基础网络设施建设纳入规划,将通用航空从民航中单列出,与民航、铁路、公路并列,表明通用航空产业发展提升到国家战略高度。通用航空机场是继发展高速公路、构建高铁网络之后,国家在交通运输领域的又一重大举措。
目前通用机场建设已获得各地高度关注,但整体呈现“规划多、落地少”的态势,存量和增量较我国通用航空产业发展的需要仍相去甚远,通航机场建设资金不足成为制约通航产业发展的重要瓶颈。他们建议以PPP(Public-Private-Partnership,公私合作)模式统筹推动全国通用机场建设,加快构建层次清晰、布局合理、定位准确、通达性强的全国性通用机场网络体系,尽早实现全国2800多个县“县县通”。
通用机场建设短期内也有利于经济稳增长,如果按照全国2800个县(区)平均建设1座通用机场,每座通用机场投资1.5亿元计算,全国通用机场建设将带动投资4200亿元,同时对通用航空产业发展和周边产业起到显著拉动作用,按照产业带动比1:10计算,通用机场建设将带来新的数万亿的经济增长和大量新的就业。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行业精英
more
链家董事长左晖:从未感受到过今日这般舆论压力
专访左晖: 链家的边界
彭海斌
[链家“去年138亿的P2P金额里面,大概有三个亿新房首付贷,在途余额1.2亿”。]
上海两起客诉事件,将链家推上风口浪尖。
时值北京、上海楼市火爆,链家公众审视的目光不只聚焦于链家经纪业务本身,更转向其金融板块。风暴口上,链家董事长左晖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专访说,从未感受到过今日这般的舆论压力。
链家产业与金融齐头并进,左晖摸着石头过河,现在是否碰触到了发展边界?
企图心与挫折
左晖是有“大企图心”的人,上海链家总经理邵非此前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采访的时候这样评价链家掌门人。
正是因为看中这一点,邵非一手创立的德佑地产与链家2015年3月走到一起,他于合并后出任上海链家总经理。有了集团提供的底线和防御体系,上海链家开始跑马圈地。彼时,上海链家不过200余门店,一年后增加千家。
外界不免觉得这样的速度有揠苗助长之患,而最近的风波似乎印证了这一点。2月23日上海市消保委在中介行业的沟通会上,爆出两起针对链家的客诉事件,购房者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购买了被抵押房产。
这在链家内部代号“223事件”。左晖没有推诿责任。“我自己从来没有发现过任何一笔消费者投诉里面链家是完全没有问题的,我自己接触过的几乎所有的消费者的不满,感性的不满也好,投诉也好,链家都有自己的问题,这两起案例也是一样。”
这两起事件的问题在于房屋产权的信息调查及未向购房者披露,而上海链家本不该出这样的事情。受限于中国各地政府对房屋产权信息的公开程度,“全中国大多数地方是做不了产调的,但上海在这方面很领先,它可以有规范的产调行为,”左晖告诉《第一财经日报》记者,“在这样的背景下面,我们没有完成这个产调,没有及时地履行我们的告知义务,这是两起事件中链家的主要问题。”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说“糟糕”老板才是最佳职场导师

我们向一起工作的所有人学习,不论这些人给我们带来的经历是好还是坏。我们总会遇上讨厌的人,分享坏榜样对你的发展同样重要。

Managershare:在你的职业生涯当中,所学到的最重要的经验教训是什么?很多人会习惯性地举出正面例子,但实际上,那些树立了反面案例的糟糕老板,也在塑造着我们的行为和管理风格。不信?来看看Axonify公司CEO卡洛尔·利曼是如何从中学到宝贵经验的。

初入职场时,我就曾遭遇过一位糟糕透顶的老板。他不仅自大傲慢,令人生畏,而且喜欢大喊大叫。事实上,这位老板非常难相处,以至于经常有人问我,如何能忍受为这样一位糟糕的老板工作。回头想想,我认为这要归结于多个因素:我当时还年轻,心思单纯,有些胆小。除了忍受,别无他法,而且我也不知道还有其他什么选择。 …… [阅读全文]
猎头支招:遭遇职场“瓶颈”该如何突围?

职业的广阔天地,只有不断地一层层往上升,才能看得到。

所谓的职场”绝境“,大致可以分为以下几类:
无法获得实际发展:在原有的岗位无法突破;
迷茫,想不清楚自己要什么:想的比做的多,能力完全无法化解迷茫,随着时间流逝,几乎完全被体制化,有可能再也”走不出来“;
向内无发展希望,向外找不到出路:公司内找不到价值,外面的世界又充满未知;
......
作为一个职场个体,从自身的角度出发,陷入职场”绝境“是一种极大的挑战;从公司的角度出发,每个人、尤其是职场新人,只不过是职场当中的一颗螺丝钉,离开谁,公司都能照样运转。
那么,如何突围这些职场”绝境“?让职场之路越走越顺、越走越宽?找到对的方向非常重要:

向上找方向:寻找升职机会


职业的广阔天地,只有不断地一层层往上升,才能看得到。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焦点企业
华通热力备战上市
 “我们已经启动了上市计划。”5月4日,在2011北京供热节能与清洁能源产业博览会上,北京华通热力集团总裁赵长春向外界透露了公司的这一发展规划。
    
    赵长春表示,这次上市所筹资金将重点用于公司新业务与新市场的拓展:延伸业务链条,从住宅小区的供暖节能服务扩展到热电联产领域,同时向山东、黑龙江等外省供暖市场扩展。
    业内人士认为,华通热力集团一旦上市成功不仅能在一定层面上缓解资金短板,更是在向市场证明,其在北京市首创的“合同能源管理-供热运营托管”和“供热项目BOT”的商业模式的成功。
上市缓解资金压力
    对于节能服务公司来说,开展合同能源管理,需要节能技术服务公司先期投入大笔资金。由于自身实力不足和融资渠道单一,贷款及担保程序较为复杂,再加上一般合同能源管理项目的成本回收周期多在五六年左右,因此,资金不足已成为行业发展的普遍现象。而这同样也是华通热力集团面临的发展难题。
    目前,华通热力有四种运营模式:BOT(建设—经营—移交)、TOT(转让—经营—移交)、运营管理及节能改造。其中,BOT模式是其有意发展的核心商业模式,即以资本加运营方式建设管理小区供暖设备。这些模式对于市场而言,最大的好处是节省锅炉等供暖设备的投资,实现系统、设备的最优化配置,却也是资金需求量最大的模式。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