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HO 商业评论
最好的激励居然不花钱?
在一个健康的组织,尽管薪酬和奖励很重要,它们却不是激励员工的最有效或最重要的方式。

好员工为何留不住?团队为何很难激励?老旧的思维都认为是员工想要更高的薪水,他们说想看看外面的世界。这种看法其实都在把问题归到员工身上,而本文则帮助我们去看这一现象的另一方面原因,即作为公司管理者,你是否认识到公司的健康度对于员工动力的影响,是否关注到了员工之于薪水之外更抽象的需求、他们的动力来源——感谢、认可和赏识。经济寒冬期 ,打造“健康”组织正是时候。
在一个健康的组织,尽管薪酬和奖励很重要,它们却不是激励员工的最有效或最重要的方式。

实时的认可,员工最渴望得到的


我们的一位顾问正在和一家非营利公司的领导团队打交道,他们想通过正式、非正式的奖励和认可来强化公司的价值观。当领导者讨论组织中的不同员工时,有人提到了一位女士,一个非常初级的员工,她在一个大型项目中的惊人表现彰显了公司的价值观。
我们的顾问向公司的领导团队提出了这样的问题:“那么你们是否告诉过这位女士她表现得很出色,你们觉得她是其他员工的榜样?”让我们的顾问感到意外的是,这些高管们都不好意思地摇了摇头。
“那叫她过来一下。”高管们以为顾问在开玩笑,于是顾问继续说道,“我是认真的。现在就叫她过来,把你们刚才对我说的话说给她听。”
几分钟之后,那位女士来到了高管们所在的房间。她似乎有点局促不安,甚至有点吃惊,她不知道为什么这么着急叫她过来,尤其是让她坐在整个领导团队的面前时。 ……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企业
迅雷陷亏损,小米在哪里?
未来一年,迅雷的业绩和股价将继续处于压力之下,因为中国正在兼并重组的在线视频市场竞争激烈,而且它无法从同样陷入困境的战略合作者小米那里获得支持。

就在大家传言腾讯(HKEx: 700)在线视频服务要与搜狐(Nasdaq: SOHU)合并时,更小的竞争对手迅雷(Nasdaq: XNET)公布了最新季报数据,说明了为什么迅雷在迅速兼并的行业里很难保持独立。迅雷上季度陷入亏损,而且收入陷入停滞,在中国高度竞争的在线视频市场 上,这对规模已经很小的腾讯来说,不是令人鼓舞的消息。

在本例中,“房间里的大象”是正苦苦挣扎的前智能手机巨星小米,它在迅雷2014年上市时购买了30%股份,据说价格约为2亿美元。去年夏天,小米继续与迅雷形成内容合作,这让我预测小米可能会彻底收购迅雷。

截至目前,小米总裁雷军本周前些时候称,他的公司拥有超过10亿美元现金,足够收购目前市场价值为4亿美元的迅雷。但是 雷军最近并没有大型支出计划。他称,小米今年不会募集更多资金,这可能是因为担心如果募集更多资金,公司价值将会大幅下跌。这似乎暗示,小米可能不会很快 出售拯救迅雷,尽管它可能被迫要采取这一措施,以保护先期的投资。 …… [阅读全文]
 
CHO 职场观察
猎头说“糟糕”老板才是最佳职场导师

我们向一起工作的所有人学习,不论这些人给我们带来的经历是好还是坏。我们总会遇上讨厌的人,分享坏榜样对你的发展同样重要。

Managershare:在你的职业生涯当中,所学到的最重要的经验教训是什么?很多人会习惯性地举出正面例子,但实际上,那些树立了反面案例的糟糕老板,也在塑造着我们的行为和管理风格。不信?来看看Axonify公司CEO卡洛尔·利曼是如何从中学到宝贵经验的。

初入职场时,我就曾遭遇过一位糟糕透顶的老板。他不仅自大傲慢,令人生畏,而且喜欢大喊大叫。事实上,这位老板非常难相处,以至于经常有人问我,如何能忍受为这样一位糟糕的老板工作。回头想想,我认为这要归结于多个因素:我当时还年轻,心思单纯,有些胆小。除了忍受,别无他法,而且我也不知道还有其他什么选择。 …… [阅读全文]
猎头公司通用猎才标准,你达到了几条
目前,我国活跃着数万猎头公司 ,大部分聚集在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整合人才资源,为国内外数以万计的企业提供人才解决方案。

要长久立足于行业,猎头公司必须足够专业且能为企业提供核心价值。而专业服务的落地执行,需依照专业的猎才标准。

也许你会说,不同的企业、不同的岗位都有不同的猎才标准,确实如此。不过,埃摩森猎头总结近10年服务国内外不同企业的经验,发现虽然不同企业不同岗位有不同的猎才标准,但能够被猎头盯上的人才也不是毫无共性。 ……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人物
微博CFO余正钧:视频广告服务将在年内推出
今日上午,微博公司公布了截至2015年12月31日的第四季度及全年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财报显示,2015年第四季度微博净营收较上年同期增长42%,至1.49亿美元。

其中,广告和营销营收较上年同期增长47%,至1.295亿美元。2015年12月的月活跃用户数(MAU)较上年同期增长34%,至2.36亿,移动端用户站83%;2015年12月的日均活跃用户数(DAU)较上年同期增长32%,至1.06亿。

财报发布后,新浪董事长曹国伟、微博首席执行官(CEO)王高飞、微博首席财务官(CFO)余正钧等高管出席了财报电话会议解读财报要点。 …… [阅读全文]
CH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