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EO 商业评论
唤醒员工体内的“斯巴达因素”
建设企业远景的五个关键,你知道吗?

大家有没有看过《斯巴达克斯》这部电影呢?
在这部电影中,斯巴达克斯是一名奴隶起义领袖。当时有个镇压奴隶起义的将军,他抓住了一个奴隶,并把他钉到了十字架上,然后在各个地方游行。同时,这个将军向所有奴隶宣告,如果没有人交出斯巴达克斯,那么大家的下场就将和被钉在十字架上的奴隶一样。谁能够交出斯巴达克斯,谁就可以免于这样的处罚。
这时在几千人的奴隶起义队伍中,有个人站起来说,他是斯巴达克斯。突然,又有一个人站起来说,他才是真正的斯巴达克斯。当这个将军以及他的一些手下因为觉得终于找到了斯巴达克斯而兴奋的时候,一下子又冒出了第三个、第四个、第五个斯巴达克斯。紧接着几千人都站起来高呼:“我是斯巴达克斯。”当所有人都说自己是斯巴达克斯时,他就不知道该处罚谁了。
心理学家经过研究发现,斯巴达克斯之所以能有这么大的影响力,是因为他激发了所有的奴隶起义者不想做奴隶、希望当家做主人的思想。那份对远景的渴望和期许调动了所有的奴隶起义者,使他们共同朝着一个方向奋斗不止,坚持到底。
是不是每一位经营企业的朋友都思考过这样一个问题呢:在你的公司里,是什么使优秀的员工留下来?是金钱吗?是亲情吗?是职务吗?也许和这些有一些关系,但绝不是唯一的关系。最能够帮你把优秀的人才留下来,而且留得最久,只有四个字--企业远景。你如果能给你的员工一个美好的远景,他就会甘愿跟你一起走得更远更久。
那么,在你的公司中,有没有一个让所有的人为之奋斗并且愿意和你一起坚持到底的远景?一个没有远景的公司,是没有希望的。所以,你一定要在你的公司里设计一套远景的体系。怎样设计呢?我认为远景有五个非常重要的关键。

1.清晰


既然这是一个远景,它还没有实现,没有达成,那就必须特别清晰。因为越清晰越准确,就越能让你的同仁感觉到这个远景是可以看得见、摸得着的,不是含糊其词的,不是一时的豪言壮语,也不是因头脑一时发热而说出来的话。

2.持久


远景不能轻易更改。如果你轻易改动,那些本来相信你远景的人,也就不再相信了。那些原本不相信你的远景的人,就更加不相信了。他可能会私低下说:“我说他那个远景没戏吧,如今果然没戏了,你看他自己现在就改了,而且改得越来越不像样子了。”所以远景不能不持久。

3.独特


你的远景绝对不能是抄袭对手的,也不能是跟在对手后面跑的。同行业的一个公司宣告要成为这个领域的领头羊,要把公司做到什么程度,他设计了一个宏伟的蓝图。这时,如果你跟在人家屁股后面,也设计了一个一模一样的蓝图,或者和它类似的蓝图,那些聪明的员工一看就知道这是和别人学的,所以肯定没有未来。 …… [阅读全文]
 
CEO 焦点企业
微影时代建8亿投资基金 将并购香港在线票务商
微影时代将并购香港在线票务商
    1905电影网讯 2月25日,微影时代在北京宣布与恒天财富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成立文化产业投资基金,初始规模为8亿元,重点用于影视公司的股权投资。会上,微影时代总裁林宁、微影资本投资委会主席唐肖明,恒天财富董事长周斌、总裁卓琪,开心麻花总裁刘洪涛,导演高群书、王兵出席活动。
    会后,微影时代总裁林宁向1905电影网透露,在并购格瓦拉后,微影时代将会收购香港的一家在线票务商,具体消息很快会正式发布。
40亿+8亿 微影时代产业投资规模再扩大
    2015年9月,微影时代宣布与3家产业投资公司成立文化产业投资基金,初始规模达20亿元。去年年底,微影时代完成C轮投资,市场估值达100亿元人民币。与恒天财富合作之前,微影旗下已拥有近40亿文化产业基金,集中于电影、体育、演出三大方向,涉足CP/IP、发行营销和场景三个环节。
    据了解,微影时代身后的股东包括腾讯和万达,前者提供了腾讯QQ、微信两大社交平台入口以及微信朋友圈文娱产品的独家代理权,后者则拥有了中国最大体量的商业地产以及线下娱乐消费场景。恒天财富董事长周斌十分看重微影时代的股东背景,并寄望于其识别优质资产的能力,“8亿是双方合作的起点”。
    在微影时代总裁林宁看来,早前的文化产业基金主要以内容为核心,而此次与恒天财富共同成立的基金则主打影视公司的股权投资:“主要是投资优质的内容公司,然后我们来操盘,比如对开心麻花的中长期股权投资。而且不只是电影,还会有更多的并购整合机会。” …… [阅读全文]
 
CEO 职场观察
猎头说“糟糕”老板才是最佳职场导师

我们向一起工作的所有人学习,不论这些人给我们带来的经历是好还是坏。我们总会遇上讨厌的人,分享坏榜样对你的发展同样重要。

Managershare:在你的职业生涯当中,所学到的最重要的经验教训是什么?很多人会习惯性地举出正面例子,但实际上,那些树立了反面案例的糟糕老板,也在塑造着我们的行为和管理风格。不信?来看看Axonify公司CEO卡洛尔·利曼是如何从中学到宝贵经验的。

初入职场时,我就曾遭遇过一位糟糕透顶的老板。他不仅自大傲慢,令人生畏,而且喜欢大喊大叫。事实上,这位老板非常难相处,以至于经常有人问我,如何能忍受为这样一位糟糕的老板工作。回头想想,我认为这要归结于多个因素:我当时还年轻,心思单纯,有些胆小。除了忍受,别无他法,而且我也不知道还有其他什么选择。 …… [阅读全文]
猎头支招:遭遇职场“瓶颈”该如何突围?

职业的广阔天地,只有不断地一层层往上升,才能看得到。

所谓的职场”绝境“,大致可以分为以下几类:
无法获得实际发展:在原有的岗位无法突破;
迷茫,想不清楚自己要什么:想的比做的多,能力完全无法化解迷茫,随着时间流逝,几乎完全被体制化,有可能再也”走不出来“;
向内无发展希望,向外找不到出路:公司内找不到价值,外面的世界又充满未知;
......
作为一个职场个体,从自身的角度出发,陷入职场”绝境“是一种极大的挑战;从公司的角度出发,每个人、尤其是职场新人,只不过是职场当中的一颗螺丝钉,离开谁,公司都能照样运转。
那么,如何突围这些职场”绝境“?让职场之路越走越顺、越走越宽?找到对的方向非常重要:

向上找方向:寻找升职机会


职业的广阔天地,只有不断地一层层往上升,才能看得到。 …… [阅读全文]
 
CEO 焦点人物
腾讯郑香霖:移动时代的数字营销领航者
    现任腾讯公司副总裁,全面负责腾讯网络媒体事业群的广告系统业务,专注于腾讯视频、新闻、移动、社交等在线媒体的广告业务整合,为广告主提供基于腾讯全媒体平台,更优化的市场营销解决方案。2015年郑香霖当选为MMA中国联合主席。加盟腾讯前,任实力传播大中华区CEO,是中国广告行业的重要领军人物。

对于营销来说,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互联网+、大数据、移动化等不断升级,品牌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多元化选择。2015年,腾讯在战略上定位清晰,专心做好两件事情:第一是连接器,通过微信、QQ通信平台,成为了连接人和人、人和服务、人和设备的一个连接器;第二是内容产业,内容产业也是一个开放的平台。 …… [阅读全文]
CE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