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2016年中国平衡车产业发展研讨会昨召开

  消费日报网(朱兵)3月3日,在经历过“亚马逊下架”所引发的行业寒冬之后,为“抱团取暖”、帮助平衡车企业应对经贸摩擦和知识产权纠纷,做好2016年中国平衡车产业发展的引导工作,在广东省贸促会指导下,广东省电动车商会联合广东质检院召开了经贸摩擦应对(平衡车行业)协调会暨2016年中国平衡车产业发展研讨会。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法律事务部部长王承杰、广东省贸促会副会长罗丙志等出席会议并做了重要发言。广东省商务厅公平贸易局、广东省知识产权局等部门均表示全力支持广东平衡车行业发展,愿意为企业提供优惠政策和资金扶持。参加会议的还有深圳标准技术研究院、TUV(南德)、TUV(莱茵)、UL及CSA等多家认证机构代表、中国专利代理(香港)有限公司等专利事务所,台铃、乐行天下、车小秘、鸿田集团等60余家平衡车整车企业和70余家配件企业参会。
此次会议由广东省贸促会法律部王宁主持,广东质检院黄镇泽副部长对质量标准工作进行了详细讲解,广东省电动车商会秘书长蓝世有在会上做了平衡车产业发展情况报告。与会企业踊跃发言反应了真实情况和自身诉求,围绕目前制约中国平衡车行业发展的质量瑕疵和专利纠纷进行了讨论。中国贸促会法律事务部王承杰部长针对企业发言进行了回应。他表示中国贸促会始终以 “代言工商”为己任,将全力为中国平衡车行业发展提供指导和帮助,他鼓励中国企业树立信心和决心,对外共同协商应对方案,对内做好质量控制和自主知识产权建设。 …… [阅读全文]

机械行业周报:两会召开,关注军工改革政策

市场表现
2月26日至3月3日,本周市场触底反弹,整体上保持了震荡上行的态势。机械军工行业也同样小幅反弹,但力度较弱,较上周分别上涨0.37%和1.42%,分别跑输沪深300指数3.5个百分点和2.45个百分点。从行业内各子版块的表现来看,工程机械板块表现较好,累计本周累计上涨4.29%,领涨行业;同时,船舶制造与港口设备、重型机械和航空航天板块也表现较好,涨幅均超过3%,分别上涨3.53%、3.32%和3.25%;而轻工机械板块则表现最差,以2.61%的跌幅排名行业垫底。
从个股的涨跌幅来看,业绩大涨且进行高送转的宝德股份表现强势,本周累计上涨31.31%,领涨行业;同时,法因数控和汉钟精机等自动化设备也表现较好,分别上涨14.61%和12.7%,紧随其后;而上周涨幅较高的山东墨龙和华昌达则表现不佳,分别下跌15.8%和10.06%,排名行业末位。
主要观点
本周市场触底反弹,整体上处于低位震荡的格局,机械军工行业也同样表现出区间内盘整的状态。尽管周三市场强势反弹,但从机械军工行业内的业绩预报情况来看,大多公司的业绩并不及之前的预期,在这种情况下,市场氛围也难有根本性好转。因此,我们维持对行业的“中性”评级,建议投资者可以轻仓参与行业内主题性的反弹机会。
两会将于近两日召开,市场密切关注的军费开支情况、事业制改革和通用航空等领域或将有一定的进展;同时,近期东北亚和南海局势也牵动着市场的神经,这些都将成为市场反弹过程中行业内的催化剂。因此,建议关注军工板块受益的个股,航天长峰、风帆股份和海特高新。 …… [阅读全文]

唐山承接京津特种化工产业转移对接大会召开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常云亮、王爱民、刘鸿远)为全面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积极推动京津地区特种化工企业向沿海转移,唐山市承接京津特种化工产业转移对接大会于3月4日在曹妃甸区召开。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出席会议并致辞。市委副书记、曹妃甸区委书记王立彤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久宗,市委常委、副市长周云明,市政府秘书长张会春出席会议。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北京市投资促进局,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天津市滨海新区招商局等相关单位领导,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中国化工学会、中国循环经济协会等相关行业协会负责同志应邀参加会议。
丁绣峰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各位来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向大家长期以来给予唐山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在简要介绍了我市基本情况后,他指出,特种化工产业具有高附加值和良好发展前景,很多领域代表了传统化工行业转型发展的方向。目前,我市沿海地区拥有国家级石化产业基地的“金字招牌”,已经谋划建设了曹妃甸化工园区等一批聚集化工产业的重要平台,产业配套环境日臻完善,发展特种化工产业条件得天独厚、空间潜力巨大。衷心希望京津企业家抢抓机遇、乘势而上,积极推动化工产业向唐山沿海布局,在这片充满活力的热土上加强合作、实现共赢。唐山市及各相关部门将加快推动沿海地区发展,全力为临港产业项目建设提供优质高效服务,打造一流的投资环境。沿海各县区要以此次会议为新起点,主动对接,靠前服务,抓紧抓实签约项目落地,以奔跑的状态抓招商、上项目、兴产业、聚人气,全面掀起承接京津产业转移的新高潮。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生态农业调研成果发布会在京召开

 本报讯 许晓惠 近日,农工党北京市东城区委和农工党中国社会科学院支部,联合主办的“生态农业调研成果发布会”在京召开。会上发布了农工党、中国社科院等单位的学者在生态与扶贫方面的调研成果。
中国社会科学院李蓝表示,在全民参与的扶贫工作实践中,社会各界应反思:是输血性的扶贫还是造血性的扶贫?是工业化、高污染的扶贫还是生态保护性的绿色扶贫?要把“生态保护+产业发展”作为扶贫的新模式和新方向。使贫困地区在保住青山绿水的同时,实现产业和社会的可持续性发展。
中国社科院蒋高明针对中国经济下滑,农民工可能大量返乡等现实问题提出:第一,大力发展高效生态农业,解决农民就业与脱贫。围绕着种植、养殖、加工与销售等环节,增加生态就业机会。第二,将人类吃的粮食与动物饲料粮分开,分类生产口粮与饲料粮。第三,保护城市消费人群的知情权,将有机和绿色认证机构收回国有。第四,经费使用要与精准扶贫和高效生态农业结合,发挥国家指挥棒导向作用,用好国家资金,变输血功能为造血功能。第五,建立大型高效生态农业试验示范区。
北京地球村环境教育中心廖晓义认为,生态扶贫是生态文明建设的契机,而生态扶贫的基础是乡村建设。乡村的根如果烂掉了,中国这棵大树就可能轰然倒下。乡村建设的最基本的任务就是乡村治理系统的修复和创新。要建立以互助会为自治基础、以联席会为共治平台、以社工站为技术支撑、以党委政府为主导力量的社会共治,然后是大事政府办、小事社区组织办、私事自己办的三事分流责任共担,以及投入改革和公共资源分配的改革利益共享。 …… [阅读全文]

为爱奔跑 中国旅游地产总裁俱乐部鸿洲·2016海南国际马拉松公益行风采

 28日,鸿洲·2016海南国际马拉松成功举办,分别来自阿根廷、澳大利亚、巴西、德国、加拿大、埃赛俄比亚、日本及中国等32个国家的近2万名跑友参加了本次比赛。中国旅游地产总裁俱乐部方阵以公益的名义“为爱奔跑”,数十名成员分别参加了迷你,半马及全马,在本次“海马”公益行上跑出了风采。
图为“2016海马”中国旅游地产总裁俱乐部“为爱奔跑”方阵
“你跑步 我捐款”中国旅游地产总裁俱乐部马拉松公益行
在2月27日下午举办的“为爱奔跑——鸿洲·2016海南国际马拉松公益活动媒体沟通会”上确认,鸿洲·2016海南国际马拉松公益形象大使以及奥运冠军、北京常春藤医学高端人才联盟的医学界精英们,将为“星星营地计划”自闭症儿童卖力奔跑。
图为公益沟通会上,嘉宾与自闭症儿童合影。
在得知“星星营地计划”后,中国旅游地产总裁俱乐部理事们纷纷展开行动,第一时间加入鸿洲集团“为爱奔跑——鸿洲·2016海南国际马拉松“公益活动。不少地产界的精英们纷纷加入捐款行列,慷慨解囊筹措善款。在此次鸿洲·2016海南国际马拉松赛上,多位著名影星及常春藤医生将组成公益跑团,每人每跑1米,就可获得来自中国旅游地产总裁俱乐部理事们筹集的善款1元。
图为中国旅游地产总裁俱乐部秘书长、鸿洲集团副总裁王晨(左二)在马拉松比赛中奔跑。
据了解,“星星营地计划”是由北京常春藤医学高端人才联盟主导,旨在关注0-6岁自闭症儿童,培养自闭症儿童医学专业、教育专业的人才,同时培养自闭症儿童家庭相关知识并资助困难自闭症儿童家庭。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