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从日本楼市泡沫说开去——再论一线城市房价问题


导语

作者认为未来解决一线高房价的方法就是在限购基础上对多套房开征累进房产税,遗产税以及房屋空置税以及从严征收转让所得税。

1、上个世纪90年代日本楼市泡沫最疯狂的时候东京房价到底有多贵?


很多人都知道上个世纪90年代日本楼市和股市出过一次大泡沫,很多也听说过“东京的地价可以买下整个美国”的故事。但是,90年代日本房地产最疯狂的时候,东京的普通住宅到底有多贵呢?
1990年,日本房价最疯狂的时候,东京圈(相当于北京)的人均年收入为694.1万日元,(相当于今天人民币39万元)。
使用面积75平方米(折合建筑面积约为100平方米,精装修)的中高层住宅(相当于中国的商品房),距离圈十公里以内(大概相当于北京5环以内)的均价为39万*18.7=729万元,折合7.29万元/平方米。
距离圈20~30公里均价(相当于北京5环~6环均价)为39万*8.95=3.65万元/平方米。
要知道这可是在日本经济最鼎盛的时代,人均收入达到39万人民币,最疯狂时期创造的房价最高值,此后东京房价地价一路下跌,最多时跌幅70%,直到现在,26年以后,东京房价也仅恢复到当初高点的50%左右而已。
回头看我们的一线城市,人均收入仅为当初东京的1/3~1/5,可房价基本上已经与东京房价泡沫鼎盛时期接轨,那么未来一线城市房价继续飙升的空间和动力在哪里?东京房价泡沫破灭后跌了70%,我们的一线城市呢?

2、人口净流入房价就不会跌?


现在人们看多一线房价看空三四线房价的一个最主要理由就是一线城市人口净流入而三四线城市人口在净流出,潜台词就是说只要人口在净流入,那么房价就只会涨不会跌。 …… [阅读全文]

突袭利好,央行降准了


导语

央行决定,自2016年3月1日起,普遍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那此次降准有哪些利好呢、

莫名其妙的A股暴跌,莫名其妙的突然降准袭击。
央行决定,自2016年3月1日起,普遍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按照惯例是周五晚上或周末宣布,如今是趁着暴跌的周一宣布。
不得不说,救市的意味好浓哦。

降准利好有哪些?


好吧,先说说降准利好哪些吧。
首先是短期的股市。
降准释放出更多资金,据华泰证券首席分析师罗毅预测,释放流动性7000亿左右,对股市无疑是个利好。
那么A股会涨会跌呢?说不准。上涨,下跌或先涨再回落都有可能。从2015年来的4次降准,其中3次降准次日是下跌的……哪怕下跌,如此这般又能跌到哪里去?
其次是楼市。
降息、降准,货币政策宽松,对房地产市场无疑是利好。如果明天反弹,房地产股会是先锋之一。至于买房子,说明货币政策继续维持在宽松,今年甚至还会进一步降息降准,从政策面来说,对买房者是利好。可是,但是……上海、深圳等已经疯狂的城市,小黄人只能说,顶在何处不知道,但总感觉不知道何时回崩,提前透支了太多涨幅。
第三是银行业和非银金融(主要是券商)
今天尾盘银行股强力护盘,才让今天跌的没那么太难看。看来,降准消息提前走漏了。降准可以降低银行的负债成本,对银行等金融机构是利好。
第四,有色金属、大宗商品领域
大宗商品、有色金属一是受经济情况影响,其次最重要的就是市场资金供给情况。有色金属在大跌之前的反弹行情里,表现抢眼。 …… [阅读全文]

融资前,你做到这些了吗?


导语

创业投资人Philipp Moehring以第一人称口吻介绍了2016年初创公司如何融资。

现在,创业加速器不断涌现,合并、分拆交错。天使投资的规模不断扩大,数量不断增多。更令人吃惊的是经验丰富的早期投资人数量。这对创始人来说意味着什么?这一切意味着你可以拥有很多选择,你可以针对融资生命周期制定策略。
基本要素

团队


我们的团队最初需要2-3名联合创始人,一个专攻技术的堆栈工程师和一名设计师/建造师。我负责业务或管理部分,确保有足够的存款。当然,所有人都会拿到相同数目的股份。
三人行,必有一人无创新。

想法


我们都知道想法是无价的,每个人都记录了50大初创公司想法集,都在Twitter上关注了话题#requestforstartup(#向初创公司请教#)等等。
被任务驱动的创始人是最好的创始人,只有我们想要解决同样一件事,才能像一个团队一样工作。这也是我们为什么整天都在思考一样的事情,每天都在烦扰同一件事。
就需一问,再无他物。

产品初步构想


我们需要花费2-3个月的时间,主攻一个方向,初步构想出一个最接近解决方案的原型产品。我们尝试了很多可能,但都保持在同一个方向上,让我们了解用户、了解业务模式、了解待解决问题。一旦我们在竞争对手前找到合适的路线,就需要很快建立最原始的原型来验证我们的想法,即使是最粗糙的版本。之后,我们推出测试版本,让大约1000人去试验。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买房子真的是大家宣称的“刚需”?

吴敬琏说,买房子不一定是刚需,买房子是欲望,欲望不等于刚需。

一、买房子是不是刚需?


吴敬琏说,买房子不一定是刚需,买房子是欲望,欲望不等于刚需。
这个话有一定的道理。居住肯定是刚需,但是住多大的房子、什么档次、什么地段、什么质量的房子,这可能与人的欲望有关。房价每平米一万左右的两居室,对在北上广打工的白领阶层来说,可能是刚需,但10万一平米的别墅就不是他们的刚需,而是他们的欲望。
我吃过5元钱一个的饺子,但在自己家包上好的三鲜饺子最多也就5毛钱一个。5毛钱的饺子是刚需,而5元钱的饺子就不是刚需,而是欲望。
5毛饺子钱的饺子生产多了,去这个库存还是有一些办法,因为毕竟是刚需,大不了多吃几顿饺子,少吃其它的东西。可是,5元钱的饺子搞多了,就不好去库存。因为你多吃一顿5元钱的饺子,就要节省其它方面的开支。
这里你会问,必须卖5元一个饺子吗,死脑筋,把价格降到5毛一个不就结了。不成啊,领导,降不下来,最低得卖4元一个。因为我借了四块钱,买了这个高价饺子,如果不卖四块以上,还不上债啊。

二、房地产怎么去库存?


房地产去库存的道理是一样一样的。
北上广深的房产去库存没有太大问题,给一点时间就可以消化,因为大把的流动人口、大把的大小富豪集聚在这几个地方。可是其它城市,特别是二三线城市,房地产去库存就没有这么容易。
北京住宅的平均建造成本1.2万,均价3万以上。如果降到2万,买房的人要排队打破头,市场绝对有购买力。而一个三线城市住宅的平均建造成本(明的加暗的)现在可能在每平米3千左右,售价不到4千,降到3千也没有多少人买,降到2千,可能会达到一部分穷人的刚需点,但是,房地产老板一定受不了,他背后的银行更受不了。 …… [阅读全文]

终于有人把基金定投讲清楚了(基础版)


导语

投资并不是你看了几篇文章就能盈利的活动哦,且记风险哦!

首先要我们明白两个问题:第一,“投资的目的是什么?是为了未来过得更好。”第二,“定投有哪两大作用?一是存小孩子的教育基金,二是存自己的退休基金。”有了明确的目标后,接下来具体怎么操作呢?

1、哪些人适合定投?


有闲钱可投资;承认自己无法掌握市场高低点;愿意放弃单笔投资可能带来的高报;酬与高风险,希望有相对安全的投资方式;可以承受付报酬的冲击,并愿意继续扣款;有投资3年以上的准备。

2、用多少钱做定投?


即(月收入-月支出)÷2。“比如一个月收入8000元,月支出6000元,则可以用1000元来定投基金。”

3、 买什么类型的基金好?


“股票型基金,越积极型的基金越好”,因为定投最大的好处在于分批进场、摊平投资成本,分散可能买高的风险,再利用相对高点获利了结,达到“低买高卖”的效果。因此想要找高点离场,当然要选择波动幅度较大的股票型基金。
“债券基金做定投效率很差。如果投资一只很平稳的基金,过程很舒服,也许其间不会出现多少负收益,但结果也很一般。如果追求结果就要忍受过程。”
另外,在产品选择范围上,建议投资者还应有资产配置的概念,除了A股市场外,还可以关注投资海外的基金。

4、怎样挑到好基金?


目前国内公募基金有2000多只,同一投资主题的就有10几只,投资者难免挑花眼,看看萧老师是怎么挑选的吧。
应注重基金的长期业绩,因为定投是长期投资,不能单凭基金1月、3月、1年的短期业绩作评定标准。先找出近3年收益排名前100名内的,然后再用1年收益排名相比较,选出前50名,再用近6个月的收益排名比较,挑出25名,就从这25名内挑好基金。

5、定投是不是只买不卖?


萧老师表示,定投者一定要及时检查账户,如果收益已超过30%,就可考虑全部出清,不过获得的收益还可以继续扩大自己的定投,做到“以基金养基金”。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